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现在读初中了,在接受新的教学方式的同时,也见识了一个独特之至的新同学:“小顽童”――陈宇,又称“小小陈”。
他现在虽然算是初中生了,可完完全全是“娃娃的脸,六月的天――说变就变”,是个经典的“野蛮男孩”。请看上课时的他:随时拿个小木棍东敲敲,西敲敲,也不知搞啥名堂?在即将被老师的目光扫射到的那一刻,他的小棒棒一溜烟地躲进了衣袖中;在老师口若悬河,目光游离他处时,他的那个小玩意便出来“潇洒走一回”了,上窜下跳,不亦乐乎?俺们下面的同学不敢正眼瞧他,一旦发现,可是“罪过”大极也!一下课,他便急速入侵讲台,开始摆弄也即折磨多媒体,前边的同学频繁地被他投影到屏幕上暴光,俺们同学相处不久,得讲团结友爱保持个良好的形象不兴动武,个个唾沫星子飞向他,小小陈嬉皮笑脸地趴在讲台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瞅着俺们“放电”,俺们只有落荒而逃的份了。多媒体可比俺们硬气地多,终于不甘其辱罢工了整整一个上午。老师们看俺的这个新同学简直是眼中齐烧怒火,撩下一句句狠话扬长而去。中午时分,俺的陈宇同学也急了,痛打“机子”一顿。令俺郁闷的是,这可怜的多媒体居然又工作了。
更夸张的还是下面的故事情节:有一回上课,“小小陈”双手捏在一起,眼睛从手缝中往里看。结果不幸被老师的一眼瞄中,一声喝令其“坦白从宽”,速速将手中之玩物上交。没料到,“小顽童”不为所动,顽抗僵持着。于是乎,老师带着俺们的好奇心扳开了小小陈的坚固的小拳头。让俺们大跌眼镜的是――小小陈的手里竟是一个挂衣服的扣子!老师的怒火蹭地一下就上来了,只见她抓着小陈的手,想把扣子挖出来。但是小陈胆大包天,就是“抗旨不遵”,俺们的小小陈就和俺们严厉的老师在课堂上来了个现场“拔河”,真让俺们心惊肉跳,捏了一大把冷汗!空气也凝固了,俺们大气哪敢出。比赛的结果倒是让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小小陈力不从心,被老师“缴获武器”。突然令俺们吓了一跳,只听他猛地来了个嚎啕大哭!真是令俺等口瞪目呆,不知几何?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俺想去劝导劝导这小子,呵,没想到他的哭声戛然而止,立马悠哉悠哉地看起了漫画书,根本就是啥事都没发生过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