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考试作文
绝大数小学生都怕考试。我们班同学也不例外一听到‘考试’这两个词就下的魂飞魄散。一天下午,许多同学都来到学校,几个‘消息灵通的情报人员’就向大家宣布;今天下午语文考试!!!!!顿时教室里炸开了锅一样,有的同学埋怨老师;‘老师可真烦!’有的同学惊叫到;‘糟了,怎麽办我都没有复习一个字,咋办呢?’于是拿起书本,读的要头昏脑。但是,有的同学痛痛快快的玩着,有的同学问他;你还有心思玩???我昨天晚上就复习完了!!!许多同学围过来有什么秘诀吗?? 有,你想一个单元学完了不就快考试了吗???
你这不是废话吗!!同学们扫兴而归。
"丁零零"往日清脆的铃声此时带着恐怖来了。不一会而老师拿着卷子来到了教室老事发下了卷子,同学们开始答题。气氛紧张极了,空气都被凝固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那带着恐怖。威胁的气味的铃声又来了,教室里热闹起来。同学们三五成群的靠在了一起,答对者兴高彩烈。答错者后悔莫及,这就叫 ;‘几家欢喜,几家愁!’同学们像兔子们一样冲出教师,不想沉静在写错题的后悔中。
考试的‘天气闷热’,考试之时的‘风暴雨骤’,考试后的‘万里晴空’。这就是同学们对考试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