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便对书痴迷万分,天天想着书便食不下咽,寝不安席,但我的读书故事却不像其它人那样复杂曲折,也不像林海音那般窃读书,我的读书热潮是由妒忌心油然而生的!
记忆的思绪把我拉回一年级时,我的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的摇头读诗经,或看文学名著入了迷,我觉得自己落伍了,便头靠桌,闭目沉思着什么,忽然,一位同学悄悄走来,拍拍我的肩膀,我双目睁开,只见他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名著,双眼凝视着我,开口问道:“徐敖,你可知道,在《西游记》中,八戒,沙僧,悟空,谁是大师兄,谁是二师兄,谁是小老弟啊!”我突然急跳了心,哎呀,他问到了我的死穴,我肯定无法招架,不过我还是强装镇定,不慌不忙的说:“大师兄当然是……是……我快露馅了,没有知识做基础,装也没用呀!我红了脸,低了头,哎!可那位同学乘机打击我,轻视的对我说:”呵呵,看来你肚子里一点知识都没有,真是个“穷光蛋“啊!”我听了,气急了脸,挺起了胸膛,身躯如火箭般耸立而起,双手重拍桌子,气的语无伦次:“有本事,我们五年后再来比比呀!”我说完便一脚踢开脚下的椅子,马上到书柜里找知识去了!我虽然放下了狠话,但我真的好妒忌他的知识呀,我必须从现在开始投入书海,要不然,我又要到大霉了!
从此,我日日夜夜看书,我睡觉前看看,学校下课时看看,无论忙碌还是空闲时,我就提倡三个字:看看看!如今,我从当初没知识的“穷光蛋”进化成现在知识丰富的“大富翁”,我博览群书,当初的妒忌心我怎么也没想到竟然怪变为我读书的最大动力,我现在真想尖叫一声:“我再也不是那个没文化的小屁孩了!”
如今,我依然与书为友,我相信书会一直陪我走下去,在旅途中擦出更灿烂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