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童年的记忆500字作文
童年的趣事就像沙滩上的贝壳,捡也捡不完。它们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消失在记忆的长河里,然而有这么一件事却久久地、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深处。
记得六岁那年,表弟常到我家来,和我做伴儿陪我玩。一天,表哥神色慌张的跑来,对我和表弟说:“你们俩如果肯帮我个忙,我就给你们两根棒棒糖”,自从妈妈给我们买过一次棒棒糖后,我对那甜甜的滋味真是难以忘怀,于是便赶紧答应了。表哥滔滔不绝地讲了事情的经过,我却只想着棒棒糖的味道,只记住了“你们叫帮我背一下黑锅吧”。我们拉了勾,表哥便走了,“背黑锅”,这黑锅到哪儿去找呢?这时,我想起中午妈妈煮青菜汤的锅,虽然不是很黑,但勉强也算只“黑锅”吧!我搬来椅子,站上去把锅拿下来,可这锅还挺重的,如果没有表弟扶着椅子,我非摔个四脚朝天不可,我背上锅走进了院子,忽然听到妈妈尖历的声音:“是谁把花瓶打碎的?”她看见我背着个黑锅和表弟走过来,好奇地问:“你们这是干什么呢?”我想都没想,就说:“帮表哥‘背黑锅’呢!”妈妈起初还没明白过来,可过了一会儿,她便哈哈大笑起来,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我和表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没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