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爱作文
父亲移回家几株花,说是金银花,好药材。
正值暮春初夏之际,父亲小心地把它栽在脚墙处。病秧秧的身躯,摇摇欲坠的脆弱的生命。
我未抱多大希望,时候并不准,环境也不佳。一家人慢慢疏淡了它,随它生长或枯萎。
夏日的凉雨带走了夏的炎热,秋日的黄叶带走了秋的收获,冬日的温情也无奈的带走了冬的瑞雪。季节又轮过了一回,留下的,是沉甸甸的记忆。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叽叽喳喳的燕子带来了春的信息,春天已到,各种生命也随之活动起来。对我来说,春是一种欣喜,一种感动。
北方的春季,雨总是贵如油的,但是连续几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也带来了我愁闷的心情;泥泞的土路,让我有些厌烦。
太阳终于出来了,蓝天终于显现了,我想和太阳争辉,驱散这几天忧愁不堪的心情,于是在小院中来回漫步。
抬头看时,母亲正在脚墙处看着什么,走过去,眼光闪了一下,我忧愁的心绪不见了……
春天,唤醒了沉睡一年的金银花!叶子碧绿透亮,茎硬挺着,贮蕴着无穷的生命力。
想起去年栽种时,金银花软弱无力,歪在地上,叶子贴伏在茎上,想是在痛苦地呻吟。它是好药材,却救不了它自己!
而今,在春的呵护下,金银花活了,娇小而美艳,再没有憔悴可怜之状。
母亲爱抚地打了一下金银花枝上的泥土,疼爱地看着它。
我的心中突然涌出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是什么?
春并不高雅,没有太多华藻,但它却让花儿开花,叶儿发绿,让大地“活过来”。
这,不也是母亲吗?母亲就是春!母亲!人生路上的我是一株病怏怏的幼苗,除了您,还有谁可以唤醒我呢?
充满花香的,是春天;
溢满感动的,是母爱;
唤醒幸福的,是春天般的母亲!
珍惜——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