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倾听作文
看看四周,便知道春一原钟声已敲响。翠绿盖住了洁白的雪光。我们看到了春天,是否能倾听到春天不同寻常的声音呢!
我独自站在那座开满面了花儿的山顶上。静静地……悄悄地……我在倾听春天的乐曲,鸟儿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唱个不停。听着那没有规律的歌声、更体现春天的声音不同寻常。听到了风吹草动弦舞的声音,听到了农民嘴里唱的茶叶歌,闻到花香。
当我要下山时,树枝挂住了我的上衣,此时此刻听到了春天的呼唤。让我知道春天的存在,春天的生机。
我想,世间的表面不能决定所有状态。在你心中响起的声音,别人听得见吗?别人心中的声音你又听得见吗?你是否有许多的声音不是自早畔响起,而是自心田深处某个被遗忘的角落,偶尔满溢,或时时回荡于脑海中,某些时空触起回忆的声音,未来的声音。你的心灵的土地上是繁杂吵闹,亦是空荡冷滴,繁毫无响声响。也许你是学习安静易于感受,然后让你的心田喧嚣热闹,弃满意志的能量,而不是吵闹得无法倾听。
春天,你要静下心来让真正的声音在心头滋长,流动,仔细倾听!没有一种生命最可以暂时停止运动的,停止生命这间里流动。
生命发出的声音有些是听不见的,却看得见的。某些声音可以在心中兹长,甚至变得很喧器,耳畔没有声响,那特别的声音就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