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一本书是一片叶,一叶知秋;有人说,一本书是一场戏,一戏人生;有人说,一本书是一杯水,一杯沧海,书不是一本交响曲,而只是一个音符。你看到沧海桑田,风云变幻。读书的人读的不是书,是人生。
我爱读书,下面就来听听我读书的故事。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我正在床上津津有味的读书,目不转睛看书的我难免有些瞌睡可我不想放下书。妈妈来了,说:“别看了,赶快睡觉。”我讲述慢慢的放进被子里,把眼睛闭上了。妈妈的脚步声逐渐远了,我乐滋滋的说:“哈哈,警报解除,继续看书。”
就这样,屋子里的灯还没有光,这时已经是凌晨了。妈妈上厕所时,发现我房间还有灯光,于是悄悄走过来。幸好我“耳听八方”我马上关了灯,赶快睡了。
早晨起来,脸上怎么粘糊糊的,还有水,书上被弄得都看不清字了,这是什么呢…经过反复思考之后,我才知道这是我的口水,我把书放在了嘴上,口水下来时,正好把书给弄湿了!
若人生是一片地,那么书便是耕耘。想收获生活的人,就要学会读书,因为书是一种人生。人生,又即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