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四年多,但它依然在我的脑海中回荡,令我难以忘怀。
在我七岁那年的一天,我乞求爸爸带我去公园,爸爸却平淡地对我说:“我们一起来比比下象棋,只要你赢一局,我就带你去公园。”我想:我看过很多人下棋的棋路,虽然我从未“亲自上阵”,但我坚信自己一定能赢,就不加思索地答应了。于是,我和爸爸便在棋盘上“安营扎寨”。
没想到,刚一上阵我便处于下风,“帅”两边的亲卫大队都“牺牲”了,情况十分危急。爸爸却见我一个兵便“格杀勿论”,就这样,爸爸三下五除二便“凯旋班师”了。第二局因“两国亲卫大队”同归于尽而成为平局。
最关键的就是第三局了,这可是决定我胜负的一盘棋啊。第三局刚开始,我的进攻状态就呈现中防守、左进攻、右突击的形势,爸爸在我的左右夹攻下“全军覆没”了,只得答应带我去公园,我开心地一蹦三尺高。
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了想做成一件成功的事,必须要受到挫折,不就像下棋一样吗?第一局失败,第二局平局,第三局胜利。同时也让我明白了第一局时骄傲是不对的,想成功就不能骄傲,这真是“关羽是荆州— 骄兵必败”,也应了“骄傲使人落后”那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