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生命400字作文
上个暑假,我去上海了,回来时,我特地让妈妈给我买一盆仙人掌,因为我想
知道仙人掌的生命力是否真有这么坚强。
到家后,我把仙人掌拿了出来,只见它满身都是刺,形状也各不相同,有圆形、椭圆形......他并没有其他植物抢尽的根,却有着许多植物都没有的坚强。
突然,我有了一个想法,把它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于是,我开始动手了,我戴着一副手套,拿着一把刀,可我却觉得无从下手,最后数字切开了它。里面并不是我想象的坚硬的内壳,而是那种汁水态的那一滴滴青色的汁水,就像它临死前的泪珠,原来,它的内心是如此的脆弱,看来我的“余毒生灵”了,真的好后悔,当然就更不忍将它扔掉,只好用线将切开的那块肉绑好,重新植入盆内。
两个星期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被切成两。半的叶片居然又长在一起来,它又活了过来。我惊叹极了,它顽强地从死亡边缘挣扎回来,此时正义其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在继续生长,生长........
我立刻上网查找了一切关于仙人掌的资料,原来,它的作用还如此大,可用于灼伤、蚊虫叮咬消炎之用,去壳可食用......他可正是一种神奇的植物。
我爱仙人掌那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