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也是最珍贵的爱,那虽然只是点点滴滴的小事,但它却是永恒的——题记
有一种爱它一直默默的奉献,那便是—母爱。有一个人她一直无私的付出,她就是—母亲。我的母亲今年三十多岁了,在我成长的这十几年中,是她一直在教育我,如何做人,如何学习。
初一下学期,便有了逆反心理,什么事都不愿意与家长沟通了,还经常觉得父母很唠叨,想赶潮流,看见别的同学手里拿着MP3,MP4自己也想有一个。但看她很辛苦,我心理想就算是为她,我也要将学习提高上去,我开始了刻苦的学习。现在我的成绩还算稳定,不再有初一时的浮躁,我也学会了努力,可以让她为我少操一点心了,每当我想偷懒时,看到她或想到她对我的谆谆教诲,便有了动力,因为我想让她为我感到骄傲。
“如果我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我都得感谢我的母亲。”——现代著名学者胡适的那几句感人肺腑的话语,那种对母亲刻骨铭心的真情流露,一直回旋在我的脑海里。学习了胡适的《我的母亲》,我深感它对每一个已为人父母的,还是那些即将为人父母的,或是那些将来为人父母的,都将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胡适的母亲和胡适用他们的真爱和真情诠释了这样一个家庭教育的哲理——用真爱换取真情的一生。
母亲,或许这个名字就是永远萦绕在儿女耳边的一首永不停歇的歌,是永远流淌在儿女心中的一眼永不枯竭的泉,是永远倾吐清辉的一轮明月,是永远照耀儿女征途的不落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