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节作文
5月11日 星期天 晴
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从早上开始我就神神密密的,妈妈问我怎么会事,我也只是对她笑笑,妈妈见我死活不说,就知道没什么希望了,突然,我问妈妈今天是什么节日,妈妈说:“莫非今天是青年节?不对呀,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不知道。”我说:“今天是母亲节。”“哦,原来是这样。”妈妈恍然大悟。我说:“走吧,我们去买菜。”妈妈又疑惑了,说:“今天家里有饺子,买什么菜呀?”我急了:“今天是母亲节,我一定要买新菜回来给你吃。”妈妈见我心意已决就不再阻拦我了。
妈妈带着我到了黄家圩菜场,我左看看不行,右看看不行,妈妈说:“随便点,不用太精细了。”“不行,我来选。”“哎,妈妈看这个菜好新鲜呀,给我称4斤。”妈妈忙说:“要那么多干吗?喂猪呀。2斤就够了。”“知道了。妈妈看,鸡。”“哎,给我来两只。”“干吗要两只,太多了。”妈妈生气地说。“妈妈你不是说两斤就够了吗?那我把一只鸡算一斤,不就两斤了吗?”“这``````”妈妈哑口无言。鸡杀好了,我们只好带着两只鸡回家。
今天过的真快,转眼就到晚上了,我们全家吃着新鲜可口的饭菜,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