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感恩父母作文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父母,使我们的责任。
父母对我的精心照顾十几年如一日,十几年前我的父母用泪水和笑容迎接了我的到来,但当我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环境,那么辛苦那么努力,毫无怨言的抚养我长大。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处处离不开母爱,从生下来嗷嗷啼哭,一两岁牙牙学语,两三岁趔趄学走,五六岁开始奔跑,直到现在是小学生的我们,凝结着父母多少的心血呀!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对待父母,要照顾、孝敬父母。
在我摔倒的时候,是妈妈将我扶起;在我生病时,是妈妈细心的在照顾我;在突如其来的大雨中,是妈妈给我送伞;在我学习中遇到难题时,是妈妈为我耐心讲解……在我无奈之时,母亲的微笑会为我映出一片光明,在我彷徨之时,母爱会把我渡上一条风雨无阻的人生之船。我要感激母亲,是妈妈的关爱使我茁壮成长,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我要报答母亲,努力学习,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虽然一秒钟是那么短暂,但是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如果一天浪费一秒,一年就会浪费6分钟。让我们牢记母亲的恩情,学会感恩。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母亲,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母亲交流,不要再认为妈妈是理所当然的为我们付出,感谢妈妈给予的一点一滴。让我们一起深情的对母亲说:“妈妈,我爱你!”
怀着感恩的心,你会更加热爱这个世界,更加热爱生活。拥有感恩的心,你会懂得,惟有懂得报恩的人生,才是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感恩父母,永恒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