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感恩作文
昨天,我们在教室里通过校园电视直播看了李觅老师的精彩讲座——学会感恩。
同学们拿出笔和本子,记录着李密老师所说的重点。讲座开始了,李老师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 一个商人走在一个森林里,走着走着,他突然迷路了。渐渐地,天黑了,那个商人还没找到出口。突然,一个声音传来:“你把旁边的石子捡起来,你把你旁边的石子捡起来,天亮之前一定会有用的,一定会有用的。”这个声音反反复复说了几十遍,这个商人不敢相信这个声音。
可是这个声音还是在哀求:“你把旁边的石子捡起来,天亮之前一定会有用的,一定会有用的。”这个声音哀求了好几十遍,那个商人才不情愿地把石子捡起来,突然间走出了这个森林。这时,把石子拿出来一看,原来是金子,心想:早知道就多拿几个。听了李老师说的故事,我心想天下没有回头路、后悔药,要听别人的劝告,尤其要听父母的话。同学们听了这个故事,都深受感动,李觅老师还讲了几句话,同学们听了都哭了,我也哭了。这时,我想到了妈妈,我的妈妈经常帮我买肯德基、衣服和鞋子等,还每天晚上帮我盖被子。
平时,她不准我玩电脑,我不依,妈妈就说:“玩电脑会影响学习。”可我一直不把这些话当一回事。现在我知道,其实是为了我好。妈妈的话就像商人身边的石子。有一次,我肚子疼,就没去上学,妈妈帮我请了假。我睡在床上,肚子疼得乱滚。妈妈关切地说:“疼得厉害吗?疼就哭出来吧。”我说:“嗯。”说完,妈妈便把我背到舅舅那里,让舅舅给我检查身体。舅舅先量我的体温,再摸摸我的头,接着摸了摸我的肚子问:“是这里疼吗?”我说;“就是这里疼。”最后舅舅说:“没事,吃点药就好了。”
听到舅舅说这句话,妈妈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她把我背到家里,先把我放到沙发上,帮我盖好被子,接着去开热水、泡药,最后把泡好的药送到我嘴边。我想: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以后再也不乱发脾气了。妈妈您一定要原谅我呀!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