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生命400字作文
读了杏林子《生命生命》这篇课文以后,我有很深的感触。在这个世界上,植物、动物和人类一样,都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本文作者身残志坚,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还能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对于生命永不放弃,这种精神让我由衷地钦佩。
说到这里,我就想起四川汶川发生的8。0级大地震。那时有许多的生命被困在倒塌的房屋之中,等待救援。其中,有一个小男孩和他的姐姐也压在了废墟之中。在这个狭小黑暗的空隙中,他们身负重伤,面临死亡的威胁。当时姐姐为了鼓励自己和弟弟能坚强地活下去,就用石头隔几分钟就敲打一下地面,让弟弟听到声音,也让外面的救援队听到他们的声响。最终,他们得救了。
这个姐姐和这篇课文的作者杏林子一样,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下依然对生命不抛弃、不放弃。她们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这样的人还有《鲁宾逊漂流记》里的主人公鲁宾逊,他在一个荒无人烟的荒岛上,面对无数困难,一个人最终顽强地生活了那么多年。以上所说的这些人都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