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想到这个题目,我总觉得怪怪的,很可笑。但我一直坚持要写这样一篇文章。
如果我是信念,我便不免有那么一点点骄傲。毕竟我还是有那么一点事迹的: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司马迁的男人,他立志要编写一部史书,记载从皇帝到汉武帝这3000余年的历史。但天有不测风云,他正专心写时,因为为一将军辩护而入狱。他自暴自弃,竟频频想到死。我见了,赶忙低吟咒语:“信念的力量……”他便打消了这个念头,用了13年时间完成了一部52万字的巨著——《史记》。由此可见,信念是多么重要。没有信念,将会葬送一个人多么大的前程!人都一样,靠着信念与对未来的憧憬,硬撑着活下去。假如我是信念,我会对看中的人严加管教,要求他崇尚高洁,不涉及贪官贿赂,有哲人的先进思想。培养出司马迁这样的人才,不仅靠我,还靠好兄弟机遇和运气。在这里向他们两个道个谢。假如我是信念,我一定会很不解。我不明白,人世间为什么要有“钱”这个东西。我曾看到过一个小伙子,人很有志气,但穷困潦倒。我决定赐予他信念的力量,让他梦想做一个好官员。没想到他阿谀奉承,还借来钱行贿欲攀高枝。
天啊,是钱吗?是钱让他如此堕落的吗?只可惜世上又少了一个好人啊!假如我是信念,我一定多为社会物色好人才,让幸福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