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节晚上,我邀上单元里的伙伴们到中心广场去玩,因为那里不但在举行“德克士中秋晚会”,还可以赏月。
一来到中心广场,只见月亮圆圆的脸蛋,像一个大银盘,漂亮极了。可这时偏偏有乌云慢慢地遮住了月亮。这乌云真讨厌,虽然它遮住了天空中的月亮但遮不住我心中的月亮。我似乎听见月亮和乌云在争吵着。月亮说:“乌云,你干吗这个时候来添乱,下面那么多人在看我,你没看见吗?”乌云说:“你这个臭月亮,每一次都是你出风头,今天该让我出出风头了。”月亮生气地说:“我让你凶。一会儿风婆婆来了,不把你吹走才怪了。”他们俩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地争吵着。
不一会儿风婆婆来了,把乌云吹走了,美丽的月亮,又在我眼前出现。看着天上圆圆的月亮,我不禁相起了远在北京工作的爸爸……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不知爸爸此时是否也在赏月思亲…… “杨梦倩,快点,晚会开始啦!”听到伙伴的呼喊,我才从沉思中惊醒,向人群中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