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同学800字作文
一串清脆的笑声轻盈地越过窗台,跳到户外,随朝阳一起升腾。向笑声飘来的方向追溯,你会发现六年(8)班一个桃花源般的世界在向你招手,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正向你走来。
阿猫
徐琳,爱吃奥利奥,爱喝鲜橙多,爱啃大面包,好似一只大馋猫,故戏称阿猫。近几天,天气炎热,阿猫当然得带水,可她竟带了一只小小的奶瓶,装着橘汁,口渴时便喝几口,我们一见就笑晕了,而她却丝毫不掩饰,任凭我们笑翻屋顶。若翻看她的书包,你就会发现里面塞满了零食。课间,她经常低下头去吃东西。即便如此,她老爸还时常鼓动,“女孩子不吃零食有什么意思?”有了“赞助商”,阿猫吃的零食更多了。但阿猫慷慨大方,好东西总是要与他人分享,对我更是照顾有加。此人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写作业速度颇为惊人,每天在校就要把作业做掉大半,回家之后,很早便把作业给K了,让同桌嫉妒得眼红,却无力相比,真所谓可望而不可即也。因此,阿猫总是优哉游哉,连上学路上都不忘吃根冰糖葫芦或棉花糖。
长颈鹿
梁启路,吾“友好邻邦”,因其名读时甚似“长颈鹿”,所以以此命名之。长颈鹿性格类型,我至今未能测出,她时而乐观,时而悲观。欢呼雀跃时,我觉得她属马;沉默寡言时,又觉得她应属兔。我觉得她应是射手座,热烈而沉静,令人容易接近,不像那种一碰就炸的大气球。长颈鹿亦擅长画画,出黑板报时,此人总为主角。一次与兰子共画一大鱼缸,满缸皆是鱼,正所谓“千鱼纵横”,令吾嘴成“O”形,差点儿以为今年是鱼年。罢、罢、罢!虽说吾认为画得不是很对,但其画技令吾深表佩服。
天才
严为全班公认的“天才”!成绩更是稳居班上头名,前途不可估量。因此,大家认为他做不出的题目,八成是错题。据说,此人家族累世聪明,天才因素不言而喻,于是,我认为此人聪明为遗传的。但高尔基与郭沫若一起反对,高尔基说:“天才出自勤奋!”郭沫若说:“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后经我数次精心观察发现,此人学习也没少流汗,否则怎能熟背众多唐诗宋词、知晓众多明清小说。可见天才是聪明加勤奋塑造出的人才。
此人虽成绩特好,但贪玩捣蛋,未能登上班长宝座。现谋得组长一职,实为可惜。我班还有爱说爱笑的兰子、一直与我作对的柱子、爱煲电话粥的徐蒙……可谓“活宝”甚多。
这就是我的同学们!我们同乘一只满载希望和友爱的小船,将在学海中继续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