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年夜饭作文
每年的年夜饭,都会有很多的亲戚过来我家一起吃,一大家子热热闹闹的,每次的年夜饭桌上都充满了欢声笑语。今年也不例外,今年轮到妈妈和舅妈做年夜饭,我觉得很好奇,就自荐去帮忙。
一回到家,就听见厨房里传来“叮叮咚咚……”的锅碗瓢盆相互撞击的声音,这种声音像是形成了一曲美妙的音乐节奏。我探头进去看了看,原来妈妈与舅妈正在马不停蹄地做菜呢!我连忙走上去,故耍小聪明的鞠了一个躬对他两说:“两位大人,有何吩咐呢?”听到这话,忙得满头大汗的妈妈可喜出望外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主动帮助她。妈妈抢先说:“今晚我决定做一个‘糖醋排骨’这可是家里最受欢迎的菜哦!”“哦,糟了,家里没有醋了,快快快,你快去买瓶醋回来吧!”妈妈急匆匆的说。“得令”。我滑稽的回答道。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可算忙活完了,没想到做一次家庭晚宴这么累呀!”舅妈和妈妈在一旁聊道。
吃饭之前,每个人都需要说一句祝福语,我刚要说,门被推开了,我往门那边望。“啊,是表哥!”我高兴的叫起来,“你不是有事回不来的吗?”我疑惑的问。“只有你这么笨!我就是为了给大家一个惊喜嘛!”说完,全家都笑得乐开了花。
今年的年夜饭和往年一样,饭桌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我喜欢这样的气氛,真希望明年可以吃到更加丰盛,更加幸福的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