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有人把老师比作是辛勤的园丁,用心血浇灌着祖国的花朵;有人把老师比作是春蚕,吐尽银丝、是为了给别人抵御寒霜;还有人把老师比作是勤劳的蜜蜂,博采大自然的精华,去酿制人类智慧的蜜糖;也有的人把老师比作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可见,老师一个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工作。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每天面对着一张张充满朝气,充满希望的笑脸,我会感到无比的欣慰,我会为我的职业而骄傲。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按照同学们的要求去讲丰富多彩的课,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深刻领悟。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与同学们共同患难,我会站在他们的立场上去思考每一个问题,我会理解他们的苦衷,与他们成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良师益友。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平等的去对待每一位同学,尤其是优等生和差等生。我会尽力去鼓励和帮助差等生,使他们不会有自卑心理,使他们能够拥有自信奋发图强。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相信每一位同学,我要保护他们,不让他们的身心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