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节500字作文
我最难忘三年级时的春节。
正月初一上午11点左右,我和姐姐在外婆家四楼的一个房间里看电视。忽然,表妹走进来说:“姐姐,我们去玩小鞭炮吧!家里有很多呢!”我心想:鞭炮很危险,别玩了吧!但是好奇心战胜了恐惧,我同意了!
我和表妹各拿了一捆,又拿了一个打火机。表妹告诉我:“用打火机点燃这个条形鞭炮的一头,然后放到地上,看它烧就行了,很漂亮的!”“哦,知道了。”我回答道。我学着表妹的样子,玩了起来。正在这时,舅舅从屋子里走出来,见我和表妹在玩鞭炮,友情提示道:“小心点,只能一根一根玩,不能一大把拿着玩,要不然会烧起来的啊!”我和表妹异口同声:“哦!”
我们玩得很开心。突然,我看见表妹点燃的小鞭炮已经快燃放到放在旁边的一大捆小鞭炮,“会烧起来的!”我刚往后退时,火焰快如闪电般窜上来。由于风向的关系,我的脸和手被火焰触摸到,感觉脸和双手缩紧了,霎时间听到一声大喊:“琦琦!”只见妈妈跑过来。我脑袋里一片空白,只想到用冷水冲脸和手。我跑向水龙头,但妈妈阻止了我,因为她不确定能不能用水冲。我很想告诉妈妈可以的,消防安全知识中讲过,可我已经吓得成了一个哑巴。
爸爸妈妈立刻开车送我去医院,爸爸边开车边打电话,问朋友乐清那里有看烧伤最好的,朋友说在温州市,离我们这儿有一个小时的车程。爸爸二话不说,加足马力,直奔温州市一一八解放军人民医院。妈妈也不闲着,拼命地给我扇风,让我的脸不觉得太烫。
最后,我在医院住了半个月。出院后,既不能晒太阳,又不能吹到风,都憋死我了。
从这件事中,我吸取了深刻的教训:好奇心不能战胜恐惧!
那年春节太让我难忘了,我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