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倾听作文
春天一到,积雪消融,绿绿的嫩尖托起了生命的幻想。放眼望一望,世界已经变的多姿多彩多媚多娇。树的苍拔之生机,湖的静谧之眷恋,瀑布的激情之倾泻,无不让你留连忘返。而我们最感兴趣的,是春天的声音,那一串串美妙的音符,组成了一段优美的旋律。
这里记录的,是五位花季女孩在春天里的留言:
娟娟的留言:
听,冰封的小河融化了!那清澈的水潺潺的流着,向它所路过的任何一寸土地诉说着对于春天的渴望。瞧,青草冒芽了!你听到那窃窃私语的声音了吗?那时他们在互相诉说春的信息,传送春的礼物。
小小的留言:
春雨是春天的音符。它滴在了初醒的大地上,那是“哆”;它滴在幼嫩的青草上,那是“来”;它滴在含苞的花枝上,那是“咪”;它滴在吐翠的藤蔓上,那是“发”……
茜茜的留言:
是远方那燕儿又回来了吧?我听见你清脆的鸣叫,你飞得快极了,草坪中,传来一阵阵童趣,这就是万物中最美妙的声音,因为孩子的心灵总是晶莹透亮的,所以他们发出的声音也是晶莹透亮的,他们就像一群未开放的花苞,一群将要开花、结果的花苞。田野中,孩子们在欢呼、在跳跃,成了一个个放飞理想的小天使,那一个个寄托着理想的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飞翔。另外,大家的心情也在变化着,变得喜悦、欢快。
雅文的留言:
是远方那燕儿又回来吧?我听见你清脆的鸣叫、你轻盈矫健的步子了。你飞得快极了,飞翔在蔚蓝的天空,你带来了春的快乐,那是弦乐的声音。树杈上,黄鹂在歌唱,唱得美极了,就像小伙伴一起玩闹时天真爽朗的笑声,你肯定也是位大歌唱家吧?
幽幽的留言:
咦!远处传来了心的声音。是谁?心之声的感应,只有生灵才懂,不远的山坡前,坐着一位恬静的女孩,在风的旋律、鸟的伴奏、草的带动下,用心唱着那首欢快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