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读书,在我家的大书柜上,差不多摆的都是我的书。我的书各种各样,有童话书、历史书、诗歌书、散文书、科学书……琳琅满目,而且,我连每个年级的课本都保留的好好的,一有空,我就把它们拿出来逐个儿翻看。
其中,我最喜欢的书要数名著了,因为我觉的名著里的好词好句都比较精彩,而且,每个故事都很引人注目,要知道,那可是著名作家写的呀!
我从书中了解到了不少知识,幼儿园时,我看的大部分都是一些图画比较多的书,由于年龄的增长,我看的书也改变了,现在,我看的书上大部分都是密密麻麻的字,很少有图画了。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当你读一本新书,你就像是又多交了一位朋友、又在自己的房间里多开了一扇窗户。我认为,这句话很有道理,每当我读完一本新书时,我的心里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我还经常把书当作我的心情调节器,当我伤心的时候,走进这片书海,我就会变的高兴;当我疲倦的时候,走进这片书海我就会忘记疲倦。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童话书,好玩而又神奇,诗歌书,处处充满童趣,散文书,可以感觉到一种美好的温馨……每逢星期天,我就会和妈妈一起到新华书店去,在那里,每次我都要“淘淘宝”多结交几个新朋友。
所以,我倡议的大家都来多读书,因为,会读书的人将来必定成才,不会读书的人,将来则不会有出息。而且,那些爱读书的人,看书上的字就好像是一个个正在飞舞的小天使,而不喜欢看书的人,看书上的字却好像一颗颗沙粒。
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将来都会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