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倾听作文
才下过几阵蒙蒙的细雨,吹过几阵乍暖还寒的微风,柳丝便舒展了阴沉了一冬的小脸,嫩黄嫩绿的。田野里,大路旁,吹响了清脆的柳笛——春天的集合号。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象赶集似的聚拢来;小燕子也急匆匆的赶来了,卖弄清脆的歌喉,唱出一曲春光美;万里无云的晴空中,几只风筝悠闲的剪辑春天的故事。
春天来了,让我们倾听春天吧!
听到了,是棵棵小草在生根、发芽;是朵朵花儿在绽放笑颜;是簇簇麦苗在返青拔节……于是,绿的娇嫩,红的妩媚,粉的轻盈,春天的图画呈现出五彩斑斓。
听到了,是虫儿在窃窃私语,是蜜蜂在热烈交谈;是蝴蝶在歌唱美丽……低沉的深情,高亢的热情,赞美的抒情,于是,春天的交响声部俱全。
听到了,春风在诉说真和煦,阳光在诉说着温暖,小草在诉说着生机,花儿在诉说着美丽,绿叶在诉说着奉献,麦苗在诉说着丰收……
听吧!春天在诉说着兴旺。
她用酣畅淋漓的笔墨,一抹黄,一抹绿,一抹蓝,一抹生机,一抹温暖,一抹美丽……尽情挥洒,便谱就了一篇五彩的生命乐章。
倾听春天吧!这是生机,是活力,更是希望,蓬蓬勃勃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