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成长作文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象征着活泼,无邪,好学,勤奋。我在一年级时就带上了红领巾,当时我十分兴奋,心想我终于当上了少先队员了,我欣喜若狂。我想:我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而努力!
我评上少先队员,我一直用红领巾来激励自己。
有一天,我们班里的一位同学在数学考试时没带铅笔盒,我看了连忙把铅笔、橡皮、尺子都借给了他,她很开心,考试都考了100分,他甜甜的笑了,我看着他那么高兴,心里甜滋滋的。
在一年级时我的同桌的一本书忘记带了,但我也只有一本书,我想该怎么办呢?我想了又想,奥!对了,可以把书给移过去,这样我和他就都可以看了,于是我移了过去,他开开心心的甜甜的笑了笑!
有一次我的姐姐生病,而且那天正好是她做值日,该怎么办呢?我今天又不值日,别帮她了,说完我就走了,但是后来我看见了我自己胸前的红领巾,又立刻跑回去帮姐姐打扫。后来卫生委员说我是一个爱劳动的好少先队员,我很高兴。还有一次,姐姐本来被徐老师选上擦窗的,结果姐姐身体不舒服,拉肚子,所以我上去擦,过了一会,窗户一下子变得一干二净,徐老师表扬我是一个好孩子。
我在家里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拖地、洗碗、擦桌子,我认认真真地完成了,妈妈还奖励我玩一个小时的电脑!
自从我戴上红领巾,红领巾就一直激励着我,陪着我,让我奋进,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