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收获作文
这是秋季,是丰收的季节。金灿灿的玉米,一堆堆的堆满了院子。
远处两位妇女在剥玉米,她们看到一个个玉米一尺多长,堆在一起像个“金山”,她们心里高兴极了。她们坐在那里开心的剥着玉米。她们的手都剥流血了,腰都累疼了—直不起腰了,但是,她们一看到这一大堆丰收的玉米,她们就忘记了疼痛,脸上充满了喜悦。边上还有几只小鸡在偷吃与她们的玉米,她们想,今年丰收这么多,就让它们也享享口福吧。
在她们左边不远处,那个穿白色衣服的小孩,也在帮着背玉米,可能是爸爸妈妈出去了,小孩一个人在背。右手边还有一家在搬玉米,爸爸在上面用绳子吊着一个篮子,妈妈在装玉米,装好后再让爸爸拉上去,他们的孩子也在边上高兴地参与者:“妈妈、妈妈让我也试一试”。在他们旁边一家的院子里,一对小夫妻在往屋顶上玉米,女子把装满玉米的框给男人,男子把玉米放到屋顶上,下面穿白色衣服绿色裤子的妇女,身上还背着孩子,孩子想说“妈妈,让我业剥一个”,妇女后面还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那么大年龄了,还在剥玉米,肯定是想我家里多做一贡献。
这些收获来自辛勤的劳动,他们说:“劳动没有白费”明年继续努力劳动,肯定又会大丰收的,取得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