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母爱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每每读起这首诗,心中便会涌起无限的柔情、无穷的思念、无尽的怀恋。母亲的影子便会由心头跃至眼前,温柔慈祥地望着我,目不转睛,充满爱意。这时,记忆的闸门便无数次地被冲开,我便也无数次地随之跌落进母爱浓浓的包围之中了
每个妈妈都是那么辛苦的,为了子女付出一切。那与此同时,又有几个子女知道妈妈心理的感受呢?
也许是我们自己长大了,在我们长大的同时,妈妈也长了白头发。妈妈也不会再是以前的妈妈了,以前我们还小,那么她要担心的只是要怎么教好我们,让我们健康的成长。而现在呢?妈妈们要担心的不止这些了……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妈妈的无私奉献,母爱是动物的本能,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的。母爱是人间最高尚的一种爱,是不要回报的爱,不要理由的爱,是惊天地,泣鬼神的爱。
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母亲和儿子相依为命。儿子长大后,深深得爱上了一位漂亮姑娘,可是这个姑娘为了考验他,竟然向他索要他母亲的心。为了讨得姑娘的欢心,他真的用剑挑开了母亲的胸膛。捧着母亲还在跳动的心,他飞也似的跑向姑娘所在的树林深处,不料途中狠狠地摔了一跤,久久没有爬起来。这时,母亲的那颗心说话了:“孩子,你摔疼了吗?”
还有谁能如此为儿女作出牺牲?还有谁能比我们自己更关爱自己?至灵至性的人,我们还要拿什么忙碌和不便的理由,找借口不去回报我们的父母,有时候仅仅是常回家看看这么简单?
我们不陌生这样的情况;黑夜来临恰逢停电,许久后当灯光复明时,我们会顿生感激甚至拍手欢呼。然而更多的时候,阳光普照,满世界光明,我们却不知道感激甚至漠视了身边的阳光。阳光给了万物以生命,我们却往往对此迟钝不曾感触。前一段时间在网上和网友聊天,网友深有感触地说,天大地大,什么都比不上父母的恩情大。然而遗憾的是,如此朴素通俗的道理自己总是不能时时深切感悟。古人把父母恩德说成“三春晖”,意即父母恩德跟阳光一样无偿,不求回报。
世间关爱之情众多,而最真挚最深邃最无怨无悔最不计回报的爱莫过于是父母之爱了。亲情是一道永恒的光芒。佛经上说,花开花谢几度秋,滚滚江水向东流,人间世代新换旧,唯有那父母对子女的爱,天长地久至死难休。自古潮起又潮落,白云千载空悠悠,少年不识亲恩重,唯有父母对子女的牵挂,才下眉头又上心头。亲情无边,寸草心永远难报三春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