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主要讲了性格软弱,心地善良的女孩盛欣怡,原本有着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但是,妈妈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如同一场飞来的横祸,使得她的生活及性格都发生了改变……
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着老师不断的鼓励,但对亲情和友谊的烦恼依然使她感到孤独和困惑,妈妈最终永远离开了她,而12岁的欣怡,却过早体验到了生命和爱的深刻涵议。读了这个故事,我反思了很久。年仅12岁的盛欣怡家庭虽然遭受巨变,但她没有被命运所击垮,而是坚持地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和她相比,我们真是太幸福了,整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是跟父母要这,就是要那。
稍不如意,就冲父母使小性子。父母俱在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们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向盛欣怡学习,学习她的自理、自立、自强、让生命活得更加有意义。珍惜父母吧!如果失去了可再也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