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的好后悔,早知道就不这么做了。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卖,我真得好后悔呀!
那是新年的一天,应该说是快快乐乐的,我和另一个朋友也一样。我和他一起玩,当然,新年嘛,少不了鞭炮。我们俩拿起打火机,点燃鞭炮,扔下水中,“碰碰碰”声音响亮清脆。我们俩玩得十分开心!
时间长了,就觉得不好玩了。伙伴就说带我去一个地方来玩,说着,将我带到别人家的稻草堆的前面。他告诉我,要在这放,我觉得这样会引起火,但是,又想,不就是碰的一炸吗,没什么大不了。
然后,我们就放了一个,“碰”,“滋滋滋”唉!这是什么我们觉得奇怪,原来鞭炮引起火了。我们见了,急忙用树枝来打火,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们想逃跑,可逃跑了觉得自己么良心。突然,爷爷见到烟就知道着火了,马上把火浇灭了。事完后,只剩下焦草了,爷爷向那草的主人道歉了,有责骂了我。如果不是当初自己放鞭炮,就不会着火,,着了火,爷爷就责骂了我。现在,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爷爷也十分生气,还好他赶到及时,要不然这场火会引来多大了损失,我们也不知道。之后,我就没出门,躲在了屋中,害怕别人会说我。
早知现在,何必当初。这句话,我们人人都知道,可谁会把它放在心中,三思而后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