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陌生人:
你好!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我能感受到你内心的温暖。谢谢你给我的帮助,每一次在我感到伤心、失望时,是你给我无限的信心,让我努力冲刺。可我却不知道你的名字。
天上的乌云在舞蹈,早已按耐不住将释放此时此刻的心情。地上的人们迎来的是天色变暗,阴沉压抑。阴天。总有种失落的感觉,心情也随之下沉。不一会儿。雨就从天而降。打破了这种沉闷。我不喜欢阴天,这种感觉让我感到孤独。失落。于是,走出门去。 让雨水打在自己的脸上,身上。 尽情享受着乌云被释放的魅力。脑海里,那个场面依然播放:
昨天是初中以来的第一次月考,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迎接,可偏偏在考试时,作图工具罢工了。仰起沉重的头,看着窗外阴沉沉的天气,心里难过极了:哎!老天!你真了解我。无奈,深深地叹了口气,把头埋进里臂弯,耗费着漫长的光阴。终于,我盼望着铃声在耳边萦绕,那张充满愧疚感的试卷脱了我的视线……第一次月考失败了,成为我最伤心的一次考试。
想到这里,一颗冰凉的水滴落在我的脸颊,我慢慢抬头,乌云好像同情我的遭遇,不禁失声痛哭了起来,抚摸我的脸颊,发现早已是满脸泪痕。突然,有力而又温暖的双手搭在我肩上:“怎么了?”一个温暖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里。我惊忙转头,看见的是一张充满阳光、帅气的脸,你拿出一把雨伞递给我。我充满疑惑,你笑了:“喂!别为任何事情淋雨!”我并不知道,你是来安慰我的,只是接过你的伞,冲你笑了笑。你打了一个响指,潇洒的转过身:“说说看!有什么伤心事。”你毫不厌烦的听我说了几十分钟,脸上依然挂着笑容:不用担心,下次还有机会!加油,你一定可以的!”说完,便迈开大步向前走去,我呆呆的站在原地,对你的背影喊了一句:“伞!”“不用了!如果不开心去公园找我。”我点了点头,一股暖流悄然溜进心房里。
可是今天,我去公园找你把那把伞还给你,却怎么也找不到你。我毫不放弃,因为我知道,你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
虽然只是相遇并不相识,却带给我缕缕的暖流。你的面孔曾给予我莫大的帮助,虽然只是适时的援手、关切的话语、柔和的眼神或者其他微小易举,却饱含浓浓的真情。每一朵花开都因为有风的抚摸。因为这抚摸,感动就如同花朵,温暖地张开。
感谢那你的善意,想想你曾经给予我的帮助,那么真切,清晰如昨。不停顿须臾的流离的云带来天空的柔美,会让我恒久地记得并时时地缅怀,想起时会会心地微笑,这是相遇,也是一种幸运。
谢谢你,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