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放风筝作文
草长鹰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到了,一个偶然机会,我和朋友们到江边去放风筝。
我、曹可裕和她的爸爸妈妈,张嘉翔和他的表弟一起去放风筝。首先我把风筝线解开然后把线绑在线轴上,拽着风筝线向风吹的相反方向跑去,一会儿跑向东,一会儿跑向西。迎着风一拉一扯,风筝就会借助风力越飞越高。我们每个人都试了一次。曹可裕一扯,风筝飞得很高。然后轮到张嘉翔,张嘉翔再一扯,风筝飞得更高了。轮到我了,可我怎么扯风筝都飞不高,到底怎么回事呢?这时,我回头望望身边的人,曹可裕正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我加油。我似乎一下子充满了信心。我仔细观察,看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突然我发现,风筝飞得不高,是因为我力量没控制好。我控制好了力量,一下子把风筝放飞得很高很高。看见风筝像大雁一样展翅高飞,我心里高兴极了。
通过第一次放风筝,我懂得了: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冷静思考,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