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收获作文
上个星期三开始,书法课钢笔字开始教行楷了。丁老师简单讲了一下怎么样写行楷字,并给我们每人发了一行楷笔划的字帖,让我们回家练笔划。我一口气写了2张。
今天上课时,丁老师看完了我们练的笔划后,告诉大家,除了一个同学有的笔划有点像行楷,大部分同学笔划都没有写像。大家的字都有一个毛病,而且都出现在附钩上。丁老师让我们拿出字帖注意看附钩的三钟写法。哎呀!我都把附钩认认真真地在了横的收笔的地方,这样一写,几个横笔之间的距离就太大了。而字帖上横的附钩都是写在划的中间,这样几个横笔就紧了。
丁老师接着详细讲解了钢笔字行楷中横、竖等笔划的书写要领,我认真地听着。接着,大家开始练笔划。有了上次的教训,再听了老师的讲解,行楷的笔划要领我记住了,写起来更有把握了。我按照字贴,一行一行地写下去,不一会儿3页纸写好了。丁老师过来看了看,满意地笑了笑。
练行楷让我懂得了,教训也是一笔财富,它会让你更快地明白老师讲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