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成长800字作文
路是人走出来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留下了自己的脚印,不管是清晰的还是模糊,还是歪歪扭扭的,都是我们成长的记录是的,每当我们回头看看以前的路,我们都会有多多少少的遗憾或者是后悔,可是这又怎么样呀?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的。这都是我们自己走出来的,我们又有什么抱怨呢?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有艰辛,有酸楚,有泪水,有欢笑,这就是铺垫成我们成长道路的石头,就是有这么多的艰辛,酸楚,泪水,欢笑才会是我们成长的道路有更多的乐趣,才能真正显示出成长道路的真正含义如果我们在成长道路上,只有欢笑没有任何的艰辛,那岂不是太无聊了,所以我们该去品味人世间的酸甜苦辣:
酸,是成长中每个人都接受过的。当受到老师批评时;当受到别人的欺侮时;当自己感到委屈时,一股酸劲儿从心底就窜出来了。眼泪也会不知不觉地从眼眶中“啪嗒啪嗒”落下。小时侯委屈了,总会有个依靠,到父母那里撒娇或者倾诉自己的委屈,然而长大了,懂事了自己也慢慢地学会了自己去承受,去面对。成长中,酸也伴随着长大,悄悄地不再让人心酸,好象离我们远去了。
甜,是成长中每个人都喜欢的滋味。成功的喜悦,胜利的欢欣,战胜的欣慰,都是成长中的甜。小时侯,总以为有爸爸妈妈疼爱就是幸福,就是甜蜜,而长大了,才知道甜中也有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单单靠着别人的给予。因此,长大的甜更令人向往,而小时侯的甜则令人怀念。
苦,是成长中都不想要的滋味。现在每一个学生有谁说不苦的?但是在这苦中,我们也学到了令人高兴的知识。但以苦为乐,以吃苦看为乐趣,又何尝不是一种另类的乐趣呢?
辣,是成长中最令人受不了的滋味。当你正开心时,如果有一件事让你立即悲伤起来,这就是辣。在每个人的成长中,总会发生一些令人受不了的事,如亲人的离去,朋友因误解的远离,同学因看不起的躲避,都使人心中悲凉,这是需要勇气去面对的。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尽于此,要细细品尝,认真回味,让你的成长充满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