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那一瞬间作文
春姑娘回来了。她让万物复苏,充满着勃勃生机。
天空上,一群群小燕子穿着花衣,唱着欢快的歌儿;鸟语花香,花儿们争芳斗艳,世界变成了万紫千红的。她所到之处,无不拥有着生机,碧绿的小草、美丽的小花、奇妙的昆虫、可爱的动物……一切都醒来了,它们仿佛在我的面前,向我问好。树,经过漫漫的冬天,在光秃秃的枝叉上努力地抽枝发芽,呈现出一片淡淡的绿色。嫩嫩的,绿绿的,水灵灵的,充满着生机,可爱极了。田野中的油菜花泛起阵阵金色的浪花;家中的水仙花开了,婀娜多姿,虽然娇小,却十分动人;山坡上的茶花犹如守护着大地的公主,穿着绿色的裙子在春风中翩翩起舞。它们都是春的使者。
正当我漫步在小径上,沉醉在对这幅春天的画遐想之中时,忽然,有一个身影出现在我面前破坏了我感受春天的好心情。是一个女生。看上去,跟我仿佛年纪,比我稍稍矮一点,一样是小学生。穿着漂亮的花裙子,梳着一个独角辫,穿着洁白的长袜和一双银白色的皮鞋。那个女孩,把喝完的饮料瓶随手扔在地上,又把吃完的零食的包装袋随手扔在地上。就是这样一个漂亮的女孩,竟会做出这么令人难以想象的事情。可这时,她离旁边的垃圾箱只有一点点的距离,她为什么不把垃圾丢在垃圾箱里呢?真是人的外表很美,心十分得丑陋。又有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弯了一下腰,把地上的垃圾都捡起来,扔在垃圾桶里。那个小女孩并不是特别漂亮,而此刻,我觉得她,好美丽。
那弯腰的一瞬间,使我发现:原来,这里的春天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