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放风筝作文
五月二日,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体育场的草坪上放风筝。
我们先把线轴上的线系到风筝上,这是一个老鹰图案的非风筝,只见老鹰的头上长着一双锐利的眼睛,眼球是棕色的大珠子做的,眼睛下面有一张尖尖的嘴,像钩子一样,翅膀上绣着彩色的羽毛,这是一只展翅飞翔的老鹰,做得十分逼真。
我拿起线轴,又放了一段线,爸爸拿起风筝。“三、二、一,开始”这只老鹰腾空而起,越飞越高,我开始慢慢地向外放线。突然,这只老鹰像看到地上有一只兔子似的,一个俯冲就冲了下来,冲着草地扑去,我失败了。
不一会,我又把这只老鹰重新放到了天空上,老鹰越飞越高,越飞越高,我总结了上次失败的教训,不是一点点放线,而是放一点线,收一点线,最后,我的“老鹰”终于展翅翱翔在高空。
通过这次放风筝,我明白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怕失败,要吸取失败的经验教训,最终就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