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那一瞬间作文
人的一生如白驹过隙,匆匆流逝。一年又一年,时间到底给我们留下了什么?仔细回想起来,终有那么一个难忘的瞬间,会被我们牢牢的铭记在自己的心间,永世难忘。
那还是3年前暑假时的时候。
每年暑假,爸爸总会接我回老家住一段时间。我十分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几天相处,爸爸也总是对我十分疼爱,吃饭时总是不断为我夹菜,妹妹买了玩具,他也总会替我也买上一份。
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十天就过去了,我该走了。
该回家的那天。早上,小伯打来电话,说他晚上过来接我,送我回家。于是我从早上开始就变得闷闷不乐。吃过晚饭后,小伯来了。
爸爸替我把衣服收拾好,一手拎着袋子,一手搭在我肩上,把我送到了小伯身边。“好了,和爸爸说声再见,我们该走了。”小伯说。我不敢抬头看爸爸,便低着头微微说了句:“爸爸再见。”
就这样,我坐上了车。小伯正要发动车子,忽然听到窗户被敲了敲。我把窗户摇了下来,只见爸爸从外面探进头来,用那双粗糙的手抚摸了一下我的脸,然后笑了笑,说:“下次爸爸再来接你玩,照顾好自己。”就在这一瞬间,忍了许久的泪水还是任性地掉了下来,看着爸爸两鬓斑白的头发,布满皱纹的额头,心里更是充满了不舍与辛酸。我迅速用手把眼泪擦干,勉强挤出一丝微笑,用力点了点头,说道:“嗯,我会的。”
车窗合上了,眼泪还是再次涌了出来。那一瞬间,那一张苍老的脸,那一个微笑,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