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作文400字
早上我刚一起床,就看到爸爸妈妈正在准备过中秋节的物品。只见桌子上摆满了月饼和瓜子,地下还有两大瓶可乐,在可乐旁边还有一个小纸箱。箱子上写着“游戏箱”三个大字。我有些迷惑不解,便问妈妈:“妈妈地上那个箱子是干什么的呀?”妈妈笑着对我说:“那是个秘密等晚上你就知道了。”我怀着好奇心,慢慢的等待夜晚的来到。
晚上,我坐在阳台上,手托着下巴,头望着天空,欣赏着月亮。青黑色天空的月亮,大如金盘,光辉灿烂,就像孩子的脸,稚气十足,那轻柔的金环旁边还伴随着一缕缕薄雾。不一会月亮爬上了楼顶,他俯视大地,把光辉洒到每一个角落。忽然,那一缕缕薄雾挡住了月亮,只见那月亮在雾中使劲的钻,想破雾而出。这时一阵风把那层雾吹散了,月亮又露出了她可爱秀丽的脸蛋。。。。。。
这时爸爸妈妈走了过来,手里拿着那个纸箱,对我说:“来,我们玩个游戏,抽箱子里的纸条,上面写要做什么,就得干什么,你玩不玩?”我心里想:我堂堂一个小天才,岂会怕你?说抽就抽,我把手伸进箱子里,左摸一下右摸一下,犹豫了好久才下决定。我收回了手,取出了手心中的纸条,打开一看,上面写着“背诵带有月子的诗”。我也没办法,愿赌服输吧,只好硬着头皮背了一首《静夜思》。后来爸爸抽到了“唱《月亮之上》”,妈妈也相继抽到了“猛吃月饼”。
在月亮和快乐的陪伴下,我度过了一个非常快乐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