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作文
日子过得真快呀!中秋节又到了,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大姑姑家过中秋节,晚饭后,凉风习习,我背了一把椅子,在凉台上便赏着月,吃着月饼来。
只见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从乌云背后伸出半脑袋,偷偷地巡视的一番,发现没有什么动静,一扭身,出现在夜空中,像一盏明亮的路灯,她不像太阳的光芒那样炙热,而用的是温柔的亮光为人们照亮夜路。
今夜的月亮仿佛离我们很近,一伸手就能摸到她。在她的周围还镶上了一层白色的月环,过了一会儿,月亮更加晶莹剔透了,她是那么纯洁,那么美丽。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想此时此刻,一定有许多人和我一样,为她的美而沉醉!如果没有如此美的月色,那也不会有嫦娥。玉兔。吴刚的美丽传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