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教室里响起一片写字的声音,每个同学都在为毕业考试奋斗着。然而这声音却在我的桌上断开了。为什么?
一道数学压轴题,对于数学成绩不咋样的我来说简直是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我习惯地用笔头抵住下巴,眉毛皱成了一个黑疙瘩。虽然着急但也无济于事,只能不停地宽慰自己:别着急呀,时间还早着呢!
抬头环顾四周,两位监考老师不知什么时候都倚着门说闲话了。平时数学成绩好得过分的同学早就自在地在草稿纸上画画了,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心里就有点不平衡了:不就是数学成绩好一点嘛,有什么好得意的。上次语文考试连某某都没考得过呢……抱怨也没用了,做吧。
不知又过了多久,我的试卷上仍有一处空白,在题目的反衬下格外醒目。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转转,我咬紧嘴唇,努力不让它们掉下来。大多同学都完成了,我急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平时死记硬背好不容易才塞进去的概念都跑得无影无踪了。完了,这回死得不是一般的惨呢!想想老师发脾气时瞪得像铜铃一样的眼睛和铁青的脸,大热天的,我竟哆嗦起来。
害怕也拿不出高分,怎么办?再想呗。监考老师已经宣布只剩15分钟了,不少同学都快睡着了,巴不得快点回家痛快地玩。我也因多次失败而失去信心,只希望快点离开这讨厌的试卷。
后来经过“对答案”,我发现只要我再想一想,这题目就很容易了。我后悔死了,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再思考一下。
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了:做事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能轻易言放弃,有时成功离我们只有一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