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感恩作文
种子开出玫瑰,肥皂水绽放出七彩的泡泡,温和的话语带来快乐的味道。
感恩,其实就是一颗拴在树叶上的心,有一首诗这样说:如果你是蓓蕾你会明白/拴在树叶上的心/是春天不安宁的船儿/顽皮颠簸你/你就芬芳地盛开/如果你是果实,你会明白/拴在树叶上的心/是太阳温暖的手掌/轻轻拍着你/你就充满甜蜜/如果你是风儿你会明白/拴在树叶上的心/爱流泪也爱欢笑/欢笑与流泪都与你一道/
致母亲
母亲,您是湖,温润如水,不张扬,不激烈,虽含蓄却深厚,宛如一坛陈年老酒;虽平淡却伟大,好似一条用三秒呼吸的时间跳跃出水面,仰望世界的鱼。母亲的爱太伟大了!夏夜,我发烧了,额头好似一锅烧开了的水,不听地发热。您见了,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像一个不听旋转的陀螺,手在药箱里不停地摸索。可是,随着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我的体温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有上升的趋势。这可把您急坏了,不知道是不是眼花缭乱,我看见一向镇定从容的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去医院吗?可是已经是深夜十点一刻了!看着您瞬息万变的脸,我一边揣摩着您的心思,一边忍受着病魔的侵袭。您看着我,郑重地说:“快起来,我们去医院!”“可是……”我由于着,迟迟不肯下床。“可是什么!”您严肃起来,“你现在烧得这么厉害,不去医院怎么行?”
我不出声了,默默爬下了床。
出了门,外面冷风呼呼地吹,昏黄的灯光斜照着。您推出自行车……到了医院,您马不停蹄地挂号……回到家,您又守在我床头……
致朋友
“找啊找啊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握手,大家都是好朋友!”这首歌谣,是多么地动听!它歌颂着友爱,让消极的人遇见了快乐;潜移默化中,让只注重名利的人学会了淡泊;阵阵鼓励中,让失望的人学会了寻找生命中的曙光——希望……友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
是你,朋友,让我学会了谦让。
幼儿园时期,我们和一位小姑娘发生了争执,可你却不争吵,看到那小姑娘喋喋不休地说,也不生气,你让我体会到了宽容的美好!
致老师
当火红的太阳发出灿烂的阳关时,您开始了自己繁忙的生活,您用自己宽大的双手,为我们支起充满幻想的天空!
今天是个艳阳天,在太阳温暖的照射下,您匆匆赶到学校,在我们的包干区上,您大声呵斥我们扫地不认真、不讲究方法,虽然您的呵斥让一些同学心理不高兴,但是冷静一下头脑,才知道您那千万句数不清的话语,都是为我们而着想的。
老师,您是园丁,您是蜡烛,您是黄牛,奉献表达了您,心中有无限的语言,都化为为深情的一句:老师,谢谢您!
人生,因为有感恩,多了一道绚丽七彩的虹桥;人生,因为有感恩,增添了一份温暖的色调;人生,因为有感恩,才幸福。
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