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是团圆日。我们家的成员都在一起吃团圆饭,桌上有鱼、肉、菜、汤等许多好吃的饭菜,我们好幸福呀!
吃饭后,我们上了楼顶,拿出了月饼,夜幕降临了,一轮明月徐徐升上天空。我们坐在草席上一边赏月一边闲谈,今晚的月亮特别圆,也特别明亮。一丝薄薄的轻云环绕着它。我仔细一看,月亮上有一块黑影,好像是嫦娥姐姐吧!旁边还有一块黑影,可能是玉兔吧!好像正好嫦娥 嫦娥玩耍呢!这时,我想起了两个神话故事,然后,我给大家讲“嫦娥奔月”和“吴刚伐桂”的神话故事,我正说得津津有味,突然“隆隆”的烟花声打断了我的故事,我们观赏着从东边升起的烟花,也品尝着嘴边的月饼,有说有笑…。。在笑声中月饼不知不觉吃完了,时间也晚了,我们慢慢地下了楼,嘴里好像还有很多话没说完。
没多久,我上了床,安然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