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亲节作文
母亲节马上就来了,还没听说那,妈妈就在那大叫,说让我送她礼物,那有主动给别人要礼物的啊,我连母亲节的由来都不知道,节日起源于古希腊。在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希布莉致敬。到古罗马时,这些活动的规模就变得更大,庆祝盛况往往持续达三天之久。当然,古时人们对女神的崇拜只不过是一种迷信,它同今天人们对母性的尊敬是大不相同的。在17世纪中叶,母亲节流传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轻人将回到家中,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
2006年11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李汉秋就曾以《创设中国母亲节》为题,提出设立中国人自己的母亲节,并提出孟母可作为中国母亲节的形象代表。2006年12月,中国民协节徽文化委员会、邹城市委市政府、北京东方道德研究所、石家庄市中小学生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等4家“母亲节”核心发起单位正式成立“中华母亲节促进会”,确定将农历的四月初二,也就是孟母生孟子这一天定为中华母亲节,并决定在首届中华母亲节到来之际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现在世界流行的母亲节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美国最先设立的,这还是别人告诉我的那,看来我的课外知识还要增强啊,虽然妈妈主动告诉我的,但那天妈妈的礼物我就对是会准备的,毕竟妈妈在这么多年,都在辛苦的照顾我,妈妈是伟大的啊,先孝敬妈妈再说吧。 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