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打篮球作文
星期六,我们班共十个人聚在学校的操场上,训练篮球。
人到齐后,老师开始教我们一些基本篮球知识和动作,学完这些后,我们开始训练稍有难度的动作-----带球跑步,我们分成两批练习,我看到梁致远没把球往前面推,而把自己给绊倒了,我们哈哈大笑,我心想,这么简单的动作都会把自己给绊倒,我肯定不会这样。不一会儿,轮到我们第二批练习,我自己训练起来才明白这一点儿也不简单。我稍不小心,球就从我手下溜走了,我赶紧跑去捡球。这件事又让我体会到了轻敌的后果。 记得有一次,再考试的前一个晚上,妈妈让我复习语文,我想:我前两次成绩都不错,这次应该不会有问题。于是我就没有去复习语文。
第二天,我语文考试时紧张得不得了,遇到了好几颗绊脚石,下课时我作文还有三四行没有写完。哎,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把试卷交上去了。过了几天,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的了一个超差的分数:82。5分!我十分后悔,要是那天晚上,能克服骄傲,不那么轻敌,再复习一下课文的重点,今天就不会这个样子了。唉,这次回家肯定少不了老师的批评和妈妈的狠骂了。
这两件事让我明白了:轻敌是非常可怕的。可能就因为轻敌,而错失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