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夏日的一个午后,在下完一场淅沥沥的小雨后,我感受到了一股清新的空气。于是我拉着妈妈一起出门呼吸新鲜空气。
当我们走出楼道门时,就闻到一股臭气熏天的味道,我们楼下整齐的排列着好几个垃圾桶,可是垃圾桶旁边却七零八散的“躺着”好多馊了的垃圾。平时,如果有袋装的垃圾在垃圾桶旁时,我就会随手把它们扔进垃圾桶,再说我们小区的清洁工人也很勤快,但是这样的事情还是会不时的发生。“绿色环保,举手之劳”人人都在喊环保,环保,不知为什么还有人这么不爱护自己的家园!
我和妈妈走出小区,顺着人行道,朝嬉水公园走着。我突然不小心脚打滑,差一点摔倒。啊,上帝呀,我踩到了便便了,好臭,好恶心。妈妈急忙扶着我在干净的地面上使劲地搓鞋底。妈妈说:“你看路旁到处是溜宠物的,白天有环卫工人打扫,可晚上都下班了,走路看着脚下,要小心。”“奥,我知道了”我沮丧的说。在妈妈的提醒下,我特别注意,吃一堑,长一智嘛。走了一路又发现了几堆便便,我都会捏着鼻子避而远之。妈妈给我说,现在人们生活好了,闲暇之余好多人喜欢养养宠物,种种花草。种花草可以美化环境,养宠物也会给人带来无限的乐趣,我也喜欢小宠物。可是,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你们有没有想一下环保的问题,你们的小家倒是环保了,可我们的公共环境呢,你们想过吗?我忍不住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建好多小宠物的WC,让环境更美丽。”“好啊,我支持你,你有这样的想法真棒”妈妈高兴地说。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地球更加美好让我们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