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节作文
望着窗外的细雨,想起今天是母亲节,心中多了份遗憾,多了份感慨。
今天的母亲节,自己竟然给忘记了,毫无准备地迎接。虽然母亲表现的是不在乎,可是,我知道她心里是十分在乎的,望着母亲那瘦弱中夹杂着孤寂的转身的背影,心里总感觉被什么东西给刺痛了,同时也好恨自己为什么会忘记,忘记这个重要的日子。回到房间,坐在自己的书桌前,脑海中浮现往事的点点滴滴:母亲的笑、母亲的关心呵护以及母亲的痛斥,一幕幕浮现在眼前。不经意间,母亲变老了,头发渐变白了,皱纹早已有了。我多想她能够永远地年轻下去,可是,岁月无情地夺走了她的青春,望着那丝丝白发,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很不是滋味。一下子,我开始憎恨时光,憎恨他的无情变迁,憎恨他流逝地太快,悄然的溜走了,不给我任何追赶的余地。
还记得孩童的时候,总是喜欢牵着母亲的手走路,抱着她一起入睡。因为,那样才会让我感到一种莫名的安心,仿佛只要母亲在我身边,我就会很安全,就会很幸福,所有的快乐都会将我围绕。
而到了年少的时候,我早已习惯了母亲的陪伴,因为即使在遇到暴风雨的时候,母亲总会帮我挡住这一切,承受着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
时光流逝到如今,我不再是那个只知道躲在母亲身后的小孩子了,我应当学会独自去面对人生的暴风雨,要让母亲放心自己已经有能力在人生道路上去摸索着前进了。
这个特殊的母亲节,让我学到了书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妈妈的爱是博大的,是伟大的,人生的路上,因为有了母亲的陪伴,让我不再惧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