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秋400字作文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夜幕刚降临大地,体育馆那边就传来了一阵阵烟花声,庆喜着中秋。圆月也爬上了树梢,静静地看着大地,在夜空的黑幕下来得无比幽静,令人浮相连翩。
月亮下,妈妈张罗着,把哈蜜瓜、苹果、板栗、菱角、田螺、香蕉、柚子、还有最重要的月饼摆在阳台里的桌子上。一家人团团圆圆、其乐融融地围着桌子坐在一起,可谓人月两圆了。
桌子上的一个个月饼就好似一个个月亮,同样是那样的圆、那么的美。妈妈不一会儿就把月饼切好了,用叉子叉起一块放到我碗里,对我说:“你知道吗?在中秋节吃月饼是一种古老的习俗,有象征团圆之意。来,多吃点!”说着,妈妈又给我叉了一块月 饼。
正在欣赏月亮的爸爸好像突然记起了什么,对我说:“老人常说在中秋夜里看着月亮吃七个田螺,眼睛会更明亮。”一旁的表妹年纪轻轻就带上了眼镜,听爸爸这样一说,迫不及待地要田螺。这时,妈妈把菱角剥了壳送到我面前,略带神秘地说:“吃多点,吃了就聪明伶(菱)俐。”“哎,妈妈,您什么时候就这么迷信了?”我奇怪地问。“哎!什么迷信不迷信的,这是中国传承了几千年的文化习俗。”妈妈说。姨妈听了,想了想,拿起苹果,说:“那我把平(苹)安吃进肚子!”“别,”我叫了起来“您应该先吃个保佑(柚)再吃平(苹)安嘛!这才是保护平安呀!”这一句话把大家都逗笑了。我们还吃了甜蜜蜜(哈蜜瓜)、朝气蓬勃(香蕉)。
在皎洁的圆月下,我们的中秋夜笑声传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