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动听的歌声带给我们感恩的心,这优美的旋律牵引我们无穷的遐想……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些古人名言一直被我们千万遍吟诵。“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喝水不忘挖井人”这些故事大到没齿老人,小到几岁孩童也都听过,还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报恩德”这些成语我们也不陌生。是呀!感恩之心,人该有之。每个人都托起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将充满阳光,世界将充满温馨。
感恩于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从我们呱呱落地,母亲就用甘甜的乳汁抚养我们长大,教我们说话,带我们走路。当我们有了点滴进步,父母适时的表扬如小溪流水,叮叮当当流进我们的心田;当我们受到委屈时,父母为我们撑起一把遮阳伞,给我们一块心灵的栖息之地。父母的爱犹如一盏灯,照亮我们的一生。
感恩于老师,是老师给了我们知识。黑板上飞洒着老师的汗水,笔触尖流淌着老师的期盼。老师,用人类最崇高的情感——爱,播种希冀,播种理想,播种力量。他们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看,满园桃李,哪一朵花上没有老师的心血,哪一颗果上没有老师的笑影?
感恩于生活,是生活给了我们多彩的人生。生活中的甜酸苦辣让我们的人生色彩斑斓。当我们有了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时,生活会对我们说:欲穷大地三千界,须上高峰八百盘。要有鸿鹄之志,才能领略无限的风光;当我们遇到挫折畏惧前行时,生活又会告诉我们:磨难是金,坚韧能使大海的波澜变成纤柔的涟漪,人生的品格在无数次摔打中百炼成钢。 感恩于大自然,是大自然给了我们生命的源泉。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大自然敞开博大的胸怀,向人类奉献无私的爱。巍巍高山,潺潺流水,花开花谢,潮涨潮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奇妙的生存空间。
感谢天地,感谢命运,感谢一切一切的拥有。托起感恩的心,学会宽容,学会付出,懂得回报,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托起感恩的心,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