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会遇到挫折,遇到挫折的同时也会让我们成长,走向成熟。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受到亲人的启发而解决问题。有一次,我和好朋友要去操场玩,好朋友走出门并关上门时,由于用力太猛而把门窗给振碎了,好朋友一愣,立刻逃走,我站在门窗碎的地方想了想拿起扫帚来打扫碎玻璃,正巧老师走过,看到我扫碎玻璃;说:“你竟然毁坏公共财产,罚扫教室一个月!”我觉得很委屈,一直想哭出来,被老师冤枉很不好受。
我垂头丧气的回到家,躺在床上大哭一场,奶奶听到我的哭声,就到我的房间问:“宝贝,怎么呢?”听到奶奶温柔的声音,我抽咽的回答道:“今天好朋友不小心振碎了玻璃,我去打扫,被老师看见,说是我弄碎的。我觉得很委屈,也很生气。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跟老师解释。”奶奶说:“哦,是这样啊。宝贝别难过,被别人冤枉是很正常德,只不过解决的办法有很多种,你没运用而已呀!比如说,你可以跟老师好好沟通,说清楚这件事不是你做的,不就好了吗?”听了奶奶的话,我茅塞顿开,决定第二天向老师说清楚。
第二天,我心平气和地向老师说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老师向我道歉,并惩罚了我的“好朋友”。我的冤情才能洗清。
通过这一次的挫折,我知道,遇事不能只是一味的发泄情绪,而要自己思考解决,这样才能快快乐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