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节500字作文
从大年三十的晚上,新年就拉开了序幕!
在春节的前几天,我就跟妈妈去买炮了。一进大厅,五花八门的炮就映入眼帘,有鞭炮、礼花……,我一看这个好,那个也好,都爱不释手,缠着妈妈给我买,谁知妈妈却开玩笑说:“那你就把这个商店都给买下来吧!”我生气了,就跑出去了。回到家,我发现妈妈把我想买的炮都买了,我高兴极了,就写了一个“放炮单”。
在大年三十的晚上,我把我的炮全都装进一个袋子里,里面有好多好看的炮——烟雾弹、礼花、开门红、神鞭、冲天炮……。我先把所有的礼花拿出来,放在地面上,然后我和爸爸妈妈一人拿一个神鞭,然后把神鞭的引线点燃,只听呲的一声响,神鞭燃烧起来啦!我还甩出了一个圆,爸爸甩出来一个爱心,妈妈画了一个三角。在神鞭即将燃烧完的时候,我们三个人把三个礼花点燃了,随着砰的一声响,20响礼花在一瞬间一起冲上天空,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响声,然后就看到礼花携着五彩的丝线在空中、就在我们头顶一下子绽放开来,五颜六色的,美得惊人,我们都看呆了。最后,我拿出仅剩的两颗红色烟雾弹点燃后,一团红色烟雾冲上了天……。
为了庆祝新年,我在午夜十二点的时候又出来放炮了,这次我拿出了一千响大型鞭炮,我点燃了引线,震耳欲聋的噼里啪啦声轰然响起,我跑了几步,转过头看了看,只见鞭炮上火花在“跳跃”。
放完炮后,爸爸给我讲了过年放炮、挂灯笼的故事。原来,从前有个怪物叫“年”,他每年都在春节时来人间捣乱,因为“年”怕烟火和红色,所以现在过年时家家户户要挂红灯笼、放鞭炮,防止“年”再到人间来捣乱。
啊,今天放的炮真美呀。放炮能给我带来快乐,所以我在春节里最喜欢的事就是放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