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亲爱的妈妈我有一肚子话想对您说,可是没有机会。我快要长大了,您想过没有,我多么恨您。你想知道原因吗?好,那我现在就给您讲原因。
我也知道您养了我四五年,不说养,就是生下来也不容易,您也是费尽了心血,可是您却狠心地远离了爸爸,离开了我。这对我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呀!不说为爸爸着想,也应该为您的亲生女儿——我想想,每当我看见被人有妈妈而我没有时,心里有多痛苦,您知道吗?
妈妈,虽然我每次到您那里去。您都给我买一套衣服,给上几十块钱,以此来表达您对女儿的爱,可是您知道吗?我需要的并不是这几十块钱和一套衣服,我需要的是您在我身边,像别人的妈妈那样来关心我,疼爱我。
后来的事您也知道了,我爸又找了一个后妈,还带了个弟弟来了。我的后妈可凶了,什么事都要我做。我和弟弟吵架,后妈不问长短就呵斥我,甚至还打我,因此弟弟就更爱欺负我。好吃的,不是没有就是弟弟吃剩的,爸爸在家的时候就假装对我好点。每次我真想把所有的事都告诉爸爸,可是我知道告诉爸爸只会让爸爸为难,让这个家庭不和睦。妈妈,你说说在我家的要是我自己的妈妈那该多好啊!
妈妈,最后我还想说:我真的恨您!恨您当初为什么离开我。
文章一反常规由“恨”起笔,给人突兀之感,可仔细品来,处处流露的却是对妈妈无限的思念。这种写法比直接写更能突出主题。行文情真意切,掩卷之后让人心酸不已。这一切源自作者内心感受,这种真情实感是文章成功的又一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