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中秋400字作文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一直是我向往的日子。可是今年的八月十五天公不作美,白天下了一天的雨,晚上月亮也不像往常一样圆圆的、亮亮的挂在天上了。
吃过晚饭,外面仍下着蒙蒙细雨。我们一家三口坐在一起看电视。一会儿,妈妈拿出一块月饼切成三份,对大家说:“来,吃月饼吧!”我拿着月饼,想:就三个人在一块儿吃月饼,多没意思!外公外婆全在百里之外的老家,而舅舅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今天本该是团圆的日子,而我们全家却相隔这么远。我拉下脸,十分不高兴。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今天你可以随便打电话。”“啊!太好了,还是妈妈了解我!”我放下手中的月饼,欢呼着奔向电话。
首先拨通了外公家的电话。“喂!”听到外公亲切的声音,我兴奋地说:“外公,祝你中秋节快乐!”“谢谢,谢谢!这两天学习累不累呀?”“不累。”“一定要好好学习啊,孩子!”“我知道,你们那里有没有月亮呀?”“唉,天阴,哪有呀!”“别的没什么事,祝你和外婆身体健康!再见!”
放下电话,我又立刻给舅舅打手机:“HappyMid-Autumn!”“ThankYou!”舅舅快乐地说。“舅舅,你那里能看见月亮吗?”“能,月亮很大很圆!”“国庆节你能回来吗?”“工作太忙,肯定回不去。”“那春节呢?”“春节一定回来!”“GoodBay!”“Bay!”
现代社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事业,干一番事业需要付出。这个中秋节,我们全家虽然没坐在一起谈笑,可电话却把我们连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