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肆虐的太阳,干裂的土地,电视新闻里连日播出了我国西南省区遭遇百年不遇的旱灾,灾区人民寻找水源,抗旱自救,全国各地人民心系灾区,捐资捐物,共同抗旱。我虽是一名小学生,但也心如火焚,很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灾区做一点有益的事情。)
假如我是一滴露珠,我会为人类奉献自己,让很多缺水的地方看到绿色的希望,而我的生活,也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我会感到快乐。早晨,当我朦朦胧胧的睁开眼时,风伯伯已经把我带到了一个绿色的世界,我顺着荷叶从一个地方流到另一个地方。啊,好热,原来是太阳公公起床了,他把我和伙伴们带到了天上,很快,乌云挡住了太阳,我又和伙伴随着雨姑娘一起,来到了一条小河里,愉快地唱着歌,向前飞奔而去。
我不希望再回天上做那美丽无比、形态各异的白云了,只求把自己滴在一片干旱的土地上,虽然水不多,但积水成河,我相信,随着更多的水滴到那儿,那里的沙漠会变为绿洲的。这样虽然没有做白云光彩,但更加有意义,因为帮助了别人,自己也会感到快乐。
假如我是一滴露珠,我会把自己的一切丝毫不漏地奉献给大地,那样我才会感到快乐。做人要像露珠一样,为别人奉献,我们要记住,让别人幸福就是让自己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