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秋400字作文
十五的月亮,宛如黑绒布上的夜明珠,将柔和的光洒向人间。皓月当空,星光稀少,大概是不敢班门弄斧吧,因此夜幕把月光衬托得更为明亮、皎洁……此时的我在游人稀少的云龙湖西岸。
坐在草地上,清凉的晚风夹杂着湖水的腥味迎面扑来,它拂过我的头、脚,拂过我的全身。我尽情地享受着这美好的滋润,真想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弟弟总是坐不住,我便带着他到湖边那浅浅的沙滩上玩。近处的湖水很美,一浪接一浪,往远处看,山峦跌宕起伏,连绵不断……我与弟弟踏着柔软的沙滩,在一块大石头上建起了“水坝”。我们找来一些小石头,把它们固定好,让金色的细砂把石头覆盖,然后用手把它弄牢。
不过,一个大浪打过来,它就垮了,没关系,我们再建……汗水打湿了发丝,风吹过它又紧贴着脸颊,无数个“挡水坝”在那块石头上建起,又被“湖浪”打垮。我和弟弟来到了草坪上,望着湖中的月亮,朦朦胧胧,时不时消失,又冒了出来。再看看天上的月亮,时而被云儿遮住,时儿又从云雾中钻出来……“月亮,月亮,中秋节的月亮,真可爱!月亮,月亮,中秋节的月亮,真迷人!”我情不自禁的喃喃低语。我好想到月亮上走一走,散散步。树叶沙沙作响,湖中的浪更大了,我去那儿走了走,“水坝”早已分家,石头依然挺立,沙子垮了,因为我的毅力垮了。远处的山峦看不清了……我披着晚霞来,伴着月色走……啊!美丽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