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年夜饭作文
随着鞭炮“劈劈啪啪”、“轰隆”的响声,我和哥哥、弟弟、爸爸、妈妈、大妈、大伯、叔叔、爷爷、奶奶等一大家人准备吃年夜饭了。
我走进厨房,第一眼就看见了一个热气腾腾的大锅正冒着热气,在不停地打着“波浪”,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块牛肉,由于太快咽下去,没品出味道,于是又吃了一块,这次我可品出味道来了,香香的,麻麻的,正宗的“川味火锅”,我都想把一锅的牛肉全包了。忽然,哥哥说怎么都是男的,我感到很惊奇,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是啥药,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明白,原来吃饭的除大妈是女的(当时妈妈和奶奶都未入席),其他人都是男的。
哥哥最喜欢吃的是奶奶亲手做的肉丸,一大碗下锅,哥哥踮起脚尖,一下子就被他捞走了一半,我们也不袖手旁观,和他一起分享着奶奶做的美味佳肴。弟弟最喜欢吃的是那又香又软的“童子饼”(黄米果),切成圆片状,往锅里一倒,就像小船儿在弟弟早就开始寻找,你还没发现,他早把“童子饼”咽到肚子里去了,接着再放下去。爷爷、奶奶看到我们三兄弟吃得那么香、那么甜,脸上露出了油衷的笑容,并和爷爷异口同声地说:“你们每年都到爷爷家过年,奶奶给你们做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