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读书的乐趣500字作文
生活中,我享受了许许多多的乐趣,有秋游的乐趣,交谈的乐趣但是,最令我难忘的是享受读书的乐趣,是书籍,给予了我精神上的食粮,让我获得了乐趣!
小时候,在入睡前,,我总要舒舒服服地依偎在妈妈的胸前,听着妈妈给我讲那一个个动听的小故事,有事,听着听着,我就会发出一阵“咯咯咯的笑声,这时,妈妈那慈祥的目光就会注视着我,更加投入,更加认真地讲故事,那些故事,在我小小的心灵中,就像是一个个跳动的美丽的音符,是这些音符似的小故事,让我慢慢的进入梦乡,陪伴我做着美梦,是他们给了我的乐趣!
上小学了,慢慢的,我已经早不满足于那些小故事小文章了,我开始自己读童话,读寓言,慢慢地悟出其中的道理,享受其中的哪一些乐趣。
如今的我,已经读过了不少好书,其中,在那一次我为考砸而生气时,是《汤姆索亚历险记》带我走出了悲伤。书中,汤姆索亚那童真、好动的性格让我感受到了乐趣。而他那坚强的意志,不怕失败的精神也给予了我一些安慰。从他的意志与精神上,让我感悟到了一些道理:即使有时候一时失败了,也不用灰心,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站起,以乐观的心态面对一切,克服困难,就能成功!
看到这儿,我的心情也大大好转,拿起那张试卷,我认真分析了原因,订正,不被困难吓倒,也不觉得考试是一种煎熬,是他教会了我乐观,给了我乐趣,让我走出了伤感。
读书,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读书,给予了我们的乐趣无以计数,只要我们陶醉其中,仔细品味,就会享受到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