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成长作文
当我呱呱挂坠地,睁开眼睛好奇地望着这个世界时,是中国的21世纪初。从那时开始,我慢慢地熟悉、了解养育我的这片热土。我知道自己是中国人,我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我们有两条哺育华夏儿女的母亲河,我们有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我们是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国。
当我背起书包走进校园,老师告诉我,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栋梁、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强大需要我们好好学习,掌握许多的知识本领。由于以前的贫穷、落后,我们国家受到了外国人的欺负。现在香港回归、“神七”胜利返航、汶川地震中众志成城、29届奥运会的圆满谢幕,中华儿女不断地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中国以日新月异的变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让我经历了不同的悲喜,同时也收获了自信、勇敢和坚强。
当我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面向在国歌中冉冉升起的国旗敬礼时,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少先队员而骄傲。我伴随着祖国母亲的成长渐渐地长大了,我明白了我们一定要自强、自立,我们必须紧跟世界发展的脚步。祖国的繁荣、发展要靠我们大家的力量,我也要为祖国争光,从自己能做的每件事情做起,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