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打篮球作文
“赶紧,赶紧!”我兴奋地催着爸爸。
自从我看了《灌篮高手》这部动画片,我就迷上了打篮球,里面球员敏捷的动作和准确地投篮深深吸引了我。我如果能像他们打得那么好,准能震住许多人。于是我暗暗下决心,要把篮球打好,我让爸爸给我买一个篮球,虽然有了篮球但没有篮球场照样打不成。我正为这事发愁的时候,爸爸的单位准备在我们院建个篮球场。“真是天助我也!”我兴高采烈地说。
“爸爸,你快点呀!”我着急地说。
“你着什么急呀。我这不来了嘛。”
刚到篮球场,我就急忙拿着球在篮球场上乱投篮,投了半天结果一个也没投进。我愁眉苦脸地说:“动画片上的人为什么投一下就进了,而我却总投不进呢?”见爸爸已投进好几个了,我就更着急了,爸爸说:“动画片上的人个子都很高,而且身强力壮,你那么矮,技术又不好,当然投不进,不过只要努力练习,总是会投进的。”我又试着投了几个球还是没进,有一个球还差点砸到了我,还好我躲得快,我觉得越来越没劲了,就回家了。
第二天,爸爸又要带我去打篮球,我一口回绝说:“打了半天,一个球也没进,一点意思也没有,不去了。”爸爸说:“篮球是你要你买的,你现在又不打了,那不是半途而废了吗?做什么事只要有坚强的毅力和信心,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听了爸爸的话,燃烧了我的斗志,拿起篮球,我就直奔篮球场。爸爸随后也跑了下来。我不停地投着,投了好长时间,但始终没有进一球。爸爸说:“你只要看准篮子的中心,把球用力推就能进球了。”我照着爸爸的样子投了一个,果真进了一球,我高兴得蹦了起来,我立即捡起球又投了许多次,令我惊讶的是,那天我投进了二十一个球,回到家里,我高兴得睡不着觉。
我想如果有一天能成为像姚明那样的球员,能与外国人比赛,那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