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成长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一本自己的书,成长中遇到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便是这本书永恒不变的主题。 人每时每刻都在成长,成长中充满了辉煌与黯淡,它们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我们。从呱呱落地到求学之年也充满了欢愉和悲痛,我时常会翻阅这本属于我自己的书,感受他给我带来的亲切、自豪或是愧疚。 这段篇章名副其实——欢乐篇
这是生命的春天。第一次。捧回满分的考卷,父亲笑着拍拍我那稚嫩的肩膀,鼓励我要努力学习。第一次为父母煮饭而没有将饭煮糊,母亲夸我说:真能干!第一次举手发言,回答得又准确又流利,老师笑着表扬我说:“真棒!”这无数次大大小小的成功让我觉得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花儿是那么艳,一切都是那么美。 然而生命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成与败总是交织而来的,有人会被一时的失败征服,而我争强好胜的性格就像黑暗中散发出来的光芒谱成了那不息的旋律。 自强不息永远可贵——自强篇。
刚刚进入初中,成绩一直走下坡路。无论我怎么努力,成绩总是停滞不前。每当听到要考试,就如遭雷击,那段日子对我来说仿佛没有阳光。父亲觉察到我整日闷闷不乐,他并没有说什么,只给了我一句话:“少年壮志不言愁”。我理解了父亲的话,也理解了父亲的一片苦心,于是,我开始像从前一样生活,不再沉浸于悲痛之中,而是勇敢地直面挫折,悲痛似乎变得微不足道。——阳光也有黯淡的时候,但生命的花朵永远鲜艳。 这是阳光与风雪之后的乐章——领悟篇。
面对生活,面对挫折,我们更多的应该是思考与领悟。失败之后接踵而来的将是成功。是生活让我彻底地领悟了“失败是成功只母。”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我更领悟到了“落后就要挨打”。当挚友与我们分别的那一瞬间,我才真正领悟到分别的滋味。生活像一杯香茶,细细品味,你终会有所领悟的…… 成长是有欢乐也有痛苦的,只有不懈努力,那编织出来的生命才会有价值,才会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