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作文
我的妈妈不胖不瘦,是近视眼,短头发,很不起眼。但做事很有恒心。妈妈每天给我写日记,记上一天里开心和不开心一事情,还记上各种小事,比如说,今天起床怎么样,今天早饭吃什么,我有多少零花钱等等,还记上今天有什么特别的事。
如果今天忘记写了,明天还会补上。有一次,全家出去玩了一天,回来时很累了,结果忘了记日记。第二天,妈妈想起来了,立刻“逼”我说出昨天的事:“昨天吃了什么?什么事高兴?有什么事不开心?”我只好回答了。妈妈说这样不仅看到了自己一天是怎样过的,也让我养成了每天回想一下的好习惯
。妈妈每天都记,从不间断。有一次打印机没墨了,妈妈就在白纸上画好格子,一天一条,还是和原来一样记。等下星期买好墨了再打印出来抄上去。到现在,妈妈写了将近六年了,每天一条,一周一张纸,一年一本。里面还有我的成绩单,画过的画,玩过的门票,现在有五大本了。妈妈写这个是为了我长大后能回忆起童年。这日记跟我一起牵手成长。妈妈从小也教育我做事要有恒心。我四岁半开始学弹钢琴,天天练,不放弃。去年我还考过了钢琴七级。妈妈用恒心教育我,跟我一起牵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