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那一次我后悔了作文
在我家的一本相册里,放着一张陈旧的照片,每当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心中便泛起一阵阵悔意。或许是我那时不懂珍惜,或许是我不懂友谊的真谛。
以前,我有一个情同手足的好伙伴,一个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兄弟。我们白天在一起玩耍、嬉戏。晚上,就一起在灯光下学习,可称得上是形影不离。可是,自从发生了那件事后,这所有的一切都成了我永远的回忆。
那天清晨,天气爽朗,万里无云,正巧赶上星期天。我和往常一样,走出家门,径直走到他家门窗前,敲击了几下他家的玻璃,随口叫道:“快开门!”可是,屋内却一点动静都没有。要是平常,我就会知趣地走开,可是那天,我感到了一点怪异,他家几乎都被搬空了,屋内空荡荡的,只有一些灰尘还在坚守着他们的阵地。这厮,我沉默了,在那我们曾经玩闹的地方,等了一天。在这一天中,每当我听到了车轮的声音,总会毫不犹豫地爬起身来,走到巷口里张望,期盼着他的回来,可是一遍遍的失望让我彻底的心灰意冷。
回到家中,看到家里的桌上有封信,打开一看,果然是他留下的。他搬走了,并不很远的地方,定居了下来,当我看完了这封信的最后一行之后,我把它撕了,并把它赠送的一个,我曾经最喜欢的玻璃玩具,给摔得很碎很碎。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忘了那悲伤,反而觉得很懊悔,懊悔自己不该把那最后的记忆给摔碎,懊悔自己不该把那风最宝贵的心给撕碎,更不该将那充满快乐的友谊给弄碎。
那一次,我后悔了。后悔自己亲手毁了最后的美好记忆。每当想到这些,我无语凝咽。只有永远把那份友谊深埋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