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洗碗400字作文
时间箭似的从我身边悄悄地溜走,美好的暑假时间即将要离我而去,然而在这段时间里,看着爸爸妈妈忙碌的身影,而我却什么也帮不上,不禁使我感到有一些对不住爸爸妈妈。
这时,我的脑海里忽然闪了一下,使我想起:爸爸妈妈那么忙,天天早出晚归,回到家里还要做饭,而我可以让他们吃饭后好好休息休息呀!于是我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忽后去休息吧,我已以不是以前的“小毛孩”了,让我帮你们洗碗吧!”妈妈听了,高兴地对我说:“女儿长大了。”爸爸说:“女儿真懂事。”
我穿上围裙,以免溅到衣服上。我先拿抹布把桌子擦干净,把放在桌子上面的剩饭剩菜倒进垃圾箱;再把锅放进水槽里,用水往锅里灌满水;接着,我把碗筷放进锅里,往锅里、碗里和筷子上各滴了几滴洗洁精,然后用抹布擦洗,遇到洗不掉的地方时,用清洁球使劲刷,直到刷干净为止。刷干净之后放进另一个水槽里;最后,用清水将锅和碗筷冲洗一遍。我把洗好的筷子放进筷子篓里,把碗放进消毒柜里,把锅架在煤气灶上。
忽然,爸爸妈妈走进来,笑着说:“女儿真能干呀!”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