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对书的看法;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心中的书;而我觉得书就是我的良师益友,陪伴我快乐成长。
有一次,夜深了,妈妈睡熟了。我呢,还是不想睡觉,因为我的心里还想着刚买回来的《百科全书》,超好看的!地理、太空、生物……它的“肚子”里什么都有。我在床上滚来滚去,过了好一会,都没有睡着。想来想去,“偷偷看书”这四个字映入了我的脑中。我轻手轻脚的来到书房,不敢开灯,直接用手电筒照亮看起书来。可是,没有一会就被妈妈发现了,妈妈狠狠的批评了我。
她告诉我,读书是一件好事,但是有良好的作息习惯也非常的重要,你这样的方式看书,伤害了自己的眼睛,也伤害了自己的身体。读书也要有正确的方式方法:首先,我们要选一些对我们有益处的书来读;其次,我们要有正确的读书姿势;最后,我们要合理的看书,如果看书占用了我们正常的休息、吃饭、学习的时间这也是不对的。
听了妈妈的这些话,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并向妈妈道歉:“妈妈我错了,对不起!”妈妈拍拍我的肩说:“快去睡觉吧!”
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现在我也有了正确的读书方法哦!希望大家也是爱读书的人,让书成为你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让书成为你进步的阶梯,让书陪伴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