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洗碗400字作文
吃过晚饭,我想起老师布置的作业——学洗碗。于是,我跑到妈妈身边,对妈妈说:“今天我来洗碗吧!”“好的!”妈妈说。
说干就干,我吧饭碗、碟子、筷子叠起来端到厨房的水池里。在抹布上挤了一点洗洁精,搓了一下抹布,上面一下子涌出许多泡沫。我拿起第一个碗,在碗上面使劲地搓,可是碗太油了。只听“哧溜”一声,碗滑到了水池里。我心想:“你这个小东西,还敢和我作对!”我从水池里捞起碗,又使劲地搓起来。左擦擦,右擦擦,费了九龙二虎之力,总算洗好了第一只碗。因为有了洗第一个碗的经验,我越洗越快,第二只,第三只……,不一会儿,所有的碗与碟子就洗干净了。接下来要洗筷子了,我把所有的筷子放在手里搓,筷子发出了“嗒嗒”的响声,好像在跳迪斯科似的。妈妈走进厨房,惊奇的发现我把所有碗、碟、筷子都洗干净了。
她开心地说:“我的儿子会做家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