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打篮球作文
今天,阳光灿烂,我去学校学打篮球,我先拿了一个篮球走到篮球架下,举起球向篮球网投去,一连投了好几次,次次都不进。妈妈看见了对我说:“刚刚开始学是投不进的,只要每天坚持不懈地练习,最终球会不知不觉投进的。”我不甘心又投了一会儿,这时老师来上课了,老师带着我们做运球的基本动作,我的球很不听话,一下子就和别人的球打成一片。
接下来老师把我们分成两组打保龄球比赛,看哪组把小红桶打倒的最多,哪一组就赢了,小红桶被我打倒了好几个,又把打倒的小红桶扶了起来排在最后。这下球有点听我的话了。球在右边我用右手拍,球到左边我用左手拍,通过这一训练我知道老师是为了加强我们运球的能力和让我们在打比赛中做到眼明手快。接着再是练习投篮,我每次都瞄准目标投,还是投不进去,但我也不灰心,直到在练习的第六天我一不小心把球投进了网,妈妈在旁喊道:“好球,你要再接再厉。
”我真是太开了,又自信满满地拿起球投了起来。 有史以来最精彩的打比赛开始了,我和何圣伟还有徐煜淇是黄队,与绿队的三个男生对打,先是绿队发球,我站在圆圈外,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手上球,伸开双手,想接到球,可是被我们组的高手何圣伟抢到了,在他运球的时候,绿队队员把他团团围住,我向他使了个眼色,聪明的他把球传给了我,我一边跑一边运球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跑到篮球架下瞄准一投,没投进,这时何圣伟像箭一样冲过来,又抢走了我没进网的球,说时迟那时快,球不偏不倚地进网了,就这样,我们黄队的分数遥遥领先,我们在操场上你追我赶,一片热火朝天。 这个寒假我学会了打篮球,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还要继续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