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从小到大,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记忆。这些记忆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让我们从中成长起来。小时候的那一件事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回味无穷。
记得那是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一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同学们一起到我家楼下丢沙包,可高兴了!我满脸笑容地拿起沙包,使出浑身之力,向同学扔去。谁知同学一闪而过,沙包飞快地朝后面的小汽车飞去。只听“砰”的一声,我情不自禁地捂住了眼睛。等我缓缓地睁开了眼睛,把手放下,看到了这惊人的一幕。只见我的沙包狠狠地击打在小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穿过了玻璃,静静地躺在驾驶座上。挡风玻璃的中间被击穿了一个大洞,周围的玻璃都有碎痕,如同一张蜘蛛网。玻璃的碎片洒得满地都是。汽车的防盗报警装置大响,“嘟滴嘟滴——嘟滴嘟滴——嘟滴嘟滴”的警笛声冲击着我的耳膜。在场的所有同学都瞪大了眼睛,惊慌失措。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快跑呀”,所有的同学都一哄而散,只留下我一人不知所措地看着自己的“杰作”。
一个叔叔从楼上狂奔而下,满脸怒气,火冒三丈地指着自己的小汽车,怒气冲冲地对我大喊:“这是不是你干的好事?”。我狠狠地咬着自己的嘴唇,点了点头,然后低下了头,心里十分惭愧和害怕。我抬起头看着叔叔凶巴巴的样子,浑身发抖,颤抖着声音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我错了,原谅我吧。”“原谅你,那我的车怎么办?”大叔叔听了我的道歉,缓和了语气,反问道。“我。。。。。。”我也不知怎么办才好,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又低下了头。“算了,你也不是故意的,我可以原谅你。”叔叔叹了一口气,对我说。我满怀希望地抬起头。叔叔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不过你要帮我把碎玻璃打扫干净,下次不能。。。。。。”“我保证,我下次一定不会打破您的车了。这些碎玻璃我一定用扫把帮您清理干净!”。叔叔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对我说:“以后小心点,下不为过。”说完,对我摇了摇头,上楼去了。
这件事一直铭记在我的心里。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要学会承担自己的责任,要诚实地认识自己的错误,改正错误。这件事让我快速地成长起来,成为了我成长中最珍贵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