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洗碗400字作文
今天,我对妈妈说:“妈妈你那么辛苦,我来帮你洗碗吧!”妈妈笑着同意了。
我像妈妈一样系上围裙,带上袖套准备洗碗。妈妈在水槽里灌满温水,我问妈妈:“为什么要用温水呢?”妈妈回答道:“现在天气冷,温水好去油。”我学妈妈一样在水里加了点洗洁精,朵朵泡沫犹如天上的白云呈现在我的面前。我一手拿碗一手拿抹布,洗了起来,“里擦擦,外擦擦”一个接一个碗就没有了污渍。但是在我洗高压锅的时候可把我难住了。我用抹布在里面怎么洗也洗不干净,我愤怒地说:“哎呀!怎么这么难洗呀!”心里有点不耐烦了。妈妈微笑着拍着我的肩膀和颜悦色地对我说:“雨诺,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妈妈小时候也是这样,但是现在洗得多干净呀,你可以用清洁球擦一下试试。”我听了妈妈的话又专心致志地擦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把高压锅上的污渍洗掉了。
第二次我用清水来洗。第三次我用流动的谁来冲,碗立刻变得雪白雪白。看着这些干净的碗,心想:原来看似简单的洗碗也挺辛苦的。妈妈开心地说:“你又学会了一个本领。”听了妈妈的话心里美滋滋的。
无论我们做什么事只要不怕辛苦,不怕困难,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