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作文
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少先队队员的标志。少先队是温暖的集体,是我们成长进步的摇篮。
还记得上一年级时,我刚刚戴上红领巾。刹那间,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我想: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要负起少先队员的责任。从此,我格外爱惜红领巾,一放学回家,就小心地从脖子上把红领巾轻轻地拿下来,然后细心地叠得整整齐齐,仿佛藏什么宝贝一样放进书包里,生怕弄脏了。
每当看到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我就想起我是少先队员,要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同桌有几道难题解不出来,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如何解题。刚开始,我想从他身边走过出去玩,可是当我看见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时,我停下了脚步,走回了座位。我开始教他解题方法与公式,并让他记住方法,让他下次遇到这种题不再犯难……
还有一次,四川大地震发生了,灾区的人们陷入魔爪,幸存下来的人也失去了家与亲人……看到那一幕幕,我觉得他们好惨,便很想帮一下他们。所以当学校倡议大家捐款时,我把零用钱全都拿了出来,捐给了灾区,望着红领巾,我笑了,这些钱虽然帮不了多大的忙,但是那是我们少先队员的一片心意啊!
红领巾,一直鞭策着我乐于助人和积极向上,使我在少先队组织里茁壮成长。它成了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路标,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