(2)、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说道端午节,大家一定知道粽子,也一定知道端午节是纪念屈原的,不过,我还没亲手包过粽子,于是我就去像妈妈学。
妈妈听到后就拿来了糯米、红枣、竹叶、五彩线,按照妈妈的指示。我把竹叶围成了圆锥的形状,把粽子馅儿填到了里面,然后折叠竹叶,真的包成了三角形的粽子,我拿五彩线把粽子捆结实。大功告成了!我包了一个又一个,包完后,我把粽子拿到锅上蒸了20分钟。
打开锅一看,粽子懒洋洋的躺在锅中呢!我把竹叶剥开黄灿灿的糯米闪闪发光哩!一个大红枣在中央微笑,如同一个可爱的姑娘似的。我用舌头舔了舔,甜中带着香味,真让我垂涎三次啊!一口咬下去,软软的、润润的、滑滑的、甜甜的,真是回味无穷啊!刚才只顾着包粽子了,把餐桌上的两个粽子忘记了,瞧!它们还等着我品尝呢!我张大口,塞进了嘴里,香甜的味道一直在我的嘴里荡漾。
妈妈和爸爸也吃了我包的粽子,都夸我包的好吃,听到爸爸妈妈的表扬,我觉得真是一个快乐的端午节,因为这一天我学会了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