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德州,我上学的学校是“新湖南路小学”。
从我家坐公交车,大约10分钟就到了我的学校。
站在门口向里望,就情不自禁的感到学校庄严又不是亲切。
走进大门,便看见六个金灿灿的大字,是“新湖南路小学”六个字。还会有一排执勤的同学。看到他们脑袋上豆大的汗珠,让我心里感到他们的辛苦,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我们不自禁的对他们敬一个礼。
再向里走,就会进入一个大厅。那里有值日的同学正在扫地呢!看!他们扫地发出“沙——沙------"的响声,如同美妙的音乐,让我们精神万分。
中间大厅一左一右,有两节楼梯,左边是一三年级同学的教室,而左边是二四六同学的教室。
进入随便一间教室,首先感到一阵清新。因为每间教室都有几盆鲜花,这一种花谢了,哪一种花就开了。便让人神清气爽。
教学楼呈正方形,中间包着的便是操场。
擦场中间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
一下课,同学们便会在这疯狂的玩耍。
我们学校有两大特色,第一那就是:剪纸。
我们学校走廊间全是剪纸,花的,草的,红的,绿的,样样都有。
第二大特色是:那片绿绿的爬山虎。
春天,爬山虎的绿叶子抽出来了,春风一吹,爬山虎便像波浪似的来回摆动。好像在激励着我们学习。我觉得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我们一定用优异得成绩来报答老师的辛苦。有这么平静的学校,我们真幸福!
放学了,我们排着整齐队伍放学了,像小鸟一样欢呼雀跃的回家了。
怎么样?你是不是很想来?我们学校还有许许多多的景物,希望你有机会去慢慢游赏我们的“鸟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