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生命400字作文
《再塑生命》的作者是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她自幼就因病成为聋哑人。但是,她并没有就此放弃生命的希望,反而自强不息,成为大学生,一生之中写了数十部作品。而为海伦凯勒创造出她人生中的奇迹的,有一大半的功劳是来自于她的老师——安妮莎莉文老师!
全文讲述了有关莎莉文老师与作者之间的五件事。第一件事就是莎莉文老师与“我”第一次见面的场景;第二件事讲述了老师叫“我”拼写单;第三件事是“我”因为不能区分“杯”与“水”而不耐烦还发起了脾气,莎莉文老师带“我”去散步并教“我”体会“水”,从而燃起了“我”对求知的欲望;第四件事关于莎莉文老师与“我”到外面散步,并亲身体验大自然的美好,但途中发生了意外,使“我”对大自然产生畏惧,后来,“我”克服了恐惧的事;第五件事是老师教会“我”什么是爱。
这五件事都让“我”体会到莎莉文老师对“我”人生道路上的影响之大,正是因为她那无私的爱,“我”才会原谅自己,释放自己,敢于尝试,才会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她就是再塑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