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爱作文
雨一直下着,越下越大……
我站在窗前,凝视前方。忽然,一只老猫占据了我的视线。只见她全身湿透,在雨中踱来踱去。
我觉得奇怪,为什么她在雨中迟迟不肯离去?是为了洗澡?是为了浪漫,还是为了……
我的猜测好像都不对。老猫探着脑袋看来看去,还不时地叫着,仿佛在呼唤着什么。突然她像被电击了似的冲到了垃圾堆中,我的目光也跟了过去,原来是一只小猫咪。一会儿,她带着小猫咪——她的孩子,回到了这里,猫妈妈看着小猫将一块鱼骨吃光后,一起并排着走开了,消失在雨中。
这是我在八月的一天看到的景象,那时我和妈妈刚刚来到这座城市,因为没有朋友,没有熟人,对这里的街道不太熟悉,所以整天待在家中。看着窗外的一切,我有些迷失,总在问自己:我在哪里?我是谁?我怎么了?我该做些什么?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我总是回忆童年,回忆在家乡的美好时光。正在我迷失自我的时候,妈妈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她总是尽可能地在家陪我,常用手抚摸着我的头,虽然什么也没说,但就是这个简单的动作,让我感到很温暖。我知道她比我还难,年近四十又变动工作,更换职业,但她却一个人承担着,她还在安慰我,我应该珍惜这份绵绵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