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砖缝里顽强生长的小瓜苗,绝境中奋力求生的飞蛾,都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生命是多么重要。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台湾一位知名的女作家:杏林子。杏林子是台湾人,她从12岁就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关节的百分之九十都遭病魔侵蚀,以到扭曲变形。但她从未放弃过,她靠自己的信心和毅力,成为了台湾一位知名的女作家。
一次,墙角的砖缝中掉进了一粒香瓜子。作者本以为这粒香瓜子将会永久呆在砖缝里,没想到过了几天,这粒种子在太阳公公和雨水姐姐的照顾下长出了一截小瓜苗。真是令人不可思议,小小的种子居然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不屈向上,茁壮成长。
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事。
比如,小草从泥土中倔强地钻出来,在阳光下展示着它完美的勇敢性格。蚯蚓在地下默默无文地来来去去,没有人能体会它们对生命的渴望,你们感受到了吗?
树,砍了枝条还能生长;草,烧了还能再长。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让我们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