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今天,我想通过写信的方式,和你说说心里话。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成为了一名初中生。也正是这样,我的烦恼增添了许多。
回想起小时候,生活是那样的轻松、快乐、无忧无虑。而现在,我的个子长高了,上学时间长了,作业多了,科目也多了,肩上的书包也重了,心中的压力也不断的增加。
在学校里,作为班长的我,要管理班级。当同学们吵闹时,我要管理;当同学们有困难时,我也要管;当同学们有了矛盾,我也要管……所以当同学们都在写作业时,我还要忙着学习以外的事情。有时候,管理不当时,老师又要批评;而当我要公平地去处理事情时,同学们又在背地说我不够友情。
唉!这样做不好,那样做也不好,我到底该怎么做?同学们就不能理解我吗?
爸爸妈妈,在学校里受到了“委屈”,我多想回家和你们说说呀!可是,当我放假回家时,看见你们要为了饭店而忙得焦头烂额时,心中所有的怨气都只能憋着,我不想让你们再为我的事而担心。回到学校时,又遇到同样的问题,我忽然好想你们,但我也只能偷偷地躲在被窝里哭。
我好像觉得我们产生了代沟,似乎你们总要和我作对。我说这个好,你们说那个好;有时我不同意时我会顶嘴,你们总对我说,你长了了,翅膀硬了;不过到最后还是你们依了我,当我心里暗自高兴时,可我又觉得自己这样做也不对,心中产生内疚。
也许因为自己长大的缘故,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而又得不到你们的理解和尊重。而我也不能理解你们“望女成凤”的那片良苦用心。正是因为这样,烦恼随之降临。
但不管怎样,我始终相信——家是爱的港湾,家是最温馨的地方。你们是我最亲的人,我相信总有一天会找到那座沟通你我的桥梁,让烦恼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