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长安公园玩。从西门进去,没走几步,就看到了一片荷塘。碧绿碧绿的荷叶间伫立着一朵朵粉红色的荷花,微风吹过,那些荷花简直就是舞蹈在绿地毯上的穿着粉红纱衣的少女,硕大的荷叶像一把把精美的小绿伞,我好想拥有一把!我努力地够了几次,都失败了,只能怏怏而去。
我们在公园里随意浏览,花卉市场吸引了我。那里有各种各样的花草,仙人掌、巴西美人、百合、铁树等等,许多花木,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市场门口有几家卖龟卖鱼的。小龟小得只有一元硬币那么大,壳翠绿翠绿的,很柔软,可爱极了!
稍大点的龟有金钱龟、巴西龟,还有一种特别丑的龟,他的身体是深黑色的,头和脖子疙疙瘩瘩的,脖子又肥又长,长得像鳄鱼似的,它尾部的壳像正绽开的莲花花瓣,它的尾巴比一般的龟粗,也比一般的龟长,“这是什么龟呀?”妈妈问。“鳄鱼龟。”我不假思索地把自己的猜测说出来。妈妈到龟的主人那里证实了一下我的猜测,果真是没错。
我们准备回家了,路过荷塘时,妈妈破例做了一回破坏公共花草的举动,帮我摘了一片荷叶,圆了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