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作文400字
窗外,在湛蓝的天空与绵花糖似的云丛中,几只纯白的鸽子盘旋着向最高的一朵云飞去,浅色的窗帘拂动着,引起了我的遐想――假如我是一只白鸽……
假如我是一只白鸽,我会飞到威尼斯去体味水的气息;假如我是一只白鸽,我会飞到尼亚加拉大瀑布领略雪崩的气势;假如我是一只白鸽,我会飞到悉尼歌剧院感受音乐的美妙;假如我是一只白鸽,我会站在自由女神像燃烧着的火炬上欣赏华尔街的繁华……
不过,我最希望飞到那美丽的塞纳河畔,落脚在钢铁巨人埃菲尔铁塔的最高处。把繁华的巴黎尽收眼底。想到当初,巴黎人是那么不习惯这个钢铁巨人的出现,他们认为埃菲尔铁塔像一个胄甲人挤进了沙龙聚会,无论在造型上还是材质上都是那么莽撞与陌生,但是这个庞然大物着实有一种韧性,它不但没有被赶走,而且摇身一变,成了现代巴黎的标志。我想,现在大家一定都像我一样爱上了这座铁塔并钦佩设计者超前的意识和这座钢铁巨人的远大理想。
我这只小白鸽一定要周游世界,了解各地的文化知识做一只在天际自由飞翔、胸怀大志的博士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