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会认真地给病人治病,我的目的是解除病人的痛苦,而不是为了赚钱。
目前的糖尿病不能根治。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要付出一切努力,把糖尿病病因查找,并研究良药治好病人;现在的癌症救活几率也很少,我们喜爱的播音员罗京就是因癌症离开了我们,著名电影演员傅彪也是被癌症夺去了年轻的生命,我们周围的人,也有这样的情况。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不但要让糖尿病和癌症患者脱离病痛的煎熬,我还要把所有的疑难杂症治好,让人们不再受疾病威胁、不再忍受病痛的折磨。
令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去年的暑假,我的三舅因癌症离我们而去,全家人因此陷入痛苦之中。三舅是一个非常坚强的人,自从得了癌症后,常常被癌症折磨得痛苦不堪,可他也不哼一声,怕我们为他担心。
一个原本体重一百六十多斤的人,短短的几个月,竟然被病魔折磨得得骨瘦如柴。而且为了治病,负责累累,但最终不能留住他年轻的生命。看到亲人的离去,我的脑海里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念头:金钱真的不是万能的,不是有了金钱就有了一切!所以我要当一名医生,让所有的人能健康快乐的生活。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一定要好好读书,长大了才能实现我的“假如”,假如我真的是一名医生,我一定会为病人驱赶病魔,让他们和健康人一样享受阳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