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炒鸡蛋400字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妈妈、爸爸都不在家,我的肚子很饿,想炒鸡蛋吃。
我马上跑到冰箱那里拿出两个鸡蛋,又从碗柜拿出两个碗。可是第一步打鸡蛋就让我吃了苦头,我先嗑开一个小口,然后用手一掰,鸡蛋倒是进去碗里了,可是蛋壳也跟着进去了。怎么回事呢?我仔细回想起妈妈打鸡蛋的样了,终于发现了问题:我不是像妈妈那样用手抠住小口轻轻掰开的,而是握住整个鸡蛋掰开的,怪不得打不好。打第二个鸡蛋,我模仿妈妈打鸡蛋的方法,效果果真好多了。
然后我开始搅鸡蛋,第一次搅弄得到处都是,两个鸡蛋搅完后只剩下了一半。当然,搅完后我没有忘记放点盐和葱花,我往锅里放了两勺油,因为我太饿,还没有等到油热,我就把鸡蛋倒进了锅里,来回翻滚了几下就出锅了。
虽然这盘炒鸡蛋炒的味道远不如妈妈做的好吃,又弄得我一身狼狈,手忙脚乱。但这是我自己的劳动果实,我心里充满了成就感,吃起来反而觉得又香又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