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六保护环境作文
珍爱生命、保护环境是人类的神圣职责!
近几年,内蒙古春秋季节,沙尘暴肆虐。狂风夹杂着土石,漫天飞舞,沙石狠狠地砸在脸上,眼睛迷入沙土,如果不裹上里三层外三层,根本别想踏出半步。而这只是被西北部沙尘天气波及到而已,还不是沙尘暴的主战场。可见,人类生存环境恶化有多么严重,令人担忧。可归根结底,这是人类自己一手造成的恶果—人类过度开荒、过度放牧、乱砍乱伐,都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这就是今天我国西北部沙漠化严重的主要原因。现在沙漠化的范围仍在扩大,向周边延伸。保护环境、拯救地球迫在眉睫[注: 形容事情已到眼前,情势十分紧迫。]!
1934年5月12日,美国西部一个农民准备开始工作,精心打理他最引以为豪的农田。刚开始工作,忽然一阵狂风刮来,他感觉有些不对,赶紧回到屋中。紧接着只听窗外狂风怒号,玻璃窗被掀起的沙石打得粉碎……沙尘暴以每小时60—100千米的速度咆哮着横扫整个美国,千万亩耕地被毁,河流井水都干涸殆尽,农作物枯萎,牛羊大批死亡……这场灾难整整持续了三天。这都是由于美国人在西部大开发过程中几乎砍光西部到中部无际的森林,为这场灾难种下祸根。
现在,我们的生存环境日趋恶化,需要我们一起为保护环境而努力!我们作为文明的中学生,要做到:不随地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排污水……人人做好力所能及[注: 在自己力量的限度内所能做到的。]的事情。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为环保,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