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美丽的校园作文
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是我们美丽的校园。
在校园门口,一座光滑如玉的墙上,刻着十个金色大字: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每当阳光照耀在墙面上,那是个金色大字就金光闪闪,好看极了。
走进校园,一座土色的浮雕映入眼帘,这就是劝学墙。劝学墙上刻画着从古至今:几个穿着古装的读书人捧着书;2008年奥运会运动员的拼搏;还有一群年轻人,我从他们眼中看到了坚定和自信。这座劝学墙虽然粗糙,但却有则深刻的寓意,他教导我们勤奋、好学、刻苦。
绕过劝学墙,就是升旗广场,广场的正前方,顺着挺立的旗杆向上望,鲜艳的五星红旗正迎风飘扬着。每个星期一,我们都要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升旗广场两边各种了一排高大又茂盛的榕树,翠绿欲滴。升旗广场被教学楼环绕着。教学楼的名字是根据校风取的,一栋是明德楼,一栋是远志楼,还有一栋是乐学楼。
穿过架空城,右边就是操场了。一眼望去,大榕树可最显眼了,有三层楼高,可以乘凉,也可以玩耍,特别是那错落有致的数值,还可以欣赏呢!操场铺着塑胶跑道,红绿相间,成为了操场上的一道风景线。每当下课铃声响起,操场就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打篮球的、踢足球的,好不热闹。
后花园可数我最喜欢的地方了。顺这石板小路走着,欣赏花草树木。虽然后花园的话不如芙蓉那样娇艳;不如牡丹那般高贵,但是我喜欢后花园中的一草一木。我喜欢花儿淡淡的朴素的颜色;喜欢草儿的嫩绿,草儿的清香,喜欢那种把心融入自然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