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像貌平平,个头不高,身体发胖。
在我小时候模糊的记忆中,爸爸是个无所不能的人,什么事他都可以办到:布娃娃脏了,爸爸可以把它变干净,小飞机飞到了房顶上,爸爸可以再让它飞下来,手指流血了,爸爸的一片创可贴便可以搞定……,小时候,我和爸爸玩,总可以看见爸爸灿烂的笑容,我也开心地跟着蹦蹦跳跳,可现在的爸爸脸上的笑容却很少见到了。
从我上一年级时,爸爸便换了工作,每天连他的人影儿也看不到,慢慢地我长大了,跟爸爸之间的距离也随之被拉远了,可我知道爸爸还是爱我的,他每天在外忙碌地工作,为的是谁?难道不是我吗?
那天我和爸爸在看电视,爸爸聚精会神地看着,我觉得没意思,便观察起爸爸来,当我看到他的大肚皮时,觉得好像一个大西瓜,很好笑,可当我从侧面看爸爸的脸时,我不禁一怔,爸爸的眼角什么时候爬上了这么多的鱼尾纹,平日爸爸油黑的鬓角里竟多出了几根银丝,这一刻我明白:我长大了,爸爸也随之老了许多。
看着爸爸的脸,我的泪水悄悄地跑了出来,爸爸看到我时,像个无知的孩子,但从爸爸明亮深隧的目光里,我又看出了几份沉稳和操劳。
在那时,我心里暗暗地对爸爸说,爸爸老了,不再是那个满面灿烂笑容的爸爸了,但我对爸爸的爱却一点也没有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