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爸爸回到家里就“扑通”一下子仰面朝天地躺在床上说:“今天,我实在是太累了!”爸爸这么辛苦,我该为他做什么呢?我左思右想还是为爸爸洗洗脚,解解一天干活的疲劳吧!于是,我赶紧走到厨房,倒了小半盆热水,我试了一下水温,哎呀!好烫呀!我便又在里面兑了一点凉水,一摸刚好温热,我把水端到了屋里,将爸爸的鞋带解开了。爸爸一惊瞪大了眼睛问到:“干嘛?”“当然是洗脚了!”我回答说。爸爸说:“不用了,不用了,我的脚又脏又臭,我自己洗吧!”我没等他说完,就把他的脚按在了水盆里。爸爸的脚又酸又脏又臭,还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我鼻子一皱,不想洗了。我犹豫了一下,动作也放慢了,我心想:爸爸干了一天的活,多累呀!我小时候不能自理时都是爸妈为我料理,我大小便多么脏呀!但是爸妈还是忍着,这么一点臭味算什么?我坚持把爸爸的脚洗完了。我帮爸爸洗完以后,我抬头一看,爸爸笑了,这是世界上最快乐的笑,爸爸的皱纹舒展开了,说:“我的女儿终于长大了!”我听了之后,觉得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