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生命400字作文
小的时候,我还不明白生命的含义,可自从我读了《生命 生命》这篇课文以后,我就常常想:生命真的那么可贵吗?
生命可以体现在一只极力鼓动双翅的飞蛾;生命可以体现在一株掉在墙缝中茁壮生长的小瓜苗;生命可以体现在自己沉稳而有规律的心跳……不管怎样,生命是宝贵的,我们要好好使用它,不能白白糟蹋它,使它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在5。12大地震中,有这样一个鲜活的例子:一所小学,在大地震的那一刹那,和其它学校一样,都发生垮塌。全校师生全都被埋在了里面。正当大家焦急不堪的时候,突然听到废墟里传出了国歌声,先行到达的救援人员听了以后很震惊,决心把这些孩子们救出来,在被埋28个小时以后,这些英雄的孩子们被成功救出。 我看了以后很震惊,很感动,仿佛心灵上收到了一次洗礼。
这些在大人看来是娇生惯养的孩子在那么艰苦的的条件下,还能唱国歌,里面包含着一种对生命的渴望和期盼,那样强烈,那样鲜明。同时我也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 正是有了这种正视生命的可贵,所以中国人民才能克服种种困难,逐渐走上小康的道路;正是有了这种正视生命的可贵,坚强的四川同胞们才能创造出一个个奇迹。 以后我要好好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出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