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雪的500字作文
春雪,春天里的第一场雪。
今天,天气阴沉沉的,虽然还是在春节期间,但一点春节的气氛也没有,天气很阴森,要下雨,寒风两列的呼啸。
下午,大雪漫天纷飞,开始还下着蒙蒙小雨,不一会儿,雪就下来了,大大的雪花漫天飞舞,像天上的仙女再像地上撒花瓣但经过云层变成了雪,不到半小时,雪下的小些了,我一出去就惊呆了,雪以没过了脚,满院子都是白茫茫一片,树上也挂满了银条,真美啊。
我走到院子中,我都舍不得去踩着雪,毁了这幅美丽的图画,我仰起头,张开嘴,伸出舌头去舔那雪花的滋味。说它像白糖,它不甜,说它像晶盐,它不咸。
一阵风吹过,无数漫柔,细腻的“小雪花”想我亲热的扑来。这时,有几颗小雪花钻入我的脖子,那么清凉,使人觉得心旷神怡。许多雪花落在我的衣服上,我伸出手去接雪花,我想把它们留住,可它们像害羞似的,没等我好好观察它们,它们就变成了衣服上的污点。
本来今天准备出去玩,可悲这场突如其来的雪打破了,只能在家扫雪。
雪下小了,我们出去扫雪,我和爸爸妈妈扫,妹妹在屋里给我们加油,可妹妹在屋里按奈不住,跑出来跟我打雪仗,弄的衣服鞋子都湿了,我们扫了很久才打扫完。
晚上雪又下了一夜,地面上积了一层厚厚的雪花,妈妈早早的起来扫雪,我上学也没法骑车,爸爸要去送我,我说:“不用了,你送我也不好走,我自己走着去吧!还锻炼身体呢!”我推着车子走在上学的路上,路也不算太难走有车轮印,但不能骑,到了学校我才发现差不多都是父母送的。
下午,雪化了门口挤满了接送的家长,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不知同学们是不是像我一样了解。
我们也要学会感恩家长,体谅父母。
我感谢春天里的第一场雪,虽然没能出去玩,但让我懂得了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个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