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长作文
拽着沉重的书包,拖着沉重的步伐,我进了家门。一天的学习,使我好喜欢那小小的房间——我想进到那里面,静静那被数学公式塞满的脑袋。我慢慢去上楼,走进那“人间天堂”手向门一伸,咦?锁呢?我立刻用手揉揉那几乎合上的眼睛,仔细一看,的确,锁没了。
锁没了,锁没了!我知道,一定是妈妈干的,便去找她评理。妈妈正在厨房里烧饭,我不能容忍妈妈连最后一个清净的地方都不给我,冲上前就是一句话:“为什么下我的锁?”“下锁?哦,那是为你好嘛!”“为我好?这也叫为我好?”我瞪着妈妈,气不打一处来。“六年级了啊,天天回家锁门,谁知道你在里面干什么?说不准都在玩呢?”“玩?!”我天天回家,只是休息一小会儿,便拼命学习,写作业,您竟然说我在玩!我心理立刻涌上一种酸酸的感觉。“下了锁,我好监督你啊!”“监督?”我更惊讶了,天啦,妈妈竟然不相信我!我再也无力和妈妈争辩,眼泪随着那股委屈流了下来……
六年级?六年级的生活就该那么枯燥,那么无味?上了六年级,我们个个都像上了发条的钟,不停地转呀,转。我的脑神经被学习拉得紧紧的,脑子超负荷运转。我已经牺牲了很多,现在竟又失去了妈妈的信任!我不明白,不明白!
晚上,我拖着已经无知觉的手,硬是把作业写完了。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一夜没合眼,锁洞外也有一双眼一夜不合。这份沉重的“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了。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一个自由的空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