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子”,今天,妈妈教我该怎样泡面条。早上,妈妈把一块方便面分成好几块,让我学泡面。妈妈先演示了一遍,我刚开始毛手毛脚的,一点也不会,我本来以为可以大显身手了。可一连几次怎么也不会,有的事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呀!我很失望,妈妈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再接再厉。”“:我已经全力以赴了。”我说。:“世界上的事情没有一件一次就可以成功,要脚踏实地地去做,才能做好。”妈妈鼓励我说。
我又试了几次,真的成功了。我先用开水把方便面泡一遍,再倒掉,接下来又放一次开水,等面条膨胀了,然后放点调料,就可以尝到美味的面条了。早餐吃完了,吃着自己做的方便面,我感觉更加美味,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