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种神鸟,名叫凤凰,凤凰会给人们带来欢乐和幸福,因为他是从天国里飞出来的。
在天国的花园里,有一颗知识树,知识树上结满了智慧的果子,人类的祖先亚当和夏娃那时候也住在天国的花园里,他们常常坐在知识树下,谈论树上结的智慧果,渴望得到这种果子,但上帝规定,不能摘知识树上的果子。
不知过了多久,亚当的妻子夏娃再也忍不住了,就鼓动丈夫亚当去摘智慧果,亚当虽然很害怕,因为他很爱他的妻子,就摘了智慧果,事情被上帝知道了,将他们赶出了天国花园。
在知识树底下,生长着一丛玫瑰花,从玫瑰花里又生出一只鸟儿,就在亚当和夏娃被赶走的时候,一颗火星溅落到鸟的巢里,鸟被蓝色的火焰烧死了。
就在这个被火焰焚烧过的鸟巢里,一颗火红的蛋迸裂开来,飞出一只谁也没有见过的鸟儿,这只鸟就是我,我变成了全世界唯一的一只凤凰。
我住在一个叫阿拉伯的地方,每过一百年,我就把自己在鸟巢里烧死一次,然后,在火焰中再飞出一只新的凤凰,在世界别的地方,人们也把我叫成火凤凰,我飞翔起来,像一道闪光从天空划过。我动人的歌声,每一个人都能听到,我美丽的翅膀,像天上的彩虹,当母亲坐在孩子的摇篮旁边时,我就飞进屋来,站在枕头边,拍打翅膀,孩子的头上便出现一圈灵光,这间普通的屋子里,就会发出紫罗兰花的香气。
我是一只天国的鸟,是全世界唯一一只能带给人们快乐和幸福的神鸟,我就是神话中传说中的“阿拉伯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