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_母爱作文
“哇……”随着一声啼哭,一个可爱的女孩降临到这个世界上,那个女孩就是我,在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一刹那,我给我的家庭带来了无穷的欢乐和希望。听妈妈说,由于我是早产儿,体弱多病,经常住院,有两次与死神檫肩而过。从此我的妈妈饱受了多少个不眠之夜的煎熬,流淌过多少辛勤的汗水。听着妈妈述说我小时侯许多有惊无险的故事,我又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记得最清楚的是我7岁的一个寒冷的夜晚。外面寒气袭人,北风呼萧,不知什么时候又飘起了雪花。可就在这时,我又发烧咳嗽了,妈妈急忙跑过来,问我:“怎么啦?”我嘴张了张,难受得却怎么也说不出来,您下意识地摸了摸我的额头,不禁失声叫了起来“哎呀,怎么这么烫?”说着,您急忙找来大衣将我裹得严严实实,自己只披了件单衣,背着我就向外走。外面狂风怒吼,大雪纷飞,您全然不顾,汗水夹着雨雪顺着脸颊哗哗地往下流,我趴在您宽大的肩上,感到一股温馨的爱流满全身。看着妈妈焦急的眼神,听着妈妈急促地喘气声,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想着想着,我迷迷糊糊又睡着了……一束阳光射进窗子,当我醒来时已是中午,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已躺在病床上,周围洁白无暇,妈妈正坐在我的床前打盹,望着妈妈那黑黑的眼圈,我知道妈妈为了我一宿没睡。顿时,我的鼻子一酸,豆大的泪珠再一次滚落下来,我哭了。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是”妈妈”。“妈妈”我低声喊道,妈妈马上睁开眼说:“乖,你醒了,好点了吗?来,喝点热水。”妈妈注视我的目光总是充满了爱。这时,我才深深地体会到“妈妈的爱是清凉的风,是遮雨的伞,是滴落的泪,是甜甜的吻。”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正是母爱这世间最伟大的力量鼓励着我一次次战胜病魔。妈妈我知道您为我付出了无私的爱,您从不欺骗我,教导我去做正确的事情。可我却不知道珍惜,有时还惹您生气,请原谅女儿的无知吧!我只有努力学习,用我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才是对您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