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那一次我后悔了作文
人的一生中必定会有后悔的事我也不例外,我后悔的事有很多,但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那一次。
运用对比,开篇点题
这件事是在暑假去厦门旅游时发生的,这一件小小的事让我万分后悔。
点明时间。
早晨我和妈妈早早地起了床,来到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汽车的吱呀开门声打破了夏日的宁静,我们上了公交车迅速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汽车开动了,一站一站的过去,车上的人也随着增多车上的位置也一抢而空。
过了一会火车站到了,走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老爷爷,他的年龄差不多在70到80左右,他拄着拐杖艰难地走上车,他看了一下车厢像是在寻找车位,当他看见没位置时眉头皱了一下,把拐杖靠在一旁,艰难的伸手抓住扶手,我看了这场景心怦怦直跳,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念头,一是让座,二是不让,要不让座可我也不舒服,让还是不让?这么多人一定会有人让座给老爷爷的。
“差不多在70到80左右”有语病。
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有一位青年男子小心翼翼的站了起来,慢慢的离开座位,把自己的位置让给老爷爷,可接下来让我吃惊的是,这位青年男子竟然是行走不方便的残疾人,顿时我的心像是被万根钢针扎上去一样特别痛,他是行走不方便的残疾人都让座了,而我只是……
我们下车的站到了,我的心里是万分忏悔,当初应该让座给老爷爷的,嗨!世上没有后悔药,希望今后再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能当机立断不再让自己后悔,这件事在我心里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