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鸡蛋作文400字
大家还记得,你从小到大有多少个第一次吗?从第一次看到这世界,到第一次说话,再到第一次走路,也许你都不记得了,当然,我也不记得,但我第一次炒鸡蛋我现在却记得清清楚楚。
那是一个晚上,妈妈做菜的时候,我来到厨房,发现妈妈正在做炒鸡蛋,看着妈妈做的炒鸡蛋,仿佛已经做好了,我正在香喷喷的吃着,但我不会做。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你教我炒鸡蛋好吗?”妈妈一愣,看着我说:“好吧,但要一遍学会,因为我不能做第二次了。”我高兴的回答“太好了。”
说完,妈妈开始教我了,先拿出两个鸡蛋,再拿出两个碗,把鸡蛋敲碎,然后倒入碗中,这时,往锅里倒半勺油,插上电源,在油热的功夫把刚才的两个鸡蛋拌匀,再放入半勺盐,再迅速拌匀,在这里注意,千万要拌匀,否则吃起来这里咸点,那里淡点,就该不好吃了,就在这时,油锅热了,然后把刚才拌匀的鸡蛋倒进去,顿时,锅里立刻盛开了一枝大菊花,我不禁尖叫起来,实在是太漂亮了,就在欣赏的时候,妈妈说:“快翻个”。我连忙翻个了,等熟了以后,把它放在碗里,当自己品尝自己做的菜时,心里一阵高兴。
吃完这个大菊花,我也吃饱了,回去睡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