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考试作文
离升学考试只有七十多天了,教室里同学们都意识到这次考试的重要性,就连平时不太认真学习的同学都专心听讲,更别说那些平时都认真学习的了。这不,下课了,大家还在教室里讨论起题目。
小华和小李正在争论一道数学题呢!看他们两个紧皱眉头、冥思苦想,将这一道数学题用别的方法验算了一遍,两人的答案还是不同,两人争得面红耳赤,还是分不出谁对谁错。大家都围拢了过来,也想看看这条数学题,可看了这道难题,都“望题却步,”这道题也太难了吧。这时,班里的一位数学尖子小许走了过来,双眼紧盯题目,口中念念有词,接着又拿来稿纸算了一次,将答案写了出来,和小华的答案一样,小李皱皱眉头:“咦!怎么会这样?”小许和小华将小李的解题过程看了一遍,异口同声地说:“你这里算错了!”小李瞪大眼睛,拿起笔和纸,飞快地演算了一遍,不好意思地说:“意外,意外,纯属意外!”小许又给大家讲了这道题的另一种解题方法,大家终于弄懂了。
希望大家的辛苦复习没有白费,都能考上理想的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