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作文400字
今天是星期天,中午,吃过午饭,妈妈还没顾上洗碗、收拾厨房,就给顾客烫衣服去了。
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想:妈妈每天起早贪黑的为我们洗衣、做饭接送我上学,还要给人家洗衣服,烫衣服……真辛苦!我就决定,今天我帮助妈妈洗碗、收拾厨房。 我就把碗下大上小地摞起来,放到了洗碗池里,然后倒了点儿洗洁精,拧开水龙头,接了点水,用抹布一个碗一个碗的洗,我先拿抹布把里面洗干净,在掉过来把外面也洗干净。洗我的小碗还好说,轮到洗大碗的时候,碗又重又滑差点儿摔到洗碗池子里,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洗完后,又用清水冲洗了一遍,然后把筷子也用清水洗了一遍,把碗放到碗柜里。我拿上抹布,把桌子、灶台和窗台上擦干净,把地扫干净。
我看着我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厨房,心想:妈妈看到我能帮妈妈做家务了,一定会很高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