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去学校游泳池游泳。回家后,我就打开电视机,开始看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转播。看了一会儿,爸爸对我说:“游泳池的水很脏,再加上人又多,水就更脏,来洗个头吧。”虽然我也非常想洗头,但电视里的足球联赛简直太精彩了,精彩得几乎每一秒都会有进球的可能。但是,谁不知道爸爸的脾气,我不得不去洗头了,可心里仍想着那场精彩的足球赛,根本没把洗头当一回事,香皂也没打,2分钟就洗完了。
事后,爸爸问:“你打了肥皂吗?”我想:如果爸爸知道了我没打肥皂,他一定会让我再洗一遍的。如果再洗一遍,那么足球联赛可就看不成了。经过短暂的思想斗争,我说:“打了。”爸爸看到我思考了半晌,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又问一遍:“你到底打没打?”我坚决地回答:“打了。”可我万万没有料到,爸爸简直是聪明过人,他说:“我可要检查肥皂是干的还是湿的。”我惊呆了,吞吞吐吐说:“我没打肥皂。”爸爸生气地说:“再认真洗一遍。”我知道,我惨了,真恨我那不争气的嘴巴,于是,我狠狠地打了一下嘴巴,然后闷闷不乐地洗头去了……
我洗完头后,爸爸把我叫到房间里,语重心长地说:“不管做什么事,不怕做错了,就怕撒谎骗人,如果学会了骗人长大就会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无用的人。”
我听后,觉得爸爸的话说得非常有道理,我想:这是我第一次撒谎,也是我最后一次撒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