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试作文
今天下午,老师一本正经的走进了教室,一上来就问了同学们一个问题:“我上节课说了哪五个字呀?”老师扫了同学们一眼说:“看来上节课听课的人还真是不少啊!举手的人也不少呢!”老师叫了好几个同学起来回答,都是这五个字:问五官,问心。
可是接下来老师竟然说:“这一堂课我们要进行一场考试。”同学们一听,异口同声的叫起来了:“啊!”老师说:“这次考试并不需要试卷,是要通过实践行动来评出你的成绩,先排好队,向下走,我一吹哨你们就上来,在教室绕圈。”
我们的这场无聊的考试开始了,我们排成长龙般的队伍,走到了楼下,停留时间不到30秒,老师哨子声响了,我们大家又咚,咚,咚的跑上楼来,又在教室里绕了两三圈,我们就回到了座位上了。这个时候大家不约而同的叹到:“这场无聊的考试终于结束了。”
一个个都懒洋洋的扒在桌子上,本来一个个无精打采,但是一听老师要宣布成绩了,大家都一个个来了劲坐直了身体,看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好奇和期待。老师说:“只有许心雨的分数是满分,其他同学都是及格分以下,因为,我把扫把放倒在地上,没人去把它扶起来,都是直接跨过去,但是唯有许心雨把它扶起来放在旁边靠着再走过去的。”这时同学们不约而同的鼓起掌。
许心雨同学的所为让我们感到惭愧,这场没有试卷的考试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