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秋作文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话很有道理。瞧——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升起来了。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朵朵轻烟似的云霞,向上升着。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它高高地挂在夜空,圆得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啊!皎洁的月亮,你勾起了多少人的遐想:嫦娥,因偷吃仙药被关在了寂寞的广寒宫,一年又一年;吴刚,依旧劈砍着那砍不断的桂花树,一日又一日。我多想去给吴刚帮帮忙,多想去为嫦娥做做伴!
你,总是那么亲近可望,却又那么遥不可及。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这欢乐的时刻飞向你的怀抱,可大雁飞飞不了那么高;我想用长虹架起一座彩桥,去探望你这地球的少年,可当彩虹出现时,你却不知身在何方。
凝神仰望着满满的圆月,口里嚼着香甜的月饼,听着爸爸讲述月亮的传说,我又想起了许多人的许多事,直到很晚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