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作文
“成长”一词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在成长,但人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的酸甜苦辣。却有一些事留在记忆深处,至今仍然记忆犹新,永远磨灭不掉。
小学时,我体弱多病,经常往医院和家两处来回跑,每次看到爸妈焦虑不安的样子,有多少个不眠之夜,就有多少次在妈妈的怀抱中熟睡,那一刻觉得妈妈的怀抱非常温暖。
中学时,班委选举时我被同学们选为班上的纪律委员,当时我心里有点小成就感。以为自己当上了班干部就很了不起。看到不顺眼或是调皮捣蛋的同学。就给老师打小报告。记得有个同学上课打小动作,被我发现我就告诉老师,然后他被老师处罚了。等他回来时说了一句:”不就是一个纪律委员有什么了不起的,又不是班长“。当时听了我心里难过。从那时起班里的人对我的意见都很大。到了第二次班委选举的时候,我就被同学刷了下来,那时的我只知道如何让班里的纪律变好,从未想过同学的感受如何。现在觉得当时的我应该学会宽容、理解、处理与同学的关系。我想也不会被同学排斥、不会被刷下来。
高中时,我记得有次坐车回来的路途中,刚好是下班高峰时。车箱里人群非常拥挤,当我看到一位妇女一只手抱着孩子一只手抓着扶手,车又是颠颠跛跛的,想必她应该很辛苦吧。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问题,要不要让座位给这位阿姨呢!让的话车里又是那么多人挤挤,不让吧!良心又过意不去。我努力让自己忽视眼前的这位阿姨,转身看窗外,但心里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又回头看看那位阿姨,实在看不下去了。我就站起来,把我的座位让给她说:阿姨您抱着孩子一定很累吧!来坐我这吧“。话音刚落,车里那一双双眼睛都朝向了我,他们是在表扬吗,此时我的心嘭嘭直跳着,原来帮助他人,是快乐的。从那时起,凡是我遇到需要我帮助的人,我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
是的,我告诉自己我已经长大了,该懂事了。现在的我比小时候我的多几分稳重、理性、礼貌。少了几分幼稚、冲动、浮躁。成长的记忆是人生的一部怀旧的电影,放映着成长中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