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读书的乐趣500字作文
“羌管悠悠霜满地,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回。”我还回味在《渔家傲秋思》的意境中。我无其他爱好,却偏爱读书,就如同饥渴的人扑在面包上,读书是对我精神上的填充与满足,我享受读书的乐趣。
我享受读书的乐趣,也热爱读书。可惜囊中羞涩,于是便时常“造访”书店。对于像我这种“不速之客”,书店老板时常只是置之一笑。于是,一坐就是一整天,有时能赶上一个小凳,这便是最高的待遇,而更多时候,是席地而坐,丝毫不顾淑女形象。但只要有书看,什么姿势也顾不上了。从那一本本书中,还真的到了不少东西,其中不乏生活道理及为人处世的方法。
我享受读书的乐趣,其中我最爱古诗文。从儿时的“床前明月光”到李清照的《声声慢》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侯,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曾相识。短小精悍的几十字却浓缩了作者的满腔思绪。这也是我最欣赏古诗词的原因之一。有人说古诗词不好理解,那是他内容丰富;有人说古诗词故作深沉,那是因为它满含悲愤,而一般人又岂能明知数千年的风花雪月?
我享受读书的乐趣。入睡前,捧一本书,伴着书香入睡,这是何等的幸福呀!我对读书的爱和享受又怎能三言两语来表述呢?现在我最想的,也是下一步的读书计划,是品读《红楼梦》,感受宝玉与林妹妹的倾视爱恋。有许多人权我看电视剧《红楼梦》,而我却不想,那蕴含深刻的文字又岂能肤浅的呈现在我们面前?这大概也是我对文字的一种执着吧!
但愿我能永远享受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