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作文
“太阳下去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几谢了明天还是一样的开,美丽小鸟一去无踪影,我的青年小鸟一样不回来……《青春舞曲》把我的思绪拉回到从前,不知不觉幼稚天真的我已经长大了,像毛毛虫变成蝴蝶那样蜕去了幼时的壳。
转眼间,我已经过了13年的成长,成长的烦恼只能用周星驰的那名“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断,变犹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我虽然已经13岁了,可毕竟还是知道阶段发展。说我们长大了了,却这样……那样……,不摆明还把我们当孩子对待吗?即然我们还是孩子,而又把我们当孩子看待,就不要这么着急催促着我们成长嘛,我还不想这么快长大叻!
哎呀呀——成长的烦恼太多了!考虑着下周的周测,晚上还有四张卷子,一篇作文,一堆要背的作业还没做……这些烦恼太多了,让我们少了多少欢乐,多少嬉笑?我多么依恋自己还在呱呱坠地和蹒跚走路的时候啊!
可是成长就是这样,有快乐就有烦恼,有忧愁就有欢欣。像架起的彩虹桥,赤橙黄绿青蓝紫,虽繁多,却不逊色子五彩缤纷。也像调味瓶,酸甜苦辣,其中的滋味试过才知道!
松开你的双手,接受你的烦恼吧,把你伤心的高兴的所有事绘成你的彩虹桥。把你所有的生活成长的小插曲,组成独一无二的调味瓶。
“……美丽小鸟一去无踪影,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