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熟悉的人作文
我熟悉的人有许多,但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我十分了解她。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大眼睛与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
妈妈的性格很“古怪”,我乖的时候她温顺得像一头羊;我做错事或读书不用心时却像一头野牛,脾气十分暴躁。
妈妈最爱吃虾和喝葡萄酒;她还爱在电脑上搓麻将,上网查资料。妈妈读书时很用功,常常夜以继日。妈妈说过:“在家里一边嗑瓜子,一边备课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妈妈是个中学生物教师。她经常教给我有关生物学的知识,也许是因为遗传基因的关系,我也酷爱生物,在妈妈的潜移默化下,我对生物的知识也明白很多。所以,在班上我可算得上是一位生物小博士了。
有一次,老师要教一篇课文,题目叫——《翠鸟》,她让我们回家找资料,我一回家就找妈妈帮忙。妈妈答应了,就振振有辞地说起来:“翠鸟广东人称之为钓鱼郎。翠鸟中为数最多、分布最广的是欧亚翠鸟… …”我听了妈妈说的好像对翠鸟了如指掌,连连拍手夸妈妈,我十分的敬佩她。
妈妈对我很和蔼,每当我有问题她便帮我解答;妈妈既是我的好妈妈,也是我的生活朋友。