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炒鸡蛋400字作文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许多第一次,但这一次,却让我难以忘怀,那就是第一次炒鸡蛋。
那天,妈妈刚好出去了,我抬头看看表,已经12点钟了,妈妈还没回来,我的肚子这时已经唱起了“空城计”。我心想:妈妈不回来,我总不能饿死在家里呀!我决定做一次炒鸡蛋。想着香喷喷的炒鸡蛋,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于是我走进厨房,学着妈妈的样子,先系上围裙,再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在一个碗边敲了一下,轻轻一敲鸡蛋就碎了。我掰开鸡蛋,把它倒入碗里,清澈的蛋清包裹着亮亮的蛋黄,像一个小宝宝沉睡在摇篮里一样。我用筷子搅了几下,蛋清和蛋黄抱在了一起,好似亲兄弟一样。我把油倒入锅里,打开煤气灶,火光像一个翩翩起舞的少女一样,顿时冒出了缕缕青烟。再把搅好的鸡蛋倒入锅里,只听“嗞”一声鸡蛋周围冒起了小泡泡。我用铲子铲了几下,上下又翻了几下。刚才的液体变成了固体,一个黄澄澄的炒鸡蛋完成了。我把火关掉,飘来一阵阵香气,我把它铲起来放入碗里,又拿来几个馒头,把它们端到桌子上,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真香!吃完以后,我把碗洗了,这时妈妈回来了,一看我正在洗碗,吃惊地说:“孩子你会做饭了。”妈妈很高兴,露出了微笑。
第一次炒鸡蛋的经历,我会永远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