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俗话说:“看花容易,绣花难”。平时看妈妈炒菜挺简单的,可我做起来就困难重重了。昨天,我在家里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学会了炒蚕豆。
我先将洗得干干净净的蚕豆放入沸腾的锅里煮熟。一颗颗蚕豆在锅里像一只只小海豚在水中嬉戏、玩耍着,一会儿沉在水底,一会儿露在水面上来。等蚕豆煮熟后,妈妈让我捞起来。看妈妈平时从热锅里捞东西很容易,可我捞蚕豆的时候却“危机重重”,每次只能捞一两颗。等到蚕豆快捞完时,我的胳膊都酸了。忽然,一颗蚕豆滚进锅里,“啪!”一串串亮晶晶又滚烫的水珠跳起来,滴在我的手上。“啊,好烫呀!”我生气的把勺子扔到一边,妈妈轻轻的抚摸着我的手,说:“孩子,如果你不坚持,就一直学不会本领。”我咬咬牙,继续捞蚕豆。终于捞完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
接下来我将油倒进锅里,待油烧热后,便将蚕豆倒入锅里。蚕豆像小娃娃似的哈哈大笑,找到了自己的“天堂”,在那里活蹦乱跳,我却忙得不可开交。这时,锅里“噼里啪啦”炸开了,油星四处飞溅,吓得我扔下锅铲,抱头鼠窜。妈妈说:“怎么啦,遇到这点困难就退缩了?”我又小心翼翼地拿起锅铲,翻过来,翻过去。
最后,我将适量的盐、味精、辣椒和葱花放进锅里,翻炒几下就起锅了。
看着热气腾腾、冒着香味的蚕豆,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尝了一颗自己炒的蚕豆,决得特别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