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享500字作文
秉,一枝香烛;看,月上枝头;赏,庭下空明;忆,古昔今日;思,世事变迁;悟,世事哲理。
心灵,感悟,升华。
“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春,向我们分享了“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的闲情逸致,我们感悟到“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自由愉悦;春,向我们分享了“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盎然生气,我们感悟到“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的勃勃生机;春,向我们分享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灵动自在,我们感悟到“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欢喜快乐。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的气息,是骄阳的温度,是烈日的炙烤,是分享“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欢喜之后得到的“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妙趣横生;是分享“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的悠然恬静之后换来的“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闲适自由。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确,秋日“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的伟大奇妙,分享着“湖光秋月两相合,潭面无风镜未磨”的恬淡闲适;分享着“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的豪情壮志;当然,伤秋也在所难免,秋夜,分享着“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悲壮哀愁;分享着“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的孤寂幽怨。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雪,分享着“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的宁静安详;分享着“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的气势磅礴;冬梅,分享着“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美妙绝伦。
乘,四季的风;踏,泥泞人生;观,美妙生活;唱,沧海桑田;寻,心灵升华;悟,世事哲理。
心灵,在分享中感悟,在感悟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