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成长800字作文
今年我十二岁了,在过去的十二个春夏秋冬里,我经历了许许多多有意义而又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情。这些事情点缀着我成长之路,让我的成长岁月变得精彩起来。
上幼儿园那时,我是十分爱捣蛋,也十分好奇。
在大班的暑假里,有一次,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了,我和奶奶在家听音乐。听着音乐的声音从音箱的喇叭里传出来,我觉得很奇怪:“咦!这音箱是怎么发出声音的?一定是有人躲在音箱里面唱歌,拿个锤子砸开看看。”于是,乘奶奶在厨房里做饭,我从爸爸的房间里拿出一把大铁锤,用力往音箱的喇叭上砸去,“砰!”的一声,喇叭的外皮被砸破了,我把头凑近喇叭的破口探来探去,想找到那个唱歌的人,结果里面除了铁块、弹簧以外,什么也没有,“这个唱歌的人一定是被我吓跑了”我自言自语道。爸爸妈妈回来后,我兴冲冲地向他们描述了音箱喇叭里的东西,还得意地说:“我还把那个唱歌的人吓跑了呢!”他们一听哭笑不得
……
上了小学二年级,我也没比在幼儿园时期的我来得更懂事,相反还更淘气了。当时电视上正热播《李小龙传奇》,我和王洁为都是正宗的“李小龙迷”。有次,在放晚学时,我俩在班级的走廊里等家长来接,这时,他提议用走廊上的一个垃圾桶来发泄一下无聊,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只见,他一个“李三脚”,“嘣!嘣!嘣!”垃圾桶应声倒下,里面的垃圾倒得一地都是,“我俩这下可闯祸了!”于是,我俩连忙把垃圾桶扶起来“毁灭证据”,以为这样老师就查不出是我们干的了。“师网恢恢”,结果我俩还是被大李老师“抓拿归案”,并罚写检讨,写检讨时,我心想:“要当李小龙还真不容易。”
到了四年级,也就是现在的我不再砸喇叭,也不再当“李小龙”了,而是“摇身一变”,变成一只“书虫”。从三年级开始,我就在爸爸的引导下,喜欢上了读书,从最初的少儿本《安徒生童话》到现在的世界名著《基督山伯爵》,我与主人公一同喜怒哀乐:为书中的悲而伤心地流泪,为书中的喜而高兴地欢呼雀跃;在书中,我知道了人类的进化历程,“目睹”了清朝末代皇帝傅仪的真面容,看到了撒哈拉大沙漠的变幻莫测,懂得了金字塔和万里长城这些奇迹的由来。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让我增长了阅历,陶冶了情操,明白了事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伦·凯勒的毅力使我惊叹,《三个**手》中达德尼昂四人的友谊令我敬佩,《神秘岛》中史密斯和他的伙伴的智慧、勇敢值得我学习
……。
从幼儿园到现在,在我的成长之路上,每个日子都是充满阳光的,梦是多彩的,笑是开心的,哭是认真的,心是诚挚的。如今,伴随着成长,内心的希望犹如天上的星星一样,灿烂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