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同学800字作文
我的同学
她叫侯红霞,我们都叫她霞姐,她是我的同桌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之所以叫她霞姐不是因为她比我们大,而是因为她一直像个长辈一样在照顾我们,所以我们都喜欢这么叫她。她自己也很高兴我们能这么叫她。
她长得不是很高,也有一点的胖。第一次在教室看到她的时候,给人的感觉会觉得凶神恶煞的,让人望而生畏,觉得这个不好相处,可是时间久了,渐渐的,我们发现她人其实很好。她很喜欢小孩子,一般在学校,在家里,只要是看见小孩子总是要去抱抱他们,可是每当小朋友一看到她,总是会把人家吓的哭起来。所以,后来大人基本上都不把自己的小孩给她抱,所以我们都喜欢叫她“小孩杀手”,虽然听起来很不好,但是她也没生气,整天还是嘻嘻哈哈的跟我们聊天;其实大伙儿不要被她的表象所欺骗了,实际上她的内心其实是很善良的,我们同学当中不管是谁遇到了困难,她一定都是第一个跑去帮忙的。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的生活费全部掉了,她知道之后,马上就跑去广播室,让播音员帮忙用广播在学校问一下,有没有谁捡到钱,如果捡到可以帮忙送到几年几班。后来播出去很久之后,实在是找不到了,她就把她自己的生活费拿出一半给了那个同学。那个同学硬是不要,她就说:“你拿着吧,等你以后有了再还给我是一样的,反正我现在还可以找家里要的,没关系的”,最后实在拗不过她,那个同学就拿着她给的钱。其实霞姐借给那个同学之后,自己手上就没什么钱了的,接下来的一个月,她就吃了半个月的泡面。
还有一次,我们班清洁大扫除,打扫完之后,谁也不愿意去倒垃圾,都嫌脏。她看没有人去,她就一个人去了。后来老师表扬她了,她可得意了,向我们炫耀。我们就笑她是傻子。可她还是傻笑着。
就是这样一个傻妞,一个在别人都不愿意去做的时候,一个人会默默的去做。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总是走在最前面。在我的人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每当想起她的时候,都让我充满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