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为爸爸妈妈做早餐
每当看到爸妈忙碌的身影,我的心里就一阵心酸,总想为他们干点什么。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一看,正好是五点半。我一骨碌爬起来,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到卫生间洗漱。为了不让水流声惊醒别人,我把毛巾挂在水龙头上。洗漱后,我轻手轻脚地走到厨房。
我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一袋面包,还有一杯高乐高。接着,我在锅时倒了一点“色拉油”,打开煤气灶。乘着油还没有热,我就把鸡蛋调均匀,在里面放了点盐、酒,再加少量的水。等这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完了,油锅也正好开了。我就把鸡蛋倒入锅中,只听见“噼里啪啦”好像在鞭炮一样,我虽然被吓了一跳,似乎有点呆了,但又迅速回过神来,用筷子在锅中使劲搅拌。最后,再把煤气灶关掉。终于,在我的努力下鸡蛋炒好了。
顿时,厨房里到处弥漫着炒鸡蛋的香味。我情不自禁地尝了一口。Oh , my dear!实在是太好吃了,我想:爸爸妈妈吃了我做的早餐,一定会不由自主地夸我几句吧。正当我在想像的时候,“砰”的一声,门开了。爸爸妈妈起床了。我立刻跑到他们身边,把我做的早餐指给他们看,说“这是我今天早起,亲手为你们做的早饭”。妈妈笑眯眯地说“朦朦真是长大了,会做早餐了”。我的心早一阵欢喜,默默地说“每当周末来临,我都要亲自来做早餐”。爸爸妈妈立刻吃了起来,边吃边说“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听了以后,我就更加激动了。
这是我第一次为爸爸妈妈做早餐,我会永远记住这一个“第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