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母爱作文
母亲,一个总是先衰老于我们的人;一个自己吃鱼骨头,让我们吃鱼肉的人;一个在雨天淋湿自己而把伞撑在我们头上的人;一个为我们的进步而高兴得流泪的人;一个最爱唠叨的人……母亲这个平凡而伟大的人,总是一味地奉献,一味地牺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慈母对我的恩情是我无法报答的。于是,我捕捉时间,在学习之余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希望为母亲做点什么,让她轻松轻松;同时我也在催促时间,我要快快长大,以自己的能力来照顾母亲,让她享清福……
那无声无形无情的时间似乎参透了我心中的想法,它给了我一次机会……母亲生病了,静静地躺着,阵阵微风从窗口吹了进来,我轻轻地向母亲走去,在阳光的照射下母亲头上的银丝显而易见。母亲见到我便冲我微微一笑,但我的眼中只有母亲那眼角边的鱼尾纹,我拉着母亲的手轻轻抚摸,母亲的手布满了茧,我的心如针刺般疼……
这时,窗外的一幕吸引了我和母亲:一只鸟妈妈正在给自己的孩子喂食。这嘴对嘴喂食的一幕虽然平凡,但可想而知,那只鸟妈妈千辛万苦才寻找到食物,却忍着饥饿先喂给孩子……这就是母爱。这时,我耳边响起了母亲那虚弱的声音:“哎,你看那鸟多笨,自己忍饥挨饿还把口中的食物喂给小鸟,当那小鸟长大后在广阔的天空中飞翔时,它会感激为它付出一切的母亲吗?也许它的母亲因为衰老而找不到食物在挨饿,它会飞回来照顾母亲吗?……”听到这里,我心蓦地“扑通”跳了一下,似乎明白了母亲话中的意思。这时,我紧紧握住母亲的手,说:“妈妈,你看那小鸟儿流着泪,泪水中透着‘感激’二字,它感激母亲给它的一切,它感激母亲为它付出的一切,它恨不得快点长大来回报母亲……”
自从母亲病了后,我失去了母亲对我的那份精心呵护与关心。我想母亲很快就会好的,那份“母爱”也会重新回到我的身边。每当想起母亲那憔悴的脸,我就想对着老天大声说:“苍天,你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母亲一生受苦,从来没有穿过一件好衣服,没有一天享受清闲舒适的生活……老天啊!母亲只想把心中的爱,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自己的儿女,而你却对她这么不公平。可怜的母亲啊!”
母爱无言,而我会铭记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