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打篮球作文
在这个清烟袅袅的早晨,我和爸爸去打篮球。
到了篮球场,我们找了一个篮球场地,爸爸对我说:“你想把篮球打好,第一步要把球运好。”爸爸抓起篮球,左右运球,前后运球。爸爸运球可熟练了,运了十分钟球也没掉一次,我忍不住说:“让我试试吧。”爸爸把球传给我,我没拍几分钟就觉得累了,而且球很调皮,老和我做对。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做事不要心心要静下来。”我点了点头,捡起篮球,学着爸爸刚才的样子慢慢地拍,这下好多了,拍了十分钟,我也没把球拍掉,我高兴地叫了起来,爸爸说:“别忘了,还有跑步运球呢。”我坚信地说:“我会努力的。”这第一步运球算是学会了。
爸爸给我演示了一遍跑步运球,边做边对我说:“运球的时候,球不能高过自己的头,要不然你会拍不到球。”我接过球,很有节奏地边跑边运球,回到爸爸身边,爸爸说:“虽然你前两关已经过了,但是第三关还没有过,也就是最难的一关。”爸爸拿起球,来了个很酷的三频频跨栏,投进去了。我心想:我也要学。爸爸说:“你手把球抓紧,对准篮框,使出全身的力气,当然不要过头,之后猛得一跳,把球投出去。”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运球、跨步、投球,哇!真是太棒了,我的球也进了,我高兴地说不出话来。我今天的收获可真不小!
我现在是学会了打篮球,但还要提高打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