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感恩父母作文
最近,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以“感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许多感恩教育视频,思绪万千……
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又是谁,用双手支撑起这个家?是啊,是父母。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母爱如河,父爱如山,他们对子女呵护有加、不求回报。
在我七岁那年的一天,我穿着心爱的溜冰鞋在广场上飞奔着,当我玩得正开心时,一不小心脚下一滑,头磕在了台阶上,顿时鲜血直流。姐姐看到了,慌张地四处找妈妈,妈妈闻讯飞奔过来,上气不接下气,顾不上过问我到底怎么摔倒,连忙抱起我那沉重的身躯,直往医院奔去。到达医院,很快我被医生送往治疗室,开始缝针。我心里害怕极了,伤口也还在流血,我疼地嗷嗷叫。幸好有妈妈在我旁边,我仿佛增加了一些勇气。可妈妈早已泣不成声,她那眼眶边流出了晶莹的泪珠。此时,妈妈的心里是痛的,我受伤了就好像妈妈受伤了一样。
爸爸则是我们家里的顶梁柱。爸爸为了多赚钱养家,在车间里干活,八岁那年,一不小心,铁块把爸爸的手指砸了,指甲顿时脱离了手指,鲜血直冒。可爸爸并没有因此停下工作去医院,而是忍着剧痛用酒精自己清理了一下伤口,清理完后,做了简单地包扎,又开始干活。直到后来,我们看着那新长出的指甲,才知道爸爸遭受的这一切,我的心痛极了!
爸爸、妈妈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赚钱,爱护我、供我上学。他们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看着他们一天天老去,我无比伤心,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让他们少为我操心。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感恩我们的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