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中国改革开放以后,我们的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富裕,然而我们生活的环境却越来越差了。
蓝天变成灰蒙蒙一片,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混一片,绿树红花成了枯枝败叶,这都是我们人类不保护环境造成的恶果。
比如,我们小区前面的那条小河,黑得比墨水还要黑,臭气熏天,还没走近就闻到一股恶臭。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人们生活污水和工厂的污水都没有经过处理直接排放到河里造成的。河里的小鱼小虾全死了,河边的花草树木都枯死了,原本高大茂盛的树木也都枯萎了,连生命力很强的小草也无法伸出头来了。据说以前这条河是清澈见底的,人们在河边洗衣服,在河里游泳、捉鱼虾,周边的庄稼花木长得十分茂盛。可如今这样,多么可惜,难道人类不该思考反省自己的行为吗?
你看,道路上常满是垃圾,苍蝇到处乱窜,小巷里的石壁上都患上“牛皮癣”,小河上漂着“一只只小船”——垃圾……清洁工人好不容易清干净,可回过头来又依旧如故。我们为什么不爱护环境呢?为了贪图方便就可以随便扔垃圾吗?为了一已私欲就可以乱排放污水吗?为了经济就可以牺牲环境吗?不!什么理由都不能破坏环境!
同学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