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考试作文
秋天是个秋高气爽、瓜果飘香的季节。每到这时,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要举行一次考试,考点设在山坡上。
这次的监考老师是山羊伯伯,评卷的老师是长颈鹿、大象、小白兔,参加的是小狐狸、松鼠、小狮子。
试卷发下来了,大家安静地坐在各自的位置上,认真地答题。这时,只见小狐狸东张西望,一会儿看看小松鼠,一会儿看看小狮子。噢!原来它是被一道“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你该怎么辨别方向?”的题难住了。小狐狸苦思冥想,急得抓耳挠腮,但它始终想不出来答案。
转眼,交试卷的时间到了,小狐狸不得不把试卷交到山羊伯伯的手里。
第二天,考试成绩出来了。山羊伯伯宣布考试成绩:小松鼠和小狮子全对,得100分,分别奖励给它们每位一支铅笔和一个文具盒。而小狐狸因为那一道题没答出来,只得了92分,所以没有得到老师的奖励。小狐狸很沮丧,山羊伯伯看到了,语重心长地对小狐狸说:“那道题的答案是指南针,以后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认认真真啊!”小狐狸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它默默地对山羊伯伯说:“看来要想取得好成绩,就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学习。从今天开始,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下次取得好成绩!”山羊伯伯听了小狐狸的话,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