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军训500字作文
星期四上午放学,我收到了一张可怕的通知:下周去军训。我顿时“毛骨悚然”,心想怎么搞的,怎么一下子就要军训。我正在进退两难之时,突然听到XXX先生在叫:“咱们都去,不去的人是懦夫,去的人是英杰(foreverhero)!”
因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回到家里和家长一商量,家长也赞成。我星期六、星期天整理一下要带的东西全部收好,等待星期一出发。
我盼星星,盼月亮,才盼到星期一,越离学校越近,我觉得行李越来越重。我不知道迈了那条腿进了教室,一坐下来,就感觉千斤重担压在身上一样。我在课桌上打了个盹儿,“0见5”突然喊了一声:“教官驾到!”
我立刻打起精神,看到眼前有一位军中笔挺的教官,英姿飒爽,帅气十足。教官说:“谁敢讲话,乱动,一律后果自负”。另外,使我非常不解的是:教官的眼球怎么是盯着我看。教官还说:“以后,就叫我教官或者丰教官。”说完,我们就带队上车。到车上,我的部分同学真是要翻江倒海,移星换斗,甚至想把车顶掀开,而有些同学平如镜水。一到基地(西丽麻磡)放完包,丰教官说:“你们的生活是你们自己选择的。我一听到就感到事情不妙,我想完喽,肯定要被教官”血腥大镇压了。先是100个蹲下起立,再是……。我们被罚的样式可是越来越多,愈来愈新鲜。终于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大吃了一顿。然而到了午休的时间,别的连队去午休了,而我们却要罚站。
在军训最苦最累的要算站军姿,站军姿要求有无数条要求。比如:小腹微缩,两肩张开……总之那是五花八门,怎么数也数不清,真是无奈呀。
当然,在军训营也有烧烤和看电影,这非常有趣。但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教官教导我们,教官说了一大堆非常有哲理的话,教官说完了时,我们早已泪流满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到了星期五,我马上要回去了,这次军训痛并快乐着,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