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当我们从繁忙的学习中抽身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我们会发现我们曾经美丽的大自然母亲已经变了模样:—群山光秃秃的,河流臭气熏天,小溪没了孱孱声,到处"飘舞”着各色的塑料袋等等,这与大自然多么的不和谐啊!我们应该负起责任,应该感羞愧。大自然--我们的母亲,“她”为我们做了很多,我们却“伤害”她。空气污染,废气污染了天空,害得我们早晨不能呼吸清新的空气;树木污染,因为人们乱砍树木,害得许许多多的小鸟无家可归;水源污染,工厂排放出污水,害得河溪的小鱼都被毒死了。 我们不能破坏大自然,要做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 要保护环境。
植树造林不仅能有效改善生环境,使我们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加美好,同时还有巨大的生态效益。以日本为例,日本全国森林覆盖率达65%,为此,森林土壤年贮水量达2300亿吨,森林防止泥沙流失57亿立方米,栖息鸟8100万只,提供氧气5200万吨,吸收二氧化碳6900万吨。仅这几项森林生态效益的价值能相当于日本全年国民生产总值的13.8%。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
动物灭绝的主要原因是栖息地丧失,才灭绝。我们人类和其它生物都是生存在这一个地球上的。我们人类为什么不保护地球?为什么不好好保护我们这个家园呢?
让我们这个家庭里生活的物种更多一些,不要再破坏生态平衡,不要再造成一系列的生态灾难了。我们的地球已经伤痕累累了,你又何尝舍得在伤口上撒盐?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让我们与生命握手,保护环境,学会尊崇自然,让我们的地球母亲永远健康美丽。所以我们更要去保护环境,保护动物们。说到底保护大自然也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携手去保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