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成长800字作文
日子在脚下,脚下踩出平静的声音。终于,我不知不觉地成长了。后来,在某个清晨的镜子里,看见微笑,熟悉而陌生的微笑。儿时的影像是真贵的,回想以前,在易碎而晶莹的玻璃柜里,没有出没。新的生活时代替了回忆,填补了心中的空白,让理想蠢蠢欲动。停在每一个成长的心灵驿站,以怎样的心情看待走过的一段旅程,就标志着在如何成长着的字迹。童年固然美好,今时亦多精彩。于是,我们都感悟着的成长,思考着成长,无悔着的成长。成长的我们,把一切隐藏在心底,唯有留在心海的涟漪在一层层的明晰……
“初”来昨到,一个脆弱的我,被“敌人”瞄准了“弱点”猛开了一炮,那个不不堪一击的我,在“血”场上牺牲了,可一个“睡在挑灯看卷,梦回铃响背诗”的我又一次站了起来。那段岁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学习之余,有时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黄的草地,有时也会是在书桌。窗台前,看伫立在远处有一排排树正在拼搏,为的只是能发出最后一丝艳绿。那些是什么树?我无从得知,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它们是树,就足够了。当我看着它们发呆时,心里就会思绪万千,当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树的时候豁然开朗,压力荡然无存,转而投身于繁忙的学习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弥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随之沸腾起来。
我的拼搏,战胜了烦恼,战胜了一切,让那似乎是最后一丝艳绿,同样放出等同于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烦”的滋味,可在这“山重水复”的转弯处时,更加的放松下来了,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绿水”了。莫非你还真要让烦恼化作青烟一缕,缠绕你的灵魂,让你烦恼,让你苦恼吗?若成长是一篇著作,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是似曾相识,似乎是一直打扰着我们,在成长的大自然中,过去那似微风抚面般的学习,现已被暴风雨般的学习和压力的进攻吹散在记忆的深处了。
双手已近感受不到茶的温度了,弥漫在屋子里的清雾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的品味那“苦中有乐”的水,去品成长的烦恼,“烦着烦着”,时光也“走着走着”,经历了“多了多了”,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涩”似乎随着温度。随着用心灵丈量的时间而荡然无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