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充满着许许多多的恶魔。它们虎视耽耽地看着你,随时都有可能扑向你,使你失败。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我在一次困难之后找到了答案。
这件事发生在10月15日的晚上。那天,老师给我们留的作业是《帮你学数学练习册》上的第26、27和28页。前面的题都被我一一攻破了。只剩下较难的踢:拓展提高了。我按照老师教的方法,先找出关键句:个位上的数是十位上的数的三分之二。然后再分析:十位上的数是单位“1”,个位上的数是三分之二。这道题是求这个两位数是多少。要是题目中告诉我十位上的数或个位上的数是多少,这道题就迎刃而解了。可题目中并没有告诉我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我想起以前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在遇到较难的应用题时,可以画图试一试。”于是,我便开始画图:先画一条线段表示十位,这是单位“1”,再分成3份。然后再画一条线段表示个位,这是三分之二。十位和个位上的数相差3,3对应的是一减三分之二,再用3除以三分之一,就得十位上的数:9;用十位上的9乘三分之二,就得个位上的数:6。这个两位数是96。“我终于做出来了!”我激动地说。
当你遇到困难或挫折时,你应该奋勇向前,千万别悲观、失望。记住这么一句话:失败并不是最终的结果。“阳光总在风雨后”,不错,在每一次困难或挫折的经理之后,都会换来一次快乐。从那以后,我不在向困难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