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军训500字作文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以一个‘一中人’的身份踏入了盼望以久的一中校园,在这军训的第一天,我深深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
走进一中校园,你就会感到好象来到了军营的练兵场,放眼望去,一个个方阵印入眼帘,每一位同学都一丝不苟地完成指定动作,严肃认真。站军姿时,我们班被安排站在太阳下,而其他班站在树阴下,但是班上没有一个人有怨言。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淌下,没有人伸手去擦;腿站麻了,咬齿坚持。我们知道,自己的任何一个多余的动作都会影响到整个班的荣誉,尽管我们彼此都还不认识,甚至连姓名都不知道。但是,我们能团结起来,为8班的荣誉而拼搏!当我看到教官赞许的表情时,我感到:团结就是力量!
军训是辛苦的,没练一会腿就像灌了铅,脖子也酸了。但短暂的休息时间里,素不相识的同学们站在一起互相鼓励、捶背、说笑、放松,为下一轮的军训准备,我感到身体里好象又注入了新的力量。此时,我要说:团结就是力量!
军训中也有快乐。夕阳西下,我们的影子被拉的很长,清风拂过,带来了一丝清凉。结束了一天的军训,唱起了军歌---《团结就是力量》。整个班的同学都以自己的最大音量唱,歌声嘹亮,压过旁边的两个班。我深感: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一滴水很容易干涸,而当这滴水流入大海时他就永远不会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