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中秋400字作文
对于中秋节,我最爱的就是中秋之夜了吧,因为中秋夜有着它独有的美丽,散发着它迷人的光彩,每一年的中秋节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中秋之夜了。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我可高兴啦!一轮明月徐徐升上天空。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出来赏月。圆圆的月亮好像在逗我,我走它也走,我停它也停真有意思。
啊!月亮还有一块黑影呢,那是嫦娥姑娘吧!旁边那可能是玉兔吧?我真想和她们会会面,可惜那是神话故事里中的人物,我们是不可能会面的。也许,那是蕴藏着宝藏的山脉,正等着我们去探索、开发。
穿过花坛时,月色透过花丛,发出温柔、和谐的光,把周围的景物都镶了一层白边,我仿佛漫步在银色的世界里。
啊!一阵花香迎面补来,原来我们到了小花园,这里有假山,有水池,有树木。月亮倒映在水池里,像一个“玉盘”,一群小鱼好奇地向“玉盘”游去,水面一晃荡。“玉盘”碎了。小鱼们吓得躲到了浮莲下面,过了好一会儿它们才从浮莲下面探头探脑地钻了出来。多有趣啊!
我轻轻地哼着歌儿,陶醉在迷人的月色中。家乡的中秋之夜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