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母爱作文
母爱是雨,滋润久旱的树;母爱是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
记得星期三那天,原先那晴朗的天空,转眼间狂风呼啸,乌云密布,只听“轰隆轰隆”的雷声响起,天上下起了雨,我想我今天没有带伞,只有淋着雨回去了。看着同学一个个的被他们的家长接走,我想我的妈妈来接我该多好啊!可是妈妈今天有事,是不可能来接我了,哎”!
忽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是妈妈!我连忙喊:妈妈!妈妈!妈妈急忙跑过来摸摸我的头说:“孩子妈妈来晚了。走,咱们回家”我和妈妈肩并肩走出了校门。路上我问妈妈:“妈妈,你不是有事走了吗?”妈妈说:“我办完事回来时,看见在下雨知道你没带伞,所以就来接你了。”我笑了笑说:“谢谢妈妈。”妈妈笑了笑。在回家的路上,狂风做大,暴雨无情打湿了我们的衣服,可妈妈为了不让我淋湿,就把我搂在了怀里,拼命的保护着我,并且不断的对我说:“别怕,别怕,有妈妈在!这番话是我鼓足了勇气,继续往前走,我禁不住打了个寒颤。这是妈妈脱下了他的外衣,披在了我身上,对我说:“这样总不会冷了吧!”
过了一会我们就到家了,可妈妈顾不上自己,就拿起毛巾给我擦头发,还给我冲了一包“板蓝根冲剂”给我喝。这时,我终于忍不住了,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抱里,哭着说“妈妈,你真好!”妈妈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摸着我的头,微笑着。
母亲,你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