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我的家乡2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全国著名的煤海之城——太原。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汾河两岸就亮了起来,犹如一幅长长的画卷舒展开来,画卷上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它象征着太原正走向腾飞。迎泽大街华灯高照,在夜幕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街上的汽车川流不息,好似流淌着一串耀眼的珍珠,又像是一行行星星在闪动。环行路上,一座座立交桥犹如道道彩虹,贯穿城市的东西南北。建筑各异的大桥,造型美观,在路灯的照射下就像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纱衣装点着美丽的太原。古老的晋祠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与现代的太原城融为一体。红色的院墙、青灰色的殿脊、苍绿色的参天大树,全都笼罩在朦胧有夜色之中。这就是我有家乡,它是我心中最美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