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恩作文
命由己作,福由心生,积善之家,必有余庆。------题记
初冬时节,秋意未尽。
一直以为有雪的冬天才是真正的冬天,今年的第一场雪似乎来得特别是时候,不不晚恰逢十一月最后一个星期四----感恩节。
今天是感恩节。
首先请允许我停下手中的笔,双手合十,放在胸前,为每个人祈祷。
为每一个行乞者祈祷,愿他们在尘世获得幸福。有人说。乞丐的欲望只剩下“生存”二字。这世界有人群的地方大概都会有乞丐,只要人心中还存在着对贫穷和无助的同情,乞丐便有生路。虽然我不赞同他们的生存方式,每当我遇到行乞者的时候我总是避而走之。我不是一个乐施行善的人,绝对不是的。因为他们曾经伤害过我,烙印。
达则兼济天下,贫亦悲怜苍生。
……
有人说, 社会走得快了,有些人却反应迟钝了。或许忙碌的我们易受红尘的羁绊。因为默然,我们错过了太多让我们潸然泪下的感动。因此别忘了闲暇时用心整理那些散落一地的感动。
学会珍惜,学会感恩。
感动是一份养分,不晓得是谁这样说过。常常有一些无法直言的感动,不知道为什么感动,大概是感到后到真、善、美了吧。
有人说,人生有三乐----知足常乐、自找其乐、助人为乐。我想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拥有这三乐。
在这个飞坠沉浮的年代,生活处处充斥着不确定性,或许我们更应该感谢生活。
感谢世界上的一切美好和纯真。
在2007年的第一场雪到来的日子里让洁白的碎玉冲刷每个角落,然后用敏锐的指尖沉淀下这一瞬间的感动。
雪依然在下,我在默默地祈祷……
后记:这些文字是我在整理床铺的时候发现写在本子上的。那个时候是感恩节,所以就写下了关于感恩的文字。母亲节即将到来,就发来庆祝一下。祝愿所有的妈妈能够健康幸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