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中秋4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一个没有月亮的中秋。 晚上,独坐窗前,拿着一块我并不喜欢吃的月饼,此情此景却又不可缺少的月饼,闻着那淡淡的茶香,仰望天空。
夜是如此的静,如此的美。此时我才发觉,原来夜也很美。其实大自然的一切都很美,这就是造物主的神奇!我顿时觉得心胸变得开阔了,象大海一样开阔。天边也好象出现了大海,一片蔚蓝,平静的大海。
中秋之夜,使我产生了无尽的遐想。想到了端着酒杯的苏轼,想到了他那首有名的词。我也进入了那种意境,时不时吟上两句。中秋之夜,本是团圆之夜,而我却独坐窗前,欣赏着没有月亮的夜空,心中不禁一丝悲凉拂过。“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何必太在乎今朝的分离呢?今朝的分离,预示着明天的重逢。同样,重逢也将预示着分离。想到这里,心里舒服了许多。夜真的很美,美得让我陶醉;夜真的很静,静得让我有无尽的遐想。“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多么美好的祝愿呀!是的,此时她也一定正在欣赏着夜。这就是天涯若比邻!我要感谢中秋之夜!感谢它给了我们一个共同欣赏它的机会!感谢它给了我无尽的遐想!感谢它抚平了我心中的伤口!明年中秋,我一定要跟她同坐在一起,共同欣赏这夜!
此时,我仿佛看见一轮明月挂在天空,我仿佛看见了美丽的月宫。 夜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