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感恩作文
美国人为了表示自己的感恩之心,专门设立了感恩节,他们在感恩节期间拜访对自己有过帮助的人,拜访亲戚朋友,欢聚在一起吃南瓜,在一起很开心……
外国人能设节日来感谢恩德,可是,中国人却随处可见其感恩之心。中国有句古训:“受人以滴水之恩,应当以涌泉相报。”在我看来,我国有着千年的文化底蕴,高调的道德情操,并且醺陶着无数华夏儿女,所以感恩之心必定很“旺盛”,必定人皆有之。
王祥是个大孝子,为了给母亲弄吃的,不得不去抓鱼吃。但严冬把整个河面给封住了,任其坚硬的石头都不能将冰块扎破。他只好想出一条“傻”办法,用自己的身子去把冰面化开,然后才好抓鱼。有的人说他笨,但是我们想过没有呢,他笨之有因,他为报达母亲的恩德,才出此下策的呀。王祥的“卧冰求鲤”被后人传遍佳话,就是因为王祥有一颗知恩图报的心。
“鞠躬尽瘁”的诸葛亮。诸葛亮当日躬耕于南阳,苟活于乱世。谁知道刘备思贤若渴?曾三次到诸葛孔明者的草屋,请其出山。正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他被刘备的真心所打动,于是,为报刘备三顾茅庐之恩,为刘备奔走效劳,平定江山。
上面所说的都是古人报恩的事迹,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感恩的例子不胜玫举。父母辛辛苦苦的把子女养大,子女为报父母恩德,努力学习,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让他们担心、操劳。
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让我莫齿难忘。一个流浪到他乡来创业的人,因为自己的本钱被抢,所以不得不先做乞丐保住身体,当它来到一个座别墅门口,呆呆的望着。这别墅里的保母正要将他赶走,可主人出来了,说:“慢着,我知道你看着不像本地人,你到这个城市来是想创一番事业,由于某种不幸而让你成为这个样子的。我以前同你的遭遇一样,我同情你。这里有500元,你先收下,算是我入的股,等你有了成就之后,再来感谢我。”
那人收下钱后,用感激的目光看了主人一会,便离去了。
一年过后,那人摇身一遍,成为亿万富翁,商业界可是无人不知道他。他觉得是时候该去报恩了。他依旧在前年的同一个时间来到这里,但这里早已被查封。原来,当年给它恩德的人,竟然是个贼,并且就在当年还抢过那人。他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抢他的贼还要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