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感恩父母作文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如果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父母?作为21世纪的我们,首先感恩的应当是父母。一曲动情的歌将我带入了沉思。几年前的暑假,我们来学校领成绩单。
本来和同学说好一起走回家,但那个同学却临时反悔了,就我一个人,我也不想走了,只得呆在校门口。我心中暗叫不好: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正巧这时,其他同学也都陆续出来了,和我比较要好的一个同学知道了这事,让我先去她们家,也没别的办法了,我就跟她去了。可谁知妈妈见我还没走回来,连饭都没有吃,就急急忙忙跑出来找我了。找到我时,我和同学玩得正欢,妈妈一脸憔悴。我知道就要“火山爆发”了,赶紧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出去。果然不出我之所料,一出去,妈妈就数落起我来:“你去同学家玩就玩吧,但你总要打个电话,你不知道我有多么担心你……”我低着头,沉默不语,我怕我的泪,会抑制不住掉下来。尽管如此,我还是知道,这也是妈妈为了我好。
朦胧间,我隐隐约约地想起了许多事:因为上学走得匆忙,作业本没带,妈妈知道后急急忙忙给我送了过来;晚上我想吃水果,妈妈顾不上寒冷,跑出去给我买;小时候睡觉,妈妈怕我蹬被子,晚上经常出来给我盖被子;我胃痛,妈妈连续一个礼拜每天下午接我回家……我真感谢老天让我投生在父母的膝下,父母为我们倾具所有的真爱,所有的感情,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母给予我们的,我们永远也还不清,是他们给予了我生命,我要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