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炒鸡蛋400字作文
星期天,爸爸妈妈出去上班了。到了中午还没回来,我一个人呆在家里,肚子饿得咕咕直叫,早已唱起了“空城计“。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直奔橱柜前,探头一看,嘿!只剩下可怜的一点剩饭,可光有剩饭没有剩菜怎么行呢?正当我垂头丧气时,一看,橱柜里还有一篮鸡蛋。“啊!真是天助我也,就做炒鸡蛋吧!
炒鸡蛋我可从来没学过呀!因为平时学习紧张,哪顾得上学这些呢?世上没有后悔药卖呀,于是,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先打开煤气,把锅房在火上,然后倒油,听爸爸说过,油滚开才能放鸡蛋,谁知,就在我拿鸡蛋的时候,锅里的油“吱吱”地响起,冒着白烟,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快步跑到锅旁,只见烟越来越大,我就把鸡蛋打到锅里,放点盐,这时锅里起了火苗,锅里的那个鸡蛋也烧焦了,黑糊糊的。我的脸也被熏得热辣辣地。“哎!吃鸡蛋可真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