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的作文
成长,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需要经历的过程。就像是一本记事簿,记载了自己在成长的过程精彩的画面,记载了一些让我们印象深刻的画面。当我们由牙牙学语孩童成长成一个高中生,由天真、无知走向理性、成熟,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成长的记忆。成长的钟声敲响,在成长的咖啡厅里,点上一杯咖啡,在品尝的过程中慢慢的回味。
童年的记忆,就像是一杯香浓的卡布奇诺。在意大利特浓咖啡的基础上,加上一层厚厚的泡沫牛奶,就成了卡布奇诺。在这基础上,加入不同的物质就会变成不同的东西。回想自己懂讲话、懂走路时候,第一次会叫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背起小书包去幼儿园的时候,第一次单独面对父母意外的人,无数个第一次,都是我们不可遗忘的童年。童年是回忆中最美好的时刻,那时的我们,可能以为这一辈子都会是这样的无忧无虑下去吧?
少年时期的我们是如此的忙碌,小学,是我们开始学习新知识的开始,就像是一杯香浓的拿铁,有了牛奶的温润调味,让原本苦涩的咖啡变得柔滑香甜。虽然那时的我们不是无忧无虑,但是,我们还是过得很快乐:然而初中,就像是一杯香醇的摩卡咖啡,若调配混合咖啡,更是一种理想风味的综合咖啡。坐在教室里,面对着如山一般的习题,一支支用完的笔芯,见证着我们奋斗过痕迹。随着成长,我步入了高中,就像是一杯特浓的曼特宁咖啡,酸度始终,比较苦。和我们的高中生活非常的相似,一本本密密麻麻的笔记,一摞一摞的试卷,记录着我们成功背后的努力。虽然,最后决定成败的只是六科的成绩。但是,这是我们用自己的努力追求而来的,好坏与否,又有什么值得我们后悔的呢?
从回忆中醒来,看着见底的咖啡杯,不禁叹了口气,从父母的形影不离到伙伴的相知相伴,再到老师的传道授业,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不可能开开心、不可能一帆风顺,偶尔会遇到一些挫折。漫长的岁月,见证了我的成长。在未来的某一时刻,我还会再次品尝和回忆我成长的记忆。
蓦然回首,那份让我们最难忘、最值得珍藏的成长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