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感恩作文
朋友,当你夏日躺在树荫下,看到赤日炎炎中挥汗劳作的父亲时,你能心安理得吗?当你冬日坐在电视机前,看到双手冻裂正编织御寒毛衣的母亲时,你能不为之震撼吗?当你安然坐在公共汽车上,看到面前看到颤巍巍的老人时,你能无动于衷吗?当你走在大街上时,看见非常窘迫的朋友时,你能不伸手帮他一把吗?拥有着一颗感恩心吧!它能使你获得一种别样的幸福感觉。
这并非我在此故作假设,如果扪心自问、放眼四周,此种不关心父母,不尊重老人,不同情好友,不不为家长分担家务的行为,你是否亲身经历过,或似曾相识呢?在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国家、社会也不再是以前的旧社会的旧风貌,而是现在新社会的新的造型。我们许多同学不懂得珍惜幸福生活;更不知感恩为何物。只知道一味的索取,从没想到过要回报。其实。
自然界的一切都还知道感恩:大海给了鱼儿一个广阔的空间,因为感恩,鱼儿回报给大海一片生机;天空给了鸟儿飞翔的天空,因为感恩,鸟儿回报给天空一处美丽;大地给了树林一片沃土,因为感恩,大树反馈给大地丝丝阴凉。大自然都懂得感恩,更何况我们人呢/地球给了人类资源,因为感恩,我们人类应该更多的回报给地球妈妈一个优美的环境,一个友好的世界,一个团结的民族,一个美丽的社会。世界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所以美丽。我们学过海伦的故事,她自小双目失明,连正常的行走都要人家扶着,但是她却没有因此而埋怨上天;埋怨父母没有给她一副健全的身体。但她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感谢社会有这么多的好心人。于是她用笔写了一部又一部文学作品回报给社会和父母。正因为拥有感恩的心,海伦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强,是感恩,让她获得新的灵魂;是感恩,让她变得更有毅力;是感恩,让她体会到了人生的快乐。
感恩,不像你想的那么遥不可及,它做起来也很简单。当他人希向你投来美好的目光时,你要回赠一个亲切的眼神;当得到他人的帮助时,你要说声:“我会努力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落叶对根的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子女对母亲的感恩。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感恩,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感恩,是国家变得更团结;感恩,让社会变得更美好;感恩让我们拥有爱心。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