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我有个绝招。这个绝招一般人很难学会,可是我却搞定了。
做冰淇淋就是我的绝招。以前我也不会做,但是又想吃,冰箱里没有,怎么办?我决定自己做。我拿来早上剩下的绿豆粥,把它倒入冰箱的冷冻柜。时间过去了两小时,我想绿豆冰淇淋应该可以吃了。打开冰箱一看,绿豆粥已经结成了冰块,但是附在冰箱壁上就是不肯出来。我使劲掰出来几块,舔了舔,味道还不错。“叮零零,叮零零”妈妈回来了,见我的馋相,就问了我怎么回事。我打个手势告诉她,她笑得前俯后仰:“哪像你这么做的,晚上我认真教你。”
终天等到到晚上。妈妈把做冰淇淋的工具都已经准备好了。她先把凉了的绿豆粥倒在做冰淇淋的模具小盒子里,告诉我要注意分量,太多了冻了后会溢出来,太少了吃得不过瘾。然后把模具棒子放到盒子里,这样吃的时候就不会用手抓了。每个小盒子都弄好后,平稳的端进冰箱的冰冻柜。妈妈还说,明天吃的时候先用水把模具的外面淋湿一下,这样冰淇淋就很快的和模子分开了。
第二天,我从冰箱里拿出妈妈做的冰淇淋,吃了还想吃。从此,我也学会了自己动手做冰淇淋。感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