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同学400字作文
小明是我的新同学,不久,他就成了我形影不离的铁杆兄弟。小明个子和我一般高,身体有点胖,却胖得可爱,宽嘴巴,爱说笑话,性格却有些温柔。
我们一起上体育课,看他在操场上还是生龙活虎的样子,我觉得有点好笑,你看他跑步是一副迟顿或一步三摇的样子,他自己不觉得害羞。他待人挺和气,对谁都很友好,有些人觉得他迂腐得有点傻呼呼的,但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那正是他的可爱之处,他待人真诚。
我有一件事中认识了他的可贵之处,有一次有一位同学故意作弄了他,学他走路的样子,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我要帮他打抱不平,他拦住了我,说:“何必呢,让人一尺天地宽,大家都是同学啊。”由此,我看到了他的胸怀,他把别人对他的不是当成一粒灰尘飘过一样不存在的。
他的学习成绩很好,他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而且说话的声音宏亮,遇到难题他总是坚持不懈地去解答。每次考试他都是名列前茅。
我们肝胆相照,谁有困难,都互相帮助,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他的好品质很多,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遇到困难,他就成了我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