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上个周末,天气晴好,我和妈妈来到荆州老南门外赏樱花。樱花虽美,但有不少事情大煞风景,明明树上挂着保护环境,爱护花木的牌子提醒人们要文明赏花,但摘花,扯枝、摇树、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与古城墙、樱花相伴的护城河更是浑浊不堪,还散发出阵阵恶臭,河面上还不时飘来一些塑料垃圾,烂菜叶等,我蹲下身子往河里一瞧,一条小鱼的踪影也看不见。
由此,我我不由地发出感叹,我们美丽的护城河,我们美丽的家乡曾几何时变成了现在的这幅模样?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感到不安,近几年来,我们的生活环境不断遭受破坏,全球气温升高,白色垃圾,水资源被污染,造成这种结果的罪魁祸首还是我们人类。
4月22日第43个世界地球日就要到来,我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作为当代的小学生,国家的未来,环保应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例如不随地吐痰,不随便乱扔垃圾,把废纸收集起来我们应该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携手保护我们的生存家园。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也是我们唯一的家园。为了地球妈妈不再哭泣,同学们,让我们共同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