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七保护环境作文
今天,我们小组开展了综合性学习。我们把地点定在了溪水公园,那里不光风景美,还有一条贯穿南北的广利河——我们讨论调查的重点。
活动开始了,组长孙金萱带领我和周伟旭负责采访,刘若彤、张乐影负责记录。明确分工后我们就行动起来,第一个采访的对象是一位阿姨。我们问:“阿姨,你知道广利河以前是什么样子吗?”阿姨不加思索地说:“以前的广利河又黑又臭,一串串气泡从河底翻涌而来,难闻的气味随即飘散开。随着水花翻溅上来的是黑乎乎的水,水上面漂满垃圾,看不见河岸在哪,简直就是一条臭水沟。”我们又问:“阿姨,那您觉得现在的广利河好不好,以后它还会变吗?” 阿姨抬头看了一眼碧绿的河水,笑眯眯地告诉我们:“现在的广利河,与以前直接是天壤之别,你们看,现在的河水多清澈,周围的空气多新鲜。经过政府大力安排的碧水蓝天工程,使广利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给我们带来了优美的生态环境,看,它现在多美啊!以后它会变得更美丽的。”最后,阿姨还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相信你们会做得更好。”我们谢过阿姨,结束了采访。
不能只说不做,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我们把河边的垃圾用干树枝捞上来,放进垃圾袋里,又把人们随手扔的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桶里,看到乱扔垃圾的人,我们赶紧过去制止。
一下午的时间很快过去了,虽然有点累,但我们很快乐。通过这一次综合性学习,我懂得了随便丢垃圾对环境的危害——碧水蓝天会远离我们的。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为了同一片蓝天,我倡导大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