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数学400字作文
成长的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它会有点挫折;当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们要努力的站起起来,才能克服它。
我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数学非常好,每次考试都考95分以上。以为我的数学非常好,不可能考95分一下了。但是,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那一天,数学又考试了。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看了一遍,也没什么难的我便用最快的速度做完在草草的检查了一遍,就交卷了。过了几天,试卷发了下来。我一看:竟是86.5分!我心想:妈妈一定会骂我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阴沉沉的,原本灿烂的天空也变得阴沉沉的。一阵风吹来,树叶沙沙的响着,仿佛在嘲笑我无能。就连路上的石头也成了我的绊脚石!
回到家,妈妈问:“考得怎么样啊?”我沮丧地说:“才86.5分!”妈妈温柔的对我说:“没关系,以后认真检查就行了!”顿时,我的心觉得暖洋洋的,很舒服。
又数学考试了,我看了看卷子,也很简单。我把它做完,认真的检查了几遍,就交卷了。试卷发下来,我一看:是100分!
我高高兴兴的回了家,把这件好事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很高兴。
从那时,我就明白了:只要努力,你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