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收获作文
星期天早上,我翻开了笔记本,上面写着星期天早上要帮家长收拾整理房间。
我开始行动了。先起床把衣服穿上,再把自己的被子叠了一下。被子太大了,我费了好长时间才叠好。我叠好后已是满头大汗了。我又把弟弟的被子叠整齐。我在沙发上歇了一会,又看见书桌乱乱的,满桌都是书,这是因为我平常老是不整理。我这不是自食其果吗?我把小书放在一起,大书放在一起,看起来整齐多了。书桌上还有一些墨水痕迹,我就拿来抹布把它擦掉,书桌看起来亮晶晶地。
客厅里都摆着东西。我把垃圾扔到垃圾道里,玩具放在玩具箱里。把这些东西都回归了原位,客厅看起来整齐又干净。不像以前那样东西都堆在一起,我又那抹布把客厅的茶几擦干净了。
现在的家跟没有整理前的家差距很大。晚上我又看见地上有许多的垃圾,我又把他们扫干净了
今天虽然觉得很累,但我却收获了很多。我知道做家长可真不容易,以后我一定要帮妈妈干活,少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我干一天就觉得很累,妈妈天天干家务,一定更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