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成长800字作文
读初中了,青春踏着一路欢歌哗哗而来;再过个三年五载,十几二十年,青春便又会哗哗而去。岁月的轮回,一转眼便到了。人的一生要扮演很多角色:小孩,少年,青年,老人……那是人生的一个个阶梯,也代表了一次次的成长,一次次的学会,一次次的看透。快乐是人人都渴望拥有的,但就像有黑就有白,有黑暗就有光明一样,烦恼也在所难免,当快乐和烦恼你都拥有的时候,你才能真正体会成长的真谛。
成长中的快乐——你是否错过……
当00:00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一岁。“长大了,要更加懂事啊!”现在,在耳边响起的这些话,是那么的熟悉。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体会了许许多多的感情:亲情,友情……我们懂得了如何去弥补,去挽回。曾经,我和表妹常常因为一些琐碎小事斤斤计较,互不相让。如今,我们知道如何学会满足,学会谦让,学会宽容。我们同看一本好书,共享彼此的成功,分担彼此的痛苦。因此,我们之间的友谊也更加深厚。这是一种快乐。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学会了许多知识,但学海无涯,知识太多,我们学不完,就凭现在初一的水平还远远不够。所以,我们便有了那份追随,那份执著,想要知道更多,想要学会更多。我们拥有我们的理想,拥有值得我们紧握的璀璨年华,这便是快乐。
成长中的烦恼——你是否品尝……
世上没有完美的东西,每样东西都有它的不足之处,但是正因为这个不足,才使原来的东西更加绚丽。成长,意味着再也不能随时随地在父母怀里撒娇;成长,意味着再也不能整天玩游戏,唱歌跳舞了。我们整天在学习、交往、责任中打转。成长中,我们受到过许多伤害:被好朋友误解了,被老师冤枉了,被父母偷看了日记……我们痛苦,我们无助,我们烦恼……但是,我们却也逐渐坚强,逐渐成熟,逐渐明白: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人生不可能遍地鲜花。只有顶风搏浪,披荆斩棘,才能锻炼坚韧的意志,才能塑造一个大写的人!
未来的一切像指间的雪花,如果你不紧握,他便会融化,从指间慢慢流失。所以要抓住它,不要让它留下遗憾。过去的一切像是过眼云烟,一瞬间就消失,但曾有的记忆我们不会忘记。那么留下过去的回忆,用它去照彻我们的成长之路,成长的脚步时时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