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又到了,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在清晨那清脆的爆竹声中,它再一次悄然而至。对于我们这些孩子来说,春节的到来是令人高兴的。春节前家家户户都在购年货、贴春联。人们在忙碌中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各个超市人满为患,大家都有条不紊的购年货。我最喜欢的还是和爸爸一起贴春联,我以前很好奇为什么“福”字要倒着贴呢?现在我明白了,因为“福倒了”就意味着福到了。我还喜欢帮妈妈捏饺子,尤其是往里面放硬币,有了硬币的饺子,我能吃好多,因为,我要吃到福气。新的一年,预示着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家长们还会给我发很多很多的压岁钱。我现在长大了,明白了压岁钱的意义,所以我不会乱花,我要有计划的把压岁钱用到有用的地方。
比如:买学习用品、买有益于我们健康成长的书籍、还有交下一学期的学费。剩下的,我会让妈妈帮我存到银行,为我的大学费用做储备。我们这的春节还要走亲戚。因为平常大家都要工作学习,很少聚在一起。所以借春节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大家都要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过这个传统的节日。我们这的特色最属正月十五的社火节目,很多乡镇的村民都要自发组织社火表演,很是热闹。而且图书馆还有组织的猜谜有奖活动。总之,这些活动即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又使我们的知识有所增加。瞧!这就是我们家乡的春节,很有趣吧!
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来看看,相信你一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