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啊!这是一首多么雄壮的国歌啊!它将中华人民对当时的危险情况,所表达出来的悲愤,完完全全地保留了下来,这便是国歌的精华。
要说我对国歌的了解,虽称不上是十分了解,但我还是能深深地体会到当时的中华人民的愤怒。
这首歌是田汉作词,聂耳作曲。刚诞生时,取名为“义勇军进行曲”,后被选用为国歌。为什么选这支歌呢?因为在别国侵略中国,中国即将灭亡,也就是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中华人民站起来了,他们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把那些可恶的敌人压制回去了。这不正是因为我们坚强的中华人民,不愿意作敌人的奴隶,而反抗,把自己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吗?正是因为敌人太可恶了,才逼得我们每个都发出了坚强不屈的吼声。最后,他们自食其果,知道了中华民族的厉害。中华民族也为此强大了,繁荣了。
让我们再高声唱一次“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吧!让我们再努力,使中华民族变得更加富强吧!
我多么想再听一次国歌啊!它是我最喜欢的一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