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小书迷,自从我上了小学就非常爱看书。
在我们家,书柜里、桌子上、茶几上······到处都是书,家里的每一个地方都能看到书的踪影。而且书的品种也是五花八门,有故事书、漫画书、百科全书、作文书······
我爱读书的程度几乎可以用废寝忘食来形容。我在家上厕所也要看书,而且不是拿一本,而是拿好几本。其实拿那么多也看不了多少,只是把爱看的都拿去(我最爱看《课堂内外创新作文》,嘻嘻)。我会利用这段时间看更多的书。我上厕所看书总是和书混为一体,仿佛自己就在书里遨游,直到脚坐麻了,才知道自己在马桶上面。
我每天9:30分睡觉,睡觉前看书是每天的必做之事,如果没有就会翻来覆去睡不着。现在我读高年级了,功课也重了,要做到九点多才做完,洗澡刷牙了就9:30分了。为了这事总是和妈妈讨价还价半天:
“宝贝,今天太晚了,不要看了,啊!”
“不嘛,就20分钟嘛!”
“拿就通融通融你,让你看一分钟吧!”
“15分钟。”
“6分钟。”
“10分钟。”
“好,成交!”
当我进入状态时,时间~到了,我心不甘情不愿地向卧室走去。
我在书的时间里自由自在地生活着,书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