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教师,这是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尽管现在有一些人鄙视它,但是我仍要挺起胸膛大声说:“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师。”
假如我是教师,我要致力于教学改革,抛开老一套的教学方法。我要开设朗读课、演讲课,我要召开信息传递会、知识讨论会……我要引导孩子们在课堂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训练他们的思维、开发他们的智力,让他们用智慧的钥匙去打开科学宝库大门,让他们迈开矫健的步伐,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
假如我是教师,我决不会让学生整天钻在书堆里。我要带他们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尽情领略大自然的美景。春天,我们漫步在百花丛中观赏姹紫嫣红的牡丹、纯洁妩媚的芍药……夏天,我们流连在浩瀚的海边,踏着海浪拾贝壳。秋天,我们要去观赏那红叶似火的枫树林,去山上采集标本。冬天,我们去看郁郁葱葱的青松、傲霜斗雪的腊梅……啊!这一切充满着诗情画意。我要他们在游玩中得到启示,在欢笑中受到教育。
看我培养出来的学生,有的是市长,有的是医生,有的是工人。当他们走出校园,一批批投入建设四化的队伍时,我感到欣慰万分。
但是,假如毕竟是今天的遐想,明天在向我召唤,为了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我愿披荆斩棘,去追求、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