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作文800字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的名字叫做黄晨宇。黄晨宇今年12岁了,长得虎头虎脑,胖胖的,挺可爱。他的头发又黑又密,好像一片茂密的小森林,鼻梁挺挺的……可是他脸上最有特点的地方那就是那双小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了。每当黄晨宇哈哈大笑的时候,他的眼睛就会眯成一条缝,那样子可真逗人!黄晨宇和我是一对形影不离、亲密无间、患难与共、互帮互助的好朋友,我们在同一个幼儿园玩耍;在同一个学校读书;在同一个小区里生活。去年暑假里,黄晨宇参加了羽毛球的训练,练得全是肌肉,脸上的肉也乖乖地跑掉了。黄晨宇和我最喜欢打篮球了,我们在班级里也算得上是“篮球小高手”了。这不,又有人来挑战我们了。每个队有5个人,他是“超音速队”的队长。他要求每一个队员要把这场比赛当作全国大赛来看待,全力以赴地打好它!黄晨宇十分要强,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所以他也要用尽全力。
“加油!加油!加油!”我们围在一起为自己鼓励。比赛开始了,黄晨宇先抢到了球,为自己的队员起了一个好头。之后,他左右晃动,制造出一些假动作,突破了对方的防线,用一个三步上篮轻轻松松地进了第1个宝贵的球。接着,经过了几次的传球,20号队员(也就是我)又用了一个灌篮争下了第2球。因为黄晨宇的技术还不错,所以他连续使用投篮、灌篮、三步上篮等招式进了5球。对方“火龙队”的队长也是个狠角色,光是一个人就进了6球。两个队不分上下、你追我赶。
只有2分钟了,这时的比分是16比17,我们落后1分,垂头丧气,对方却得意忘形。我和黄晨宇想:我们一定不能输!他鼓起了勇气,趁对方疏忽大意的时候,抢到了球并把球传给了我,我在3分线外奋力一投,球进了!就在这时,比赛结束了,比分是19比17,“超音速队”获胜了!我们队的队员们都拥抱在一起,快乐地欢呼着:“哦!哦!我们赢喽!我们胜利啦!” 大家的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无比地激动,无比地快乐,无比地自豪。黄晨宇和我的篮球技术都不分上下,配合地十分默契。这就是我篮球技术不错的好朋友——黄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