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我有一个最大的烦恼——粗心。这个烦恼跟了我四年了,我一直没有摆脱它。我一直想改掉这个不好的毛病,可一直也没有改掉。
有一次,爸爸说只要我数学考试得前十名,不该错的没错,就给我买一个新的书包。我们拉了勾。考试时,我感觉题目不难。一会儿就做完了,于是我自信地交上了卷。
考完试,我回到家,对爸爸妈妈说:“没问题,就那点儿题。前十名,完全没问题,保证考好!”爸爸不怀好意地说:“没粗心吧?”我说:“没有粗心。”
发试卷了,发到我的试卷时,老师说:“小明,88。5分,第十三名。”我得一看卷子,我最放心最不在意也是最简单的一道基础题错了。我怎么这么粗心哪!都是粗心惹的祸,让我的新书包没了!回到家,我垂头丧气地说:“考了第十三名。”老爸语重心长地说:“是不是又粗心了?你粗心的毛病怎么就改不了呢?粗心会毁掉你一辈子的!”妈妈温柔地说:“哎呀,他也尽力了,就买一个书包给她吧!再说儿子也考了第十三名,不错了。”哪知,爸爸更生气了,大声说道:“如果不遵守信用,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必须让他改掉这粗心的坏毛病……”妈妈说:“好好好,不买,行了吧?” 我的眼睛湿润了,心想:“粗心”这个毛病,现在使我丢掉学习用品,以后会毁掉我的前途。哎,粗心,你烦死我了!什么时候细心能来到我的身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