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打篮球作文
我在学校是一个狂热的篮球迷,今年暑假里,爸爸见我这么喜欢篮球,便带我去学校的操场去打。
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别有多高兴了,连蹦带跳的跑到了学校。到了篮球场,我跑到0°角那里,一个远射,球在篮筐里转了好几圈,才滚到篮筐里。不一会儿,赵冠龙来了,我便和他打了起来,只见他瞄准篮筐,轻轻一投,球便射中了篮筐,掉了下来,该我投了,我也瞄准篮筐,一投,只见,球在篮筐滚来滚去,掉出了篮筐。他告诉我:“在你投篮的时候,不要瞄准篮筐,这样很容易投不中,而你要瞄准篮框上的黑边,打在这黑边里面,这样的话,投中的几率就高一些,甚至百发百中。”哦,原来是这样的呀,怪不得赵冠龙他投篮这么准呀,原来是靠自己摸索出来的呀,我怎么就没想到的呢?接着,我按照赵冠龙所说的方法又投了一遍,果然很准。
练习了投篮,他又教了我上篮,只见他在篮框下跑了两步,忽然转身,一个投篮,进了,他让我按照他的方法试一遍,可我没有瞄准好,是一个“三不沾”赵冠龙对我说:“不要着急,慢慢的来,一遍不行,再来一遍,再不行,再来一遍,只要坚持下去,总会成功的。”我想:“今天练不好,明天再练,就像赵冠龙所说的‘只要坚持下去,总会成功的’。”天渐渐暗了下来,夕阳渐渐西沉,晚霞映红了天空,也映红了篮球场,爸爸便招呼我回家了,我对赵冠龙说:“明天五点我们继续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